如何用刑法解答這道張三問題?

時間 2022-01-20 14:59:12

1樓:老貓大鬍子

辯護角度

違背約定通知時間具有過失,但未製造死亡危險,凌晨三點無法視物,張三伏地爬行向獵人,製造緊迫現實的危險,獵人射擊符合緊急避險。

公訴人角度,當夜即便不可視,但獵人沒有按時通知,應當預見沒有預見仍然成立過失,應按過失致人死亡處理,情節較輕微納入量刑考慮。

最終,法官按給出條件,獵人無過失或者過失顯著輕微,要麼按意外事件,要麼按緊急避險,應按無罪處理。

即,正常人是直立行走且發聲聯絡的。獵人不具有認識到人的可能性。符合狩獵危險性判斷。不成立過失。不能苛責獵人沒有發聲確認是不是人。

以為是野豬,實際是人,最後應按意外事件無罪處理

2樓:律者恆心

可能構成過失致人死亡罪,也可能是意外事件。主要看當時的具體情況。老獵人有沒有預見的可能性,如果有,則認為是過失致人死亡,如果沒有也認為是意外事件。

3樓:一點落葉

不考慮非法持槍的話,過失致人死亡。三年以上,七年以下。賠好錢,獲得家屬諒解書,判三緩五也不是不可能。

4樓:Crush

過失致人死亡。賠好錢,三年以下吧。

如何解答這道關於數論的題目?

之前看錯題了。不過用原來的方法還是很容易證明題目。注意到這個遞推數列的特徵方程沒有重根。所以通項是根的n次冪的線性組合。容易看出前四項恰好是A n的trace.所以對任何n,a n tr A n 對任何p,由Frobenus我們有 a p mod p tr A p mod p 0 mod p.這個是...

如何看待張明楷在得到APP的付費課程《刑法100講》

比想象中質量低好多啊 比如把大量行為無價值結果無價值的爭議導致的問題,歸因於二三階層四要件的矛盾等等。像想販毒但是販賣了麵粉這種問題,還是頭一次見到張明楷給放到是否使用階層論的裡分析,可能篇幅太短了吧 張明楷的書和文章看過很多,邏輯能力很是敬佩,不知道為啥子這個裡頭這樣 寧靜致遠 然而,我就是自己無...

這兩張海報如何用PS完成

我這個死靚仔 第一張海報我有在另外乙個回答答過,有興趣你可以看看 怎樣用ps做出這種海報效果?我這個死靚仔的回答 知乎 https www.至於第二張,由於沒找到適合的素材,其次因為懶,再者沒有時間.所以沒做教程,不過也可以講一下大致思路.第一步 素材準備乙個正面人像跟乙個背面的,以及乙個老鷹翱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