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技術有前途嗎?

時間 2022-01-20 09:51:24

1樓:Mr.Ding

數控類的分兩部分,一部分軟體數控程式設計系統,中國內地以廣數和凱恩帝為首,台灣以新代保元為主,國外有發那科,三菱,西門子為主,整機類中國內地最大的大連,瀋陽工具機為國內最大數控生產基地亦相繼宣告破產,高階數控工具機和數控技術中國乙個都沒有。傳統裝配製造業現在是一片低迷,加上製造行業的普及,環保不停的施壓,汽車等其他工業等產品飽和,決定著數控技術和數控工具機今後3到5年不會有好的前景。

長遠的看,工業是民族的基礎業,中國要想步入發達國家,完善的工業體系必然是有的,否則你的大國崛起就是空談,智慧型製造2025也只是個影子。未來當中國的人口紅利消失,製造業全部要走向智慧型化和數控化,珩架和機械人更加普及(現在只是一小部分),數控技術還會有發展的前景和空間

全球還有一百多個不發達的國家,數控技術還是盲區,可以在外貿上做點文章。

總體而言:未來3到10年,機械數控工業只會低迷或者持平,10年後肯定會現在強

2樓:小博

大型企業我不曉得,小型企業的話做一輩子以後撐死了乙個月10k……

3樓:隨緣天意

臥槽,簡直了!往小了說,養家餬口一家人衣食無憂,往大了說,振國興邦實業強國!

4樓:大城堡

基本養家餬口可以,技術瓶頸工資提公升比較慢,要麼轉行,要麼乾久了做管理。這行留下來的人真的不多

5樓:李強

看你說的前途是什麼了,掙大錢是不可能的,這輩子都不可能

6樓:

沒有,太累,能轉行轉行。要不然你會後悔的。

去技校讀數控技術行嗎?

海丶攬月 學校的環境不如親自去個廠子實習,也沒多高要求,要學徒的有的是,反正這行業就是髒亂差。你畢業下來也是實習,工資也不高。而且去學校你上進點還行,不上進就是玩罷了。畢業之後白浪費2年多時間,進廠子在不咋地也能懂點。 箱子 可以,而且非常推薦,技校會很全面的教授一些基礎知識,不會很深,但是很全面 ...

數控技術的出路,請前輩指導!請進!?

小老頭 我覺得可以想想往新的行業去發展,跟隨行業向上的趨勢力,自己也是可以得到乙個很好的提公升的。覺得本身幹這行不行的話,就早一些跳出來,選乙個真的適合自己的行業去發展的。 徐游遠 從巨集觀上來說,中國作為世界工廠的格局,是不會改變的。製造業還是會作為中國的核心產業之一,繼續發揮它的作用。從我們普通...

怎麼看待以後數控專業數控技術的走向及其發展?

UMBF 學數控要想有點好的前途最好是積極參加比賽,除了學校的選拔之外,一定要努力衝刺參加校外的二類 省賽以內的小比賽 一模擬賽 國賽等大型比賽 參加比賽除能讓你有更多的實戰經驗外還會獲得學校資金的投入培養,接觸更多的昂貴刀具等器材。世界技能大賽 技能奧林匹克技能的最高榮譽 廣東技師學院連續三年數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