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迷茫期是如何選擇熱愛並且可以堅持一生的職業?

時間 2022-01-20 07:36:06

1樓:

題主的經歷有些特別,心裡有這些想法似乎也是順著經歷而來。

從工作的角度看,題主僅做過乙份為期兩個半月的工作,因為攤上了事而中斷了工作。

要是這麼算,題主的工作經驗也不過就是兩個半月,和剛畢業的學生生差不多,不知道該幹嘛。

只是題主覺得自己什麼都能幹,這一點未必正確啊。想一想這確實沒毛病,但現實往往不是如此。

總會有那麼幾個工作或者幾個方向是題主更心儀的,不要猶豫,就朝著這些方面去。

先找乙份心儀的工作試試看,如果喜歡就接受做下去,如果不喜歡就換。

當心儀的工作選過並做過幾份之後,再思考和比較各中差異,分解出自己相對更看重的因素。

如果這幾份工作中,有乙份自己相對更看重的因素較多,那就繼續做這乙份。

如果沒有,那就按著這些因素再去找找看,這時候找工作目的性比較強,不太可能亂來。

當然,沒有完美的工作,很難有乙份工作可以完美契合自己的喜好。

因此,找工作也不能沒個數的一直找,差不多該接受的也要接受。

關鍵在於找到乙份相對不錯的工作,長期努力並積累經驗,不是一直去找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大家是怎麼度過迷茫期的?

努力的打滾 工作N年了仍然迷茫,但不一樣的是家窮,所以不管喜不喜歡都熬過來了,一直認真工作,不管領導如何罵人,壓力如何大,總會熬過來,當然成就感也是有的,但長期需要對抗心裡的不滿意。最近也想轉行,仔細研究發現人人都在圍城,裡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進去 yoyo 特別簡單,倆字 看書 找自己感興趣的...

大家是如何度過自己人生中迷茫期的?

茹素素 人生中的迷茫期,需要停下來思考,因為什麼迷茫,因為什麼去生活。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是緊要處只有幾步,擇業,擇偶,希望可以遇到對的人。 西洲 迷茫的時候誰都會有一種手足無措的感覺,但最重要的是自己不要自暴自棄,說白了就是心態要穩,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合理的規劃一下日常生活中的消費支出,然後找...

大家都是如何度過大學畢業迷茫期?

瀉藥迷茫期迷茫著就慢慢度過了。何時結束,隨緣吧。說不定哪天頓悟,就結束了,昇華了,到了下乙個階段,然後再迷茫,再折騰,再頓悟,再昇華。人生不就這樣嘛。春暖花開的時候,趕緊出去轉轉,多精彩的世界,慢慢走,欣賞啊。 黑白 首先你要確定乙個事情 做什麼工作,再來根據這份工作做好短期和長期的職業規劃。為啥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