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一年高四需要準備些什麼?有什麼準備?

時間 2022-01-20 02:46:38

1樓:艾艾艾

我高四結果比高三還不讀書,加油吧,靠自己能不能坐的住

2樓:杯與紙

堅持吧。

一定要自覺,一定要抓住老師,一定要多問,一定不要貪玩手機!

上高四是為了揚長補短,好的科目要鞏固爭取更上一層樓,不好的科目一定要沒事就去纏著老師問,不求有多優秀,但一定要能過關,這樣高四一年能上個100來分就沒問題了。

還是那兩個字,堅持。

3樓:LShane

作為過來人,我覺得作為成年人,要知道自己選擇的路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既然選擇了復讀,就要持之以恆,也要做好面對明年結果的心理準備。

學習資料這方面的話,我一直留著去年的書和模考試卷,但是復讀學校會發新的備考資料,所以去年的複習資料基本沒用上,但去年的模考卷子還是能用上,可以抽空翻閱錯題。

學習方面,真的一定要明確自己的強處和短處。第一輪複習我覺得不管以前基礎是否好,都要適當跟著老師走,再把基礎知識鞏固一遍,期間可以針對性補習短處,然後強項要堅持保溫練習。第二輪複習對於復讀生來說,基礎知識一般已經比較熟練了,我當時就稍微不跟老師走了,針對自己的問題自己安排計畫,感覺效率還不錯(這個方法視個人而定),但學校發的題我都會刷。

然後就是復讀備考這一年真的要保重身體,在高強度的學習中定時抽出時間鍛鍊身體。首先再來一年真的是孤注一擲,千萬不能讓身體不適耽誤了備考,真的耽誤不起。我現在比較遺憾的是因為久坐椎間盤落下了毛病,而且有耽誤了備考程序,雖然也有跑步鍛鍊,可能自己沒做到位吧。

還有就是真的不要太過於勞累,按時休息,做到勞逸結合真的能保持高效率學習。

關於同學關係這方面,我覺得不要深交(我的復讀班就出現過深交鬧矛盾後自己鬱悶很長一段時間的現象),和同學禮尚往來,減少不必要麻煩。

打了很多,希望可以給你一些幫助吧。我復讀這一年雖然進步了,但趕不上今年國一捲文科分數線的猛漲,不過盡力了就問心無愧,在分數之外還收穫了心理上的成熟。

高四很貴,一定要珍惜!最後祝你馬到成功!

4樓:

不甘現狀,持之以恆,不忘初心。

意志力和行動力。

掌握學習方法很重要。

讀好的大學好的專業是踏入社會最好的踏腳石。

加油( _)。

5樓:

學費,補習學校招收的具體學費是不一樣的,減免補貼有所不同

課本,筆記,隨時記錄學到的有用的新知識

體魄,高復一年我身體不太好後期考試多的時候壓力很大,一定要堅持鍛鍊,別認為浪費時間

心態,高復一年前期需要平穩心態,默默耕耘,後期需要鬥志爆發,不能越來越疲憊

自主意識,跟著老師節奏複習,但是一定要多多關注自己的弱勢科目,自主學習,必要的話某些科目前期可以另找機構補習

總結,總結失敗教訓,反思自己的弱點,以後克服,避免重蹈覆轍

暑假適當玩,做題沒必要,但還是注意累積,比如記單詞,作文素材

收拾心情,準備好新一段旅程,可以結交新朋友一起學習。有相同經歷,彼此之間可以相互打氣進步。

高復壓力大多來自自身,所以目標要適當。生活學習壓抑了別憋著,找人傾述,及時調整心態。

你不是來體驗復讀的,你是來彌補悔恨的 。所以,保持初心,堅守初衷。不能越來越懶散。

清除戒掉干擾學習的東西,比如手機,手機,手機!!!

過來人總結

為什麼大多數讀高四的學生一年後沒什麼長進?

鑫鑫鑫 作為一名理科復讀生,我比較特殊,去年實際上我是考的比平常成績好的。我復讀的理由是,我覺得高三玩太多,沒有太努力,感覺沒有盡力,所以想再拼一年,但我就不是那種特聰明的小孩,而是特普通。去年高考成績在全班中等,但復讀期間一直是班裡倒數。但是我覺得復讀時比在高三時努力,有那種學習氛圍加拼勁,相對一...

大四需要準備些什麼?

15zhazhahe 同大四,因為自己所處的階段也比較迷茫,並不能給出什麼好的建議,但是談談自己的感受吧 我大三下學期找實習的時候有一段時間被這個問題困惑了很久,因為我覺得實習的工作方向會影響秋招而直接影響正式工作.那麼我大概做的事情是去了解,了解自己想從事的大致方向,然後去了解他的職業成長計畫,然...

留學讀研需要準備些什麼?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你首先先要確定相關的國家。歐洲很大,歐洲每乙個國家的要求也不一樣,每乙個國家需要準備的材料也是不一樣的。那麼歐洲讀研的話第一的要看到你的專業匹配,第二呢就是你的實踐經驗,第三的是你的績點和相關的一些資質證書,第四是語言,不同專業有不同的要求,不同的學校要求也不一樣,整體你說需要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