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珠三角有的區教師招聘大老遠寧願跑外省定點,也少有去華南師範招聘的?

時間 2022-01-20 01:04:25

1樓:嘟嘟嘟

不知道華南師範是不是教育部直屬嗎?好像很多學校在教育部直屬的六所高校校招,其他情況就不了解了^_^

2樓:TeeFox

首先,師範類的大學不僅僅只有華師一家,全國還有其他的優秀的師範類大學,所以沒有必要珠三角甚至是廣東省內的中小學、幼兒園以及教育機構僅僅在華師招人,其他師範類大學的學生照樣也有非常優秀的,也願意來廣東從事教育工作。一方有供給,一方有需求。

其次,如果省內或者珠三角都來華師招聘,那麼你可以想象一下,整個教育行業都是華師人,那麼競爭少了,尋租的空間就大了。

第三,每年十二月份華師都有師範類或者教育類的專場招聘會,不僅是省內的機構回來,省外的也會來;同理,也有許多非華師的學生以及非廣東高校的學生來應聘。

最後,在市場需求裡,華師畢業的師範生還是難以滿足需求的,一方面是師範生很多不從事教育行業,另一方面是整個廣東的教育需求大。另外乙個重要的事情,相同的工資水平對其他經濟不如珠三角的地區的畢業生吸引力更大。

比如說,我們華師畢業的可能覺得年收入15萬可以接受,而其他高校學生12萬就很滿足。

珠三角和長三角僱傭員工區別?

小貓咪CeTo 時間有限無法一一展開 只能簡單的說說 珠三角偏重於廉價勞動力所謂的廉價勞動力就是廣西江西湖南四川以及廣東省北東西地區的勞動力 比長三角平均文化水平低但是能吃苦肯加班對社保要求不高 長三角勞動力素質較高但是工資水平也高相比珠三角沒有太廉價的勞動力 對社保要求高加班較難要求較多 其實廣州...

珠三角為什麼不擴容?

之前聽我們老師講座,大概意思是世界上的灣區人口密度和數量都非常大。廣東省人口雖然眾多,但是粵港澳大灣區的人口密度其實遠低於其他灣區 如此看來,擴容是不會擴容的,反而應該更進一步地想辦法將人口向大灣區聚集 參考東京灣 叮叮噹噹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不擴容。我家鄉離廣州不遠,就是佛山,不過是佛山高明,和廣佛...

珠三角(粵港澳灣區)未來還會新增哪些產業?

你可別亂來 粵港澳一體化,中小企業機遇無限 2019年2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剛要發布 這相當於是在珠三角城市群的基礎上,納入了香港和澳門,珠三角的九個城市與兩個特別行政區,開啟了一體化發展的局面。珠三角城市群是中國發展最成熟的城市發展群。它包括廣州 佛山 肇慶 深圳 東莞 惠州 珠海 中山 江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