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和學院同一專業教授的課程一樣嗎?

時間 2022-01-20 01:00:44

1樓:愛吃士多啤梨的小胖墩

基本沒有完全一樣的,每個專業的課程,學校至學院都有一定的自主權,而且授課老師的水平以及他的側重點都會直接影響到學生的。我們學校兩個學院都設了同乙個專業,授課也大不相同。

2樓:Helen

一樣的吧,但是看大學自己選的教輔書,有些是不一樣的

3樓:遠方的旅人

每個大學的專業課程設定都不一樣,比如西南交大的電氣大學語文就是選修課,而四川師範大學電氣大學語文就是必修課。一些大學培養同一專業學生的目標不同,授同一門課側重的方向就不同。

4樓:顧念

可能一樣可能不一樣。

別說大學與學院了。就是同一層次的大學與大學之間,相同專業教授的課程都可能不一樣。這個現象太普遍了。

5樓:Yuki

看專業吧,設計類是不太相同的,因為學校有自己的要求和多方面的限制。而且,設計類每一門專業下課程太多太雜了……

6樓:老V

提問者本身其實也是答案的擁有者。

同一專業不同學校,即便是課本一樣,教材一樣!但是,教師資源不同,學校氛圍不同,學生群體不同產生不一樣的效果。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好的學校和氛圍會影響你的進步,但也有非一流院校的學生照樣可以獲得很好成績,確定專業評級和證書!

所以,同學,你該問自己幾個問題

1.你喜歡這個專業麼?

2.你指著這個專業變為職業嗎?

3.如果不是,你有沒有第二方案?

7樓:弦斷有誰聽

課都差不多少,講課老師的水平肯定有差別

大學在同乙個學院內轉專業是不是會容易些?

112244 能不轉就不轉。如果一定要轉,還要看學校的具體規則吧。每個學校的都不太一樣。不過好像都要求首先在本專業前幾名這樣。我們學校的要求就比較簡單,問了有轉專業的同學,他們都說只要考前5名,然後提前遞交申請一般都可以申請成功。 Abigdream 會啊我覺得挺簡單的我就和院長說我要退學,他問我為...

和同學報考了同一學校同一專業該怎麼辦?

特調冰釀 這個太正常啦,平常心對待。如果你們對待彼此是互相溝通的研友,平時交流學習心得,互相告知重要的複習重點,這是比較良性的迴圈。如果你們對待彼此是感覺比較尷尬的話,那就建議各個複習好自己的內容就好,平常心 茶霏 這個問題我考研的時候也經常在思索,還好我們宿舍5個人選了不同的學校。有效的避免了這個...

關於澳洲大學文憑課程和大一課程?

TAFELINK 澳洲本科申請途徑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1 預科 本科學制4 5年,適合高二結業,語言基礎較弱,專業方向未定的學生 2 大一文憑課程 本科學制3 4年,適合高三畢業,語言基礎較好,專業方向明確的學生 3 高考成績直公升本科學制3 4年,適合高三畢業,高考成績優秀,專業方向明確的學生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