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沒有學過會計基礎,轉專業了上來就是中級財務會計,真的是一點都聽不懂咋辦?

時間 2022-01-19 23:51:09

1樓:未來可期

我和你一模一樣,明天考中會,我已經打算掛科了,我真的一點都不懂,聽不懂,太痛苦了

2樓:JANET

先聽初級的課程,我就是小白開始的

3樓:烟花易冷

慕課網找找基礎課看看,很簡單的

4樓:江湖莫問

會計基礎沒那麼難的,你可以上網找找網課的資源,自己看一遍初級會計的網課,就差不多了。

學會計最基本的就是要把借貸記賬法和會計科目弄清楚,不然怎麼學都雲裡霧裡的。

5樓:柒月當鋪

我自己工作好多年了,80後,十多年前上大學的時候學過一點借貸記賬法,其他的都忘記了。從去年開始學會計,工作也是會計,從去年5月開始準備,到今年9月,其實要不然疫情延期,一年時間綽綽有餘。分數嘛,有圖有真相。

我想說的是,會計基礎沒你想的那麼難,初級會計實務,如果你發點狠,乙個月就可以看完,更何況,所謂的會計基礎,比初級還簡單。而且財管似乎和財務基礎關聯並不大,關鍵是你要把會計思維建立起來,知道學這個是用來幹啥的,能怎麼用,會事半功倍的。

不過我不明白的是,既然你都準備轉專業的考試了,為什麼不提前看看會計基礎呢?對於轉專業來說,沒學過大一的課,一上來就學大二的課,這不是明擺著的事情嗎?疫情那麼長時間,你沒有抓住,那麼現在你只能更加努力咯

大一會計真的要轉專業嗎

建議你不要轉,因為轉了也一樣。會計這個專業,畢了業以後進退皆宜。退可以選擇沒會計這麼有技術含量的工作,進可以選擇由會計衍生出的一大堆高技術含量的工作。上大學主要還是學一門技術,太簡單了沒技術含量,越往後發展你的競爭者更多,太難了先不說你能學得怎麼樣,以後想追求專業對口就是個大問題。網傳會計不好找工作...

今年大一快要轉專業了,想要從會計轉到電氣自動化,雖然很多電路知識不會,但有決心去學他有大佬給點意見嗎?

千千千千面 你為什麼想轉電氣呢?我不了解會計。如果你會計考證的話應該還是有進步空間的吧。做財務的話去公司就業最起碼就業面也會廣一點。電氣的話去電網最好。最好別去設計院。新檔案下來了設計院的日子更不好過了。電氣要學的東西很多也很難要做好心理準備。電路電機電力系統分析的穩態暫態。工程電磁場。繼電保護。電...

真的要很討厭自己的專業了,大一沒有轉專業成功,現在大二,特別痛苦。只要讓我學工科就行,我該怎麼辦

傑瑞的小泰菲 你好呀,時隔一年多,我也遇到了差不多情況,被調劑到了管理,一門心思只想學理科,很厭惡現在的專業,不知道題主現在怎麼樣了呢,心態如何,還在學原來的專業嗎?我昨天轉專業筆試剛考完,今天寢食難安等了一天,現在還在等結果,好難受難受,每一秒都好煎熬,不敢想象萬一失敗了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3年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