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研究生專業和學校如何選?

時間 2022-01-19 21:47:20

1樓:歡喜

我也在糾結這個問題,在變小學美術老師,想考非全的美術專業

2樓:漢碩木木老師

非全日制專業的選擇,首先要看自己的條件,比如你的本科專業,目前從事的工作內容,可以選擇相近或相類似的,這樣準備起來,前期有過接觸,輕鬆一些,另外,如果你對非本專業或者跟工作無關的專業特別感興趣的話,也可以去報考,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比如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對外漢語碩士)、法律、心理、學科教育等。前提是你要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高學歷背後本領域的長足發展,還是跨專業後的全新規劃?

定了專業後,學校的選擇,就比較能迅速定出來了。一般非全日制院校有限,且由於在職,還受到了地域上的限制,如果你已經成家立業,那你需要考慮的還有你的責任,所以專業+地域,選定範圍,然後根據你的情況,選擇合適的學校,比如漢碩,含金量比較高的院校就是上海的同濟大學或深圳大學,另外河北有河北科技大學,山東有中國石油大學等。

一步一步確定自己的想法,然後去準備就行!加油( _)

3樓:博研教育在職考研

看你做什麼工作,就報考什麼專業,有管理類專業,護理碩士、臨床碩士、教育碩士等專業

非全日制研究生 ?

已重置 非全研究生從17年開始與全日制一樣參加全國統考,也就是考試難度一樣的了,但是含金量及證書和全日制的是一樣了 題主要考北京師範類院校全北京就兩所 北京師範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其實只有乙個選擇就是首都師範大學,北師大難,全國本科是師範學校的考研學生第一首選就是北師,所以難度我就不說了 說專業,教...

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比全日制研究生容易嗎?

元氣滿滿的 真的不容易啊,很多人都覺得非全日制研究生很水,隨隨便便就能考上,但是非全日制研究生也是屬於統招研究生的,要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通過12月的聯考,不管是初試還是複試,都是和考全日制研究生一起的,而且每年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真不比考全日制的少,招生名額也少得可憐,真的想考上還是很不容易的。 考同乙...

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統一考試統一分數線,那兩者難度不是一樣了嗎?

天高不算高 客觀說,至少現在是不一樣的。像計算機,985一般全日制完全擠爆了,非全名額還很多。因為大部分全也可以,非全也可以的人,多是一志願報全日制,不行了,校內調劑非全,現在也還是有空的。而只能走非全的,有好工作的人,好工作意味著大部分情況會很忙,也就難考上。所以非全,至少現在,難度是遠低於全日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