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因為掛科沒有信心了怎麼辦 不敢面對父母面對導員,也怕同學們嘲笑?

時間 2022-01-19 21:38:14

1樓:2ya2yayo

不會嘲笑的,講真統計的時候我們班掛過科的有一半,後期努努力把績點搞上去(雖然這樣說,但挺難的,聽課首先就要挺好,本人親身經歷)。

關於面對父母,我們輔導員還說再掛科就要通知父母呢,想想這個很恐怖你就不敢頹了

但內心確實真的很難熬,當初我差點就去學校的心理諮詢室了,不過還是得一步步走出來,從實際行動開始著手吧

2樓:Lo大象

受邀,最近剛出成績,高數掛了。給我來了一次深重打機,我要痛定思痛哈哈哈哈哈,說白了,如果你腦子轉的快學的快你可以臨時抱佛腳,不然就好好學習。

雖說大一是玩的居多不過該學還是得學爭取補考過了,寒假就少點玩多看點網課加油,補考人!

對了,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目光,別人問我我都直接回答,為啥?我本來就沒怎麼好好學習該掛還得掛,沒掛的都是運氣,太在意別人的Sunny生活會很不愉快的。況且同學沒有你想的那麼糟,不會笑你的,大不了他笑你你去問他要老師精華,你都不在意了,他難道還會在意嘛?

笑笑就過去了

3樓:北街濁酒

你努力了,即使是考前突擊了,那我只能說算了,補考努力吧。

放下一些事情,掛過也是一次不一樣的體驗不是,但說實話大學這種體驗還是少有為好,特別是58.59的這種

4樓:山呦

看掛科造成的影響有多大吧。像我在的學校,掛科沒有很大的嚴重性,也看我自己的定位和我以後想要走什麼路吧。比如說我不想入黨,然後也沒有要拿獎學金的期望,所以我會覺得掛科對於我來說就是掛了而已。

沒有太多後續的麻煩。

但是如果你想入黨,想要評優,或者想要憑藉自己的績點去做一些什麼事情,那麼你掛科,那他可能會對你的前途,你後想要走什麼路有一些微的影響,會影響你選擇麵的寬窄。但是你看都是影響你自己,所以這些都是對你產生的影響,你不用擔心對父母啊,會不會愧疚啊什麼的,你只要做到對自己負責,因為這件事情只影響你,不會影響你父母今後的人生,所以你不要覺得對自己父母有多少愧疚,對自己的師長有多少愧疚之類的,因為這不是他們的人生,這是你的人生,你只要想清楚了,掛科的後果能夠承擔就行了,阿德勒有乙個課題分離的理論,就是說掛科它是你自己的課題,它只會對你乙個人產生影響,別人無權干涉。

5樓:網路

最重要的要放平心態,自己對自己都沒有信心了,你做什麼都認為大家在嘲笑你,只有經歷失敗了才會有經驗總結,要笑著面對每一天是很重要的,你越沒信心就越沒勇氣

6樓:啥也不是

這是個太小的事啦! 補考不就完了。都成年人了導員又不是人上人怕他幹嘛。

7樓:123

本人大一,成績也沒有高中好了,我也怕

8樓:何停

掛科後果:影響評獎評優,當年不能入黨,不能保研。

但是!到了掛科的成績,在班裡面排名不夠高,評獎評優本就無望,保研更遠了,入黨下一年再來,就算本來要入黨,一般投票不是突出人物也難以入選入黨積極分子。如此,可說服自己,帶著懊悔努力補考,爭取不要重修。

我大一下趕上疫情沒有好好學習,大二上開學考試掛了四門,有預料但也難免垂頭喪氣。我先和父母溝通,表示自己確實沒有好好學習,但會自己承擔好後果。安慰好他們,接下來能做的也就是奮起直追,從根源解決他們對我的擔憂。

輔導員基本沒管過學習,主要就開會講些安全問題,只要不留級是不會來找的,來找也是問問原因,填些資料,表示你要加油了而已。不知道別的學校如何,總之輔導員是不會怎麼給你壓力的。

至於同學,嘲笑一點也不可怕。

比起我的舍友,我掛科了成績也不好。比較煩的就是考完試他們都說「啊啊要掛了」,然後考得很好 ,改口說「啊啊沒考好」,一看已經過四了 ,而我卻掛科了。這個時候在心裡面已經把曾經懶惰的自己的千刀萬剮了。

總之,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9樓:無恙

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做自己。掛科了就找到自己的問題,自己都不足加以改正想太多都是徒增煩惱。

10樓:侘寂

掛科沒什麼啊,平平常常,開學前有個補課,放寬心,既來之則安之

11樓:LEEDYMZ

掛科很正常嘛,補考考不過就不正常了,祝你補考成功。

12樓:suomi

多大點兒事兒啊年輕人,已經是這樣了,接受事實唄,接下來好好努力,改變現狀。遇事心態首先要好,心態亂了啥都不順利。

13樓:1哭啦

掛科不可怕,可怕的是補考還不過

14樓:小開心

你還有大二大三大四呢加油吧勇敢面對反思自己好好努力

15樓:冰封天下

怎麼說呢,我也曾經以為自己不會掛科,但是大三下學期還是掛了,以過來人的角度來說,掛科的確會有一段時間的緊張,覺得很內疚,但其實真的也就那樣。當你慢慢地墮落了,你也就會習慣了。你該擔心的其實是補考該怎麼複習的問題。

16樓:陳述

不要不敢告訴父母,只有他們知道了才會給你信心,鼓勵你,告訴你改變現狀

17樓:蔡淘浪

你是沒見過大學三年掛了16科的勇士,既然你面子薄,怕掛科,那就努力好好學吧。不要怕掛科帶來的後果,又不去改變。

18樓:一日朝陽

掛科這種事,我又不保研,根本不慌。畢業前過了就行

19樓:晴梔

掛科了可以補考,不能因為一次掛科就喪失信心,好好找找原因,真誠地和父母,導員溝通,把問題解決了,以後好好學習就是,大學同學之間,其實很少有人去關心別人的成績,一般都是只看自己的成績。

加油,親愛的陌生人!!!

20樓:唐堂正正

掛科,補考就行,沒太大事,心態放平

21樓:Dr.Wang

大學掛科很常見的,不需要有太多的心理負擔,重修補起來就行了,最後學分夠了照樣拿畢業證學位證,沒啥大事,正常學習生活就行。

22樓:陽陽

大學掛科?

那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大一還是大二時有一門大學物理,全班掛了接近三分之二

大三時有一門化工原理,全班又掛了一半多。

除了會影響你保研以外,其他的大概沒啥影響吧。

我大學同學,乙個掛科30+的學分,考上清華,乙個掛科50+的學分,學位證都沒有,但不影響人家考本校讀研。

我說這些並不是鼓勵掛科,只是想說明,掛科已成過去,對你的影響可能沒有你想象中那麼大,吸取教訓,爭取下學期避免掛科。

分享乙個避免掛科的方法,就是找乙個學霸女(男)朋友,天天逼著你去上自習的那種,那麼基本上是不可能掛科的。

23樓:花田呱呱

這怕啥?geinikankan我班的成績。

乙個班50個人,掛科的有27個人。我們班這一科的平均分才61分。

心裡好受點沒?

24樓:盛世陽光

沒事的,其實等你開學你就會知道,好多人都掛科了,補考的人有很多,同學不會嘲笑你,掛科其實就是相當於你之前初高中考試沒及格是一樣的。開學再補考就好了呀,愛你的人是不會因為這點事就嘲笑你甚至說你的(父母就是無條件愛我們的人),可以有一時的難過,但不要沒有信心。你要相信你補考可以過,你是最棒的!

大一就掛科了,怎麼辦。感覺沒了信心?

姚意柔 沒事,剛大一嘛,就當作一次教訓了。我也是大一的,第乙個學期我掛了一門3學分的西經,其他科目的績點也不是很高,最後的平均學分績點不合格,我自己也挺失落的,不過想了想是因為自己沒有認真聽課的結果。所以,自己努力學一定會通過補考的。主要還是得相信自己。一起加油吧!寫給你也是寫給我自己 蔣明昊 首先...

大一掛科了怎麼辦?

掛了科假期肯定要好好學習,等開學補考啊你要是掛了高數大物之類的那就是你沒好好學,大學的期末考試大部分挺水的。你要是掛了軍事理論之類的,那你就可能是忘記考試了 比如我 掛了科獎學金肯定和你無緣,假期也不能好好玩,真的不值得。還有明知道學習沒有捷徑還企圖尋找簡便方法,真的很蠢 辜負了大家的期望?你想的可...

大一英語掛科怎麼辦

浮棠 或許你更應該問怎麼學好英語 下面是水文可以略過 人美心善的知乎朋友,對你的遭遇我感到十分不幸,如果你補考過了,你的gpa也會稍稍受到影響,補考沒過就準備重修吧。 小小怪下士丶 一 分析原因 大一新生掛科原因其實就只有以下幾個情況 1.不太適應大學的學習環境,主要表現為高中被同學競爭壓力 老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