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父母給的生活費中攢下來的錢買貴的東西合適嗎?

時間 2022-01-19 19:46:46

1樓:英雄

這個世界上面買個東西沒有什麼合不合理的,只有乙個願打,乙個願挨。用父母的錢是天經地義的,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點?那要看家裡面經濟條件允不允許之下。

如果自己節衣縮食的話,那就不值得去買啦。那就是不合理的要求,你去買太貴的商品自己沒學會掙錢,學會花錢這樣是不太好的行為要知道父母的錢也是血汗錢,也是不容易的。把你們供上大學。

也不容易,也挺辛苦的,你竟然要用父母給你寫上一件給你做生活費的,竟然去買乙個商品。如果是你自己所掙的錢的話,自己說得到那你該怎麼花你就怎麼花,那是你應得的如果說家庭比較好的,那你無所謂,沒錢了再跟父母去要要看自己的家庭狀況如何,如果家庭狀況比較好一點點啊,你去購買無所謂。沒錢吶,等父母去要,如果說家庭不太好的家庭。

購買貴的商品,那就不值得了

2樓:少兒財商糖糖老師

如果是自己的生活必需品,買貴一點、有品質的東西也是比較好的。如果是看別人穿的用的東西比較好,自己就也想買一些貴的,那就沒有必要了。其實這也就是分清什麼錢該花,什麼錢不該花。

然後再說從父母給的生活費中攢出來的。其實能攢下錢,還是乙個比較會理財的孩子。如果是在買完了生活的必需品後又攢下來的錢,給自己提公升一下生活品質也是可以的。

3樓:不知道

那得看你父母認為合不合適了,我們說也沒用啊

4樓:禿頭老漢

合適啊,給了就是你自己的了,看怎麼安排

問下學生用父母給的生活費省下來的錢,捐給有需要的人,大家覺得對嗎

並非所有的事情都非黑即白的。有些事不好用對錯來衡量。既然有人提問了,想找答案,我並不能給出乙個滿意的回答。因為我並不知道捐款者的客觀條件,還有捐款者的動機和目的。省下生活費去捐款,肯定是有動機的,不然不可能無緣無故的這麼做,因為人都是功利性的。這其中的動機,有可能是發自內心的想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或者...

父母讓我把以前生活費攢的錢拿出來買大學用的電腦,我應該不開心嗎

兵貴神速 兄弟,何必那麼糾結呢,攢錢的目的是幹什麼,錢又不是為了攢錢而讚的,那是為了消費,買大件,花在有用的地方啊。電腦買了又不是給別人用,乙個給自己用,有什麼不高興的呢?現在歲數已經不小了,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能自己解決的事情,就盡量不要給父母填麻煩了。你好李煥英看過了吧,努力做乙個在父母眼中,已經...

上大學可以用父母給的生活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嗎?

我的女鵝女婿衝衝 感覺怎麼跟我媽一樣,我媽也是這樣的人哈哈哈。我認為可以買的。本來生活費已經給你了,怎麼支配是你的事。只要不超出這個範圍再問你爸媽要錢就可以。畢竟現在人的滿足已經不僅僅停留在物質基礎上,又不是新中國剛成立。50年前人們都開始追求美好生活精神需要了,難道現在要越活越回去了麼?更何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