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非本專業人討論專業問題會感到一種無法解釋的深深無力感,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9 18:15:46

1樓:仝仝

道理我懂。很多時候也是這麼做的。可是有一條:面對父母的時候,我不知道如何是好。委屈巴巴

2樓:

題主提到,「生物學愛好者」或者未入行的年輕同學,我覺得題主面對的不是需要科普的大眾人群,而是喜歡這個,想要學習或者多了解這方面知識的人群吧?

1、看人空閒的時候,梳理一下自己專業的常見知識,作為科普文章放在網上,有人再問,讓他直接去看。

專業知識很重要,是要修煉!

3樓:柴健翌

首先搞清楚,科普和專業是兩個完全不同的風格,你非要用專業語言去科普,就屬於屬於路線錯誤,是原則上的問題。

如果你知道科普和專業是兩回事,但語言就是脫不開專業風格,那還是洗洗睡吧,你沒有科普的命

4樓:公子大白

謝搖。題主啊。你面臨的其實是乙個科普困境。

專業人士不肯拉下自己的專業門檻,用普羅大眾的語言去解釋自己高深的專業知識。偏偏要用普通人根本不懂的科學語言科學詞彙去解釋,你能不雞同鴨講嗎?如果你肯用大白話說那些知識,他們不會不懂的。

只是你不肯罷了。

大白話。

5樓:賈培義

爭論最沒用,雖然自己也常常陷入無聊的爭論中

非本專業如何考研心理學?

Melody 關於考研的問題我們需要幾步走 1.確定考什麼專業 心理學 2.確定考哪個學校 自命題或統考?3.確定怎麼複習 報班或自己學?4.確定報哪個網課 需要哪些幫助?5.怎麼合理利用網課的資源 這個是個模板其他的學弟學妹可以按這幾個步驟思考哈如果步驟亂了絕對思路就會很亂 需要學姐幫助的話可以單...

二建非本專業能考嗎?

以寒 可以考,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

會計專業學生需要掌握哪些非本專業技能?

Sheldon Xuan 我不知道Excel算不算會計本專業的技能,但是作為乙個財會人員肯定是要學會用Excel的,尤其是Excel財務公式這一塊不掌握,我覺得找工作基本不會非常順利。 可愛的霸天 我本人不是會計本科的是大專的,可能學歷是不如本科的看出去體面,但是大專的優勢就體現在這裡,很多會計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