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複試調劑考研分數線什麼時候出來呀?是否過線就能參加複試呢?

時間 2022-01-19 09:25:58

1樓:魏彬易天

國家線一般會在三月中旬公布,調劑線要看調劑院校的要求

2樓:銀河深淵

學校對複試都是有個複試比例的,列如學校這個專業招10人,複試比例1:1.2,那麼學校會按照成績排名高低,有12人進入複試,再在複試中刷掉2人。

所以光達到分數線肯定不行的,還是要看成績排名的。

3樓:夢夢老師

考研成績2月底公布,3月中旬公布國家線,3月底-4月各招生單位舉行考研複試工作。

是否過線就能參加複試?

達到國家分數線後,各大高校會根據招生比例,安排複試,大部分會採取差額複試,比例在1:1.2至1:

1.5之間,甚至更高,具體差額比例考生需要在學校官網上公布的研究生複試招生簡章中進行查詢。

所謂差額複試,舉個例子:乙個專業需要招收10名研究生,差額比例如果是1:1.

2,那麼將會有12個考生進入複試。所以如果一位考生過了國家線或者院校線,但排名沒有進入前12名,還是沒有參加複試的資格。因此不是過線就能參加複試,考生還需要結合複試比例、排名等情況進行綜合分析,不要一味只關注是否過線。

4樓:秦銳考研調劑

我估計二月底出成績,三月中上旬出分數線,三月20前後開調劑系統;能否過線就參加複試?這個難說,要分學校分專業具體看的。

5樓:FEIFAN

過國家線,並不意味著你能參加複試。有些招生困難的專業或普通院校,院校允許只要過線即可參加複試。熱門專業或重點大學,要求過了國家線後,還要過校線甚至院線,這樣踩著毛過國家線的考生就沒有機會複試了。

2023年考研自劃線高校複試基本分數線彙總(更新版)

夢見仙人 一 不同熱水器推薦 二 一廚兩衛的解決 三 燃氣熱水器選購 現在的燃氣熱水器,都可以全屋多點用水零干擾了,為啥子不嘗試一下呢!夢見仙人 小白必讀系列二 燃氣熱水器選購及高價效比燃氣熱水器推薦夢見仙人 小白必讀系列一 電熱水器選購及高價效比電熱水器推薦其實不用那麼麻煩的,你先買個大一點的燃氣...

如何看待21心理學312考研分數線

勤思心理金輝老師 理性看待唄,還能咋看 手動笑哭 乙個趨勢,考研的人數越來越多 另乙個趨勢,回歸312的院校越來越多。這意味著啥,意味著總有優秀的人在撐起分數線。分數線想要跌回到前幾年的水平,幾乎沒啥可能。但是這個國家線算高麼,似乎也不太說的上。咱們就說政治65左右,英語60 65左右,不是啥很難達...

複試分數線和國家線一樣嗎?

小楊考研避坑站 國家線是指每個考研備選要過的線,要求單科過線,總分過線,除了 34 所自劃線的院校,必須得過線才能讀研。複試線 是指進入本院校本專業複試要求的線,一般院校基本上覆試線就是國家線,但是熱門院校以及 211 要比國家線高,複試的比例一般是實行差額淘汰制,差額複試是指參加複試的人數大於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