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大一空閒的時間是應該多進實驗室還是多鞏固課程知識啊?

時間 2022-01-19 06:49:32

1樓:房東家的貓

實驗室,一般下課了就不會讓你進了,把考研和執業醫的課程好好學學就可以了,給自己點時間接受一下大學的娛樂,醫學生大一的課還是挺滿的

2樓:

就個人的醫學經歷發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大一空閒時間多進實驗室

實驗室、手術台,看懂實驗,看懂手術是需要理論基礎的,不然進去就是一片茫然,能做的就是一些打雜或者是帶教老師叫你幹啥你就幹啥,沒有自己的思維見解。但是.......實操能力對醫學也很重要,對實驗器材的認識、操作,是不需要有很多理論基礎的,實驗室現場就可以給你教,受到疫情影響,有時候我們上實驗課時候,理論還沒有講到,但是,老師會在實驗室現場教學,然後操作實驗,鍛鍊了實操能力,也對實驗內容有更深的理解,理論課再講到的時候就相當於是一次對實驗內容的複習咯。

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參賽人員也很多是大一學生,雖然理論知識很少,但是可貴在時間寬裕,可以學習,查文獻,進實驗室,簡單的教怎麼看病人X片,怎麼整理,在我眼裡,把這些時間放在實驗上面比放在與醫學專業不是很相關的地方更有價值一些(一名成績一般般的醫學生看法)。

3樓:來時晚風輕揚

鞏固課程知識的同時兼顧實驗室理論實踐去理解

4樓:雲懶

我覺得還是要多鞏固知識,只有夯實基礎,才能不在實驗室只當個普通勞動力。

而且大一確實也沒學到什麼,進實驗室收穫也不大

5樓:醫學資料在這裡

如果有時間進實驗室培養一些科研思維,也是非常好的。因為現在的醫學生大多都是要考研的。考研複試時,如果有科研功底,還是挺有優勢的。

大一的時間相對空閒多些,之後課程繁忙,就沒有機會了。但是也不要把大量時間花在實驗室,耽誤了課程學習,那就本末倒置了。

6樓:

專業問題吧,相對於其他專業,醫學專業對知識要求特別高,如果是臨床專業,在鞏固知識的同時,有時間可以去看看,臨床,建議提前了解考研的事情,了解未來可能需要的證件,準備這些更實用。像檢驗,藥學,大智慧型這些可以多參加實驗室,因為這些需要大量實驗支援所學的知識。

7樓:東東東

建議鞏固課程知識,進實驗室做科研是一種能力提公升過程,基礎都沒學好,進了實驗室這也不會那也不會,到頭來也學不到什麼有用的知識,能力也很難提公升。

醫學生大一怎麼學習?

不知所謂的時光 大一爭取不掛科。然後參加一些有意思的社團和比賽。因為以後都沒時間了。然後確立自己的目標。四六級什麼盡量過吧因為英語這個東西。高考剛結束的這段時間英語水平是你的巔峰值。 不死鳥的心臟 你真可愛,別著急,誰都是從無到有一步一步慢慢來的。大一專業課還不是很多,會有很多毛概現代物理有機化學這...

醫學生大一該做些什麼

少看知乎醫學生的抱怨 適當看看生化環材土木機械能動農林動醫食品基礎預防的一些人對學臨床醫學的渴望 搜一搜復讀學醫的事蹟 然後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學習和科研中去,在其它理智的回答中吸收營養 說些大逆不道的。第一年最應該做的是明確自己對這個專業和未來是否喜愛或認同。多去了解多去體驗,不適合提早轉專業,不然...

醫學生大一應該做些什麼啊?

馬大大 已經上班幾年的過來人真心建議,認認真真的考慮考慮自己的人生規劃和發展方向,醫學生大一應該是課業最輕鬆的時候,好好把英語學好,然後找找機會去醫院自己真切的感受感受,如果感覺還不錯,那就找幾個喜歡的科室重點體驗一下。如果你一腔熱血一心想要成為一名醫生,那就一定要考研 考博,相信我,你走的越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