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抽象代數需要忘記之前所學的一切代數內容麼?

時間 2022-01-18 22:52:09

1樓:宙宇001

無所謂忘掉不忘掉,只要不產生理所當然的想法就好,就是除了定義和定理不要用額外的性質去做一下習題,就可以慢慢適應。舉乙個小小的例子

群的定義:(結合律); ,對 , (單位存在); , , (逆元存在).

那麼下列事實你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嗎?

對 , ;

若,則.

如果你認為以上兩個理所當然,那麼你看書到後面會面臨很多想不通的地方,會把你認為的事實和真正的事實混淆,上面兩個需要小小的證明過程。

由定義,若 ,對 ,有 ,使得 ,所以 ,然後 .

然後, , ,所以 .

這樣才算是不理所當然。

抽象代數是一門建立運算邏輯的學科,所以你之前的運算法則在這裡面不具有天然合理性,你需要重新認識,再次建立。

2樓:Mosbic

學習抽象代數首先要忘記:ab=ba

其它的,可以慢慢忘.

3樓:

學抽代最好有初等數論和線性代數基礎

4樓:RagingBoson

不可以。恰恰相反,要熟練,要十分熟練。抽象永遠出自具象,脫離具象學抽象,學的就是形上學了。

【所以答主覺得自己上不了學了

5樓:

默念1+1不等於2一千遍,你就會習慣加法必須定義在某個空間上才有意義。其它同理。

抽象代數需要什麼基礎?

最近剛剛學完,還算是適合我。先說結論,不建議題主乙個高中生學習這種專業基礎課,雖然這課不是那麼難。近世代數 抽象代數 本質上是研究基礎代數結構 群,環,域,模 和保持運算的態射 同態至於同構 的一門學科,可以看著是高等代數的延伸 學過高代的同學應該有感受吧,線性對映其實是保持運算的,至於保持內積的各...

如何理解抽象代數的用途?

拼搭小怪 有時候你會發現,反而抽象出來的 才是好理解,好把握的 反而那些還不能抽象出來的才是 在混沌之海中最困難的部分 數學家們 從對稱性抽象出群論 從連續性抽象出拓撲學 從向量抽象出線性代數 每每見證各種數學大師 用無比強大的數學工具來證明 有關自然數的一些 簡單 問題時 我們才發現 對這些事物的...

如何解決以下抽象代數問題?

石禕 先說結論,8階群共有5個。3個Abel群和兩個非Abel群。證明如下 Abel群不必贅述了,8 2 3,3的分劃數是3,那麼共計3個Abel群,分別是Z8 Z2 Z4 Z2 Z2 Z2。接下來要證明非Abel群只有二面體群D8和Hamilton四元數群 Q8 群G為8階非Abel群,故一定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