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0 1分進面,要不要辭職備考國考?

時間 2022-01-18 19:51:59

1樓:桃子大姐姐

12月5日剛考完,說一下心路歷程,6日查成績差了0.1進面試從開始辭職到全職備考用了2個月,就一道選擇題的事情,其實過了面試也很難上岸,排名靠後,逆襲很難

然後明天開始準備下次考試,爭取把之前學的再鞏固一遍,順便查漏補缺,好好學習一下公共基礎

對於這次考試自己還是很滿意的,畢竟我不是差10分,差10分真會很抑鬱,0.1而已,目前來看這個地方不適合我,有更好的地方在等我,衝刺努力,明年必上岸2022等我好訊息!

2樓:瞬間瀰漫

有時候考公也是運氣的,也並不是每次都差0.1分,更多的是會差越來越多

3樓:一不小心亮了

家裡條件好,果斷辭職去報筆試班,真的很有效,考上了真的啥都會有

家裡條件差,找個班上吧,邊上邊考,人不能因為考試而停滯不前。

4樓:戴墨鏡的黑貓

不可行,連面試都沒進你哪來的信心再考一次就能上岸,進面試之後你覺得你就是天選之人,一定能贏?你要是家裡有礦養的起你考個三五年那無所謂。

什麼情況能辭職備考,你筆試分數排在同專業所有崗位前10%,面試被翻盤,可以辭掉工作死磕。

5樓:

筆試差1.5分面試反超0.02分的選手路過你以為,你真的就只差專心?

蜜汁自信……

我們那年,筆試160的選手被145的選手在面試反超,你以為,你就只差0.1分?

6樓:沈十五

如果你是參加完面試,最後總成績差0.1上岸,那我覺得可以辭職,畢竟上限就是上岸,辭職再衝把上限就行了。

但差0.1進麵,就等於什麼都沒有,辭職下一次說不定就是差1分,差10分進面了。

當然存款夠自己花幾年的話那就隨意了

7樓:

我覺得如果不是應屆畢業生有充足時間去備考,而且已經工作了且繳了社保失去應屆身份的人,都不應該辭職備考。

8樓:夢在遠方

完全沒必要,就算你進入面試了也不一定能通過面試,本人曾兩次進入面試,最後還不是沒有被錄取,你這0.1分還差的遠呢!

9樓:傾知

如果僅僅只是因為差0.1分進面這個原因的話,那就不要。差0.

1分進面,根本就是沒有任何成績,進麵的理論上都是三分之二被刷,更何況有些地方面試分差不大,這就意味著要超過進麵分很多才有用。

10樓:詭譎欺詐者

和我一樣,20年省考筆試第一,折合後分差0.2,面試被翻盤最後差0.2;21年省考筆試第三招2個,差第一1.

4,差第二0.9,最後面試第一,但是總分差第二0.1分。

還在努力中,其實我是化學專業,在化工企業工作,公考是很難一檔的專業,化工企業工作強度大家都懂。我這種情況行測一共做了3w+題,申論寫了大幾萬字,我都沒有全職備考過,因為真要準備就4個月左右,在職也就多個把月,就這樣在考前乙個月人都疲了,所以我勸你沒必要脫離社會全職備考,進麵都懂,筆試只是門檻,面試才是最難的,如果有個穩定的雙休還是在職備考吧。

11樓:

別辭職,辭職也不見得就能準備的多好,那麼多在職考上的,你差的不是時間,是運氣。

差0.1說明不了什麼,其實就是過了和沒過的巨大區別。別因為0.1分就以為你離成功很近。

隨緣吧。

別太當回事。

踏踏實實工作吧。

12樓:大象無形

不是看成績差距,要看排名。如果報考那個崗位人普遍弱,直接碾壓。如果裡面有大神,你分數再高也沒用。

13樓:彩虹的盡頭

已經在體制內的人跟你說點實在的吧,實話,但你可能不愛聽。

考公,這個事不是說有實力就一定能考上的,且不說進了筆試還有不確定性很大的面試,就光說筆試,裡面運氣佔很大比例,你這次差0.1,這根本就不代表什麼,你努力一段時間以後,下次沒準你不僅進不了面試,分差還會拉大,可以這樣說,我見過剛畢業裸考考上就以為公考很簡單對職位不滿意辭職後好幾年再也考不上的公務員,也見過專業不好努力好幾年才考上的公務員。我的意思是,不要小看公考,這是運氣+實力的綜合,也不要過於重視公考,這不過是乙份工作。

漢語言、會計、計算機、法律,這是公考最熱門的4個專業門類,也是公考相對容易的專業門類,你比我這種專業差從來只能考三不限的人本錢多得多,但這不是你在家全職備考的理由,找份工作,一邊工作一邊備考吧,效率更高。

14樓:王小小

不要,即使進了面,1比5的比例還有五分之四被刷的可能,這是個實力加運氣的活兒,你沒必要辭職,工作之餘好好準備就成了

15樓:魯本邦鐵邦鐵

身邊上岸的同學也有不少,個人感覺倒是可以,只是沒必要辭職,做好長期戰鬥的準備,國考省考甚至市考都是機會,但是辭職單純只衝國考的話,有點冒險

16樓:紅城少帥

考公,需要緣分。沒必要專職考公,考公也只是為了乙份工作,既然已經工作,業餘時間保持對行測申論的學習就行

17樓:握不住是你的手

不可,進麵又如何,我第一次進麵也覺得很有把握,第一面的全場比較低的分數,我原以為我可以衝,結過我面出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分數,不可太衝動,尤其現如今經濟大環境不好的狀況下

要不要辭職在家備孕?

來寶寶kk 來寶寶告訴你 有工作至少能轉移注意力,這樣反而有利於懷孕,親要好好檢查下再備孕,不要再盲目備孕了,這樣傷身,等懷上就辭職養胎 孕前調理生男生女 即使在懷孕期間,你也可以繼續工作,只要注意將工作強度調整到恰當的程度,注意工作時間不要太長就好。如果年齡不大,可以考慮等過了職位晉公升的關鍵時期...

業績差要不要辭職

職業規劃師Amanda 業績本不應該成為衡量要不要離職的標準,但我們需要看清業績不好背後的原因,是因為你的興趣不在這個方向,還是能力和職位要求不匹配,甚至是價值觀上有比較大的差異。 若茶 先別急著辭職吧,找到業績差的原因,是因為團隊合作問題,公司資源問題,還是自己問題,別人業績怎麼樣呢?如果是公司層...

省考備考乙個月,差3分進面,該不該再戰?

阿嬌呀 該不該再戰,取決於自己的想法,需要你自己去權衡,看你是否真正想考公務員。如果真心想考公務員,別說是差3分進面,就算是差30分,都可以再戰。 你可以從兩方面考慮,一是想要進去體制的慾望,是否真的非常想。二是綜合自己本身的實力包括學習能力等,是否真的有這能力進去自己想要的行業。總之。努力幾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