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一位鋼琴演奏博士老師,她說練琴不需要高抬指是真的嗎?

時間 2022-01-18 19:40:37

1樓:home4b

高抬指類似於走正步訓練

上鋼琴彈樂曲是打仗,打仗確實不用踢正步

2樓:長青聊音樂

是的不用高抬指

很少有曲子會用到高抬指

但作為手指訓練的過程可以適當練習

3樓:

高抬指不是萬能的。彈琴的動作,越小越少越好。如無必要,不要做超出自然正常幅度以外的動作,又累又沒效果。

相對於抬指,手指關節支撐和手部整體放鬆才是練琴中需要更加注意的地方。

4樓:lxl

我家孩子練琴半年多,現在老師只要求哈農高抬指,高抬指是練習第三關節(手掌和手指連線的關節)的,我感覺需要練,但是不用所有的都高抬指。

5樓:little G

流派的不同唄很正常,既然你和博士老師學了,就好好聽老師的話。

6樓:呂卓然

之所以高抬指傷手。

原因是那樣的發力方式,能夠跑動的極限太低。

而任何發力技術,在極限,或者接近極限的時候,都是損害健康。

任何技術的安全健康的區間,不是極限,或者接近極限,而是極限資料的百分80以及以下。

高抬指的跑動速度極限,1分鐘600.它的安全極限,只有1分鐘480音,太多曲譜遠高於這門技術的安全閾值。

比如,車爾尼299,第23首,左上角速度標記1分鐘84拍,每拍12音,1分鐘1008音跑速,P,從頭到尾常態速度。

對於一般業內人士來說,練到極限,能到也就算了,而最大的原罪,是高抬指面對專業入門的曲目,乾脆連一半都難做。

面對專業程度極高的高階曲目,乾脆連5分一都做不了。

這才是問題的關鍵。

練傷不練傷,其實大多數專業裡頭根本不管,但怎麼練都練不到,那就是要命的事情了。

高抬指的極限限度太低。

然後,任何鋼琴演奏,需要的最高程度的手指抬起高度,僅僅只要與手掌平行,也就是整個手攤平的那個高度,就到頭了。

為什麼一些著名鋼琴演奏會的鋼琴家是看譜子的?

鋼琴家,尤其是擁有非常大的保留曲目的鋼琴家,無論是年齡原因導致記憶力衰退,又或許是為了做到譜上密密麻麻的細節 使用最新的學術版本?鋼琴家們都盡可能地表達出作曲家的意願。 Iris Indy 有些是年紀大了,像Richter 有些是曾經忘譜有心理陰影,索性看譜,像Tharaud 之前看過王羽佳用iPa...

當一位鋼琴老師是怎樣的體驗?

Meya 排除這個專業高投資成本低回報率的無奈之外 作為鋼琴老師最大的難點,就是要接受人和人之間的認知差異,智力差異,能力差異和天賦差異,接受一切美和醜 聰慧和蠢鈍 勤奮和懶惰 自大和自卑,像個聖母一樣,隱藏人性中本能的偏愛和歧視,將沉澱多年專業性的高質標準,分列出上中下等因人而異的不同標準,反人性...

如何才能在本地找到一位好的鋼琴老師?

曲軼音樂 在理,很多家長想要上門或者低價。表示無語,只有部分給有錢人上門的鋼琴家教老師水平還可以,大部分上門家教水平有限,我自己寧願在家少一點學生,也不願花時間在路上,時間花在練琴 提公升自己身上才值得!教的好自己學生會相互介紹,自己在深圳開鋼琴工作室,學生全是朋友介紹,學員再介紹。 名貴來自修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