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該如何幫助孩子有效率的複習新內容呢?

時間 2022-01-18 19:31:14

1樓:晴空

到底是複習舊內容還是學習新內容,這是兩個概念

2樓:湛藍沉溺

你要知道學習是孩子自己的事,很多事情得他自己來。

3樓:京都老客

教孩子做計畫!把所有內容,按照需要和能有的複習天數,做出複習計畫,然後按部就班認真複習。

4樓:楚小丫和胖老爸

生活中哪些型別的父母更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5樓:紫婷

感覺我是不能勝任此工作,如果可以,我可以引導,除非孩子需要我幫忙,我可以費點勁兒,幫他,同時引導他,讓他明白他自己也是可以的,我想,父母不可能一輩子陪著你的孩子,但可以教給他們一些東西,讓他們知道這些東西是他們以後生存的根本,如果可以理解了那也許會少碰壁,不是嗎!

6樓:把彩虹抹在麵包上

學習總歸是孩子自己的事,家長的幫助也適可而止吧。

7樓:輕舞晴雨

1.別總檢查孩子學了多少新的

家長們總希望自己孩子掌握的新知識越多越好,喜歡乙個勁趕著孩子往前跑。這使孩子兩眼只盯住前方,而忽視了是否把學習過的東西記住、鞏固、學牢、掌握。

2.多讓孩子將已學的知識講述出來

所以說家長要對孩子有耐心點,別動輒打罵,以平常心對待孩子。

8樓:harthy

其實擴充套件是最好的複習,讓新知識能夠得到運用才能記得牢固。

只有知識有了廣度和深度,我們才能說這個知識是學習到了。

但是其實更建議的是學習新知識之前做好充分的預習和教學猜想,等老師講課了就可以根據之前預習的思考進一步了解內容,然後到了複習階段就是玩知識,讓知識有趣起來。

死記硬背已經不適合現在的時代了,千萬不要以為複習知識就是複述知識,那樣太無趣了。

9樓:念希昊澤

讓孩子對這一科或者是這方面東西更感興趣,或者讓他從中找到興趣。並且還要了解他對於這方面的東西學到乙個什麼樣的程度。如果是高考或者是什麼的話,不要太過於濃重的重視,這樣會給孩子很大的心理壓力,這樣反而會讓學習的接受能力下降。

結合之前其他人回答中的方法,比如列表或者是划重點,或者讓孩子當一回老師,讓他把這道題給你講一遍,但是首先你自己得知道他這道題給你講的,做的方法的是不是對的。

10樓:wufuqiao

要想幫助孩子有效率的複習新內容,首先你得對孩子學習的內容有個了解,新內容的知識點,那些是重點,知識點之間的關聯性,等等,做到你心中有數。你想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效率,你不了解新知識的內容,幫助孩子提高效率無從談起,其次對孩子學習方法的觀察與指導也很重要,乙個好的學習方法能讓孩子的學習成績達到事辦功倍的效果,孩子在複習學習的過程中,讓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養成愛學習,對學習產生濃厚的興趣,才能使孩子進步,才能夠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效率。

11樓:鬧心男

把所有的考試卷和作業本上的錯題整理出來,分析錯誤原因,分類整改。

如何有效率的複習國考

我從複習到上岸花了也不過三個月時間,行測72,申論69,我覺得我這個複習效率怎麼也不能說差了吧。說一說我是怎麼複習的吧 我當時是因為自己時間實在是不多,所以四大模組的複習,我給自己設立的目標是二十天左右過乙個模組,先過最簡單的言語理解模組,我用的資料粉筆的教材行測的思維這本書和粉筆980課程,跟著老...

申論該怎麼去複習才能更有效率?

腰纏萬貫 我覺得應該是看資料外加練習吧,當然這只是我的複習方式,不過你可以參考一下,說不定對你有啥幫助呢。在備考的時候我還是了不少資料的,像中公的 華圖的 粉筆的都看過,其中對我幫助最大是粉筆的980基礎課和湯可特訓7套卷,再加上粉筆的教材 申論的規矩 和 決定申論100題 這些對付乙個申論就足夠了...

如何有效率有效果的讀書?

魚龍伴佰 廣義來講,世界萬物皆可為書,本篇僅針對狹義理解的有字之書,至於社會的大課堂這本無字之書所涵蓋內容更加寬泛,暫不敢妄議。為什麼要讀書?從具體角度來說,讀書是為了解決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從抽象角度來說,讀書是為了讓人的生命心智的成長 從更一般哲學角度來說,人的本質就是讀書學習。怎樣讀書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