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學校和公辦學校的差別是?

時間 2022-01-18 17:58:19

1樓:維果國際幼兒園

如果選幼兒園,公辦與民辦的區別在於:費用、理念、師資、課程深度。

費用:貴的東西不能確定一定就好,但能確定的是、好的東西一定不會便宜。

理念:蒙台梭利教育理念對孩子顯性(學習和技能)和隱性(專注力、自理能力、性格等)確實大有益處,但是蒙氏教育目前只在私立學校有。(值得提醒的是,雖然蒙氏理念是真的好,但不代表每乙個蒙氏園都是真的好,幼兒園好不好,還看它對蒙氏理念的落實程度。

所以擇園時要十分注意)

師資:看學歷、教齡、師生比、證書、教育教學能力等課程深度:舉例來說,我們園會有騰格爾沙漠研學,通過課程設定,讓教育突破圍牆,打造乙個無邊界的幼兒園,讓孩子有機會親子體驗、接觸到世界。

2樓:南辭寒山

私立學校收費貴,但是私立學校的師資力量強

3樓:心中有夢足下有光

對孩子的培養方式不同。公立校注重學習成績和知識考試,而私立學校在知識以外還關注興趣的培養和發展,以及孩子體育運動和身心健康等多個方面吧。

班級人數不同,公立校人數50~70人,乙個班,私立學校25~30人乙個班。

未來孩子的學習路徑不同,私立校一般不走中高考路線,對接國外教育體系會比較多。

4樓:謝主隆恩

公立現在推行均衡教育,儘管還有優劣,但差異不算太大;私立上下限比較大,好的私立師資環境等很強,學費也貴,一般的私立是真的一般,很多都是為了解決流動人口子女上學問題而存在的。

私立學校和公辦學校如何選擇 有哪些差異?

23 小菜 你看你符合哪個條件 不差錢,走私立 先向當地人以及相關從業的人打聽一下,一般情況下公立學校老師 最好是當地人 知道有哪些私立學校不錯 差錢,乖乖走公立學校,公立學校的師資力量還是有保障的多 比大部分私立學校 丸子醬母上大人 小公升初搖號了,私立公立好的差的聽天由命 優秀孩子去了差學校 補...

公立和私立學校哪個好?

木魚老師 公立學校輕鬆一些,如果不給孩子太大學習壓力可以選擇公立,私立管理要嚴格很多,壓力也會提前給到她們。具體還要看本地的公立和私立的師資情況。 小弟娃的肥媽媽 公立是什麼樣的公立?菜小還是排名前五的小學?私立是什麼樣的私立?一線私立還是不入流私立?家庭情況怎麼樣?錢準備夠9年私立的錢了麼?人方面...

私立學校和公立學校,到底哪個好?

Joanna校長 主要看您自己如何取捨 公立學校,資源好,國家撥款多,免費社團免費裝置好.但是教師容易耍派頭,工作態度一般,大多數的老師都是混口飯吃,沒有太多個性教學風格,老師也難以躍居,基本論資排輩,所以工作激情一般 私立學校,市場化下的結晶,學費貴,啥都收費,學生愛攀比.但是市場化的產物是老師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