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記》和《全球通史》哪個更適合高中文科生讀?

時間 2022-01-18 15:29:00

1樓:時時可可

全球通史吧這本易讀,也容易理解

2樓:奈何丨早登極樂

我認為史記更適合,高中有很多篇目都是出自史記以後要考的重點也是,要是都讀未免不精所以不如唯讀一本划算

3樓:唯清

如果你初接觸歷史,建議讀《史記》。

無他,入手容易。

第一,從小到大我們或多或少聽說過《史記》中的故事,比如三皇五帝,霸王別姬,蕭何月下追韓信等,讀起來不至於陌生。

第二,故事性強,即便是文言文,閱讀體驗也不錯。

第三,《全球通史》歷史面廣,要求你對各國歷史有一定的涉獵。

第四,《全球通史》中,概括性語言比較多。我想,高中歷史課本每章節的引用和歷史卷子中的材料,能很好證明這一點。

4樓:雪夜讀書

全球通史的篇幅不大,也就乙個星期閱讀量,我不覺得它跟史記有什麼二選一的必要。兩個都讀就是了。

5樓:純粹

因為全球通史的涉獵面很廣,對於學歷史政治很有幫助,而且可以拓寬人的格局眼界,思維高度。

但是我也建議你讀史記,只不過不要通讀,選一些經典的章節來讀,對於文言文與政治頭腦很有幫助,例如項羽本紀,淮陰侯列傳,刺客列傳,這些都容易讀懂。但是史記若想通讀的話,有些生僻的地方,很難懂。

成語大詞典適合高中文科生使用嗎。?

高考作文老師 適合。如果想深入學習某一方面的知識,所用的工具書越大越好。除了這本成語詞典,還有兩本暢銷二三十年的成語詞典值得閱讀 中華書局 漢語成語大詞典 上海辭書出版社 中國成語大辭典 學習成語,提高語言表達能力! 森哥教英語 想不明白為什麼要問我,我可是個英語老師啊!但是既然問了,就回答一下吧。...

清華新雅和北大元培哪個更適合我(文科生)

衣原體也是原體 哪個更適合這個東西因人而異吧,而且我本來是個理科生,說文科生更適合哪個可能有點強答的味道,而且利益相關也是一般通過新雅學生,說出來的話可能有失偏頗,但我還是講一講我的一些建議吧,不過考慮到今年招生貌似么蛾子有點多,這些僅供參考 如果你已經有了明確的選專業的方向,建議直接選擇相關的專業...

文科生報考心理學專業更適合報考哪個分支?

我是文科生,專業是應用心理,現在大三。如果你是一本重本,想要走研究方向,有考研考博的打算,可以選基礎方向。如果二三本 不想考研 不想深造就不要選基礎方向。教育方向其實是不錯的,考研與否看自己選擇,可以考教育學的研,也可以考心理學的。就業肯定就是教育類了,企業機構學校都可以。我雖然學的是應用心理現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