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大學生中午不睡覺撐得住嗎?

時間 2022-01-18 13:30:10

1樓:哈哈

我是乙個大二醫學生,我覺得醫學生課業繁忙,中午還是睡乙個小時還是半小時比較好,下午上課才有精神嘛,這是平時哈。我期末複習的時候中午睡覺比較少,因為要考試,時間緊,要背的書比較多,基本上靠咖啡續命,有時候晚上還會熬夜看會兒書,但是我熬夜的情況特別少,只可能是實在是沒辦法了才這樣,那總得來說,還是要保持充分的體力和精力,如果對於你來說,熬夜或者是中午不睡覺來學習使你自身感到煩躁或者說根本沒效率的話,還是不建議,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比較重要,

2樓:楊丹娜麼快樂

不管撐不撐的住,取決於你是否把下午的西綜生化生理學進去

3樓:西北偏北

麻醉科醫生每天中午都沒覺睡真想中午咪一會兒哪怕下午加班都可以送走一台又一台送走心胸來脊柱不知不覺天黑了我多想中午可以咪一會兒 。勸君莫做麻醉醫生比同齡的同行透支更多不划算。

4樓:貓咪的老爸

1 看個人身體素質

2 看個人習慣

3 看昨天晚上睡得好不好,足不足

4 中午別吃太多,吃太多容易困

5樓:

啊哈哈哈我們寢室下午一塊睡,窗簾一拉,下午五點似凌晨,我下午平均能睡兩個小時

但是晚上會背書到十點才回宿舍,可能十一二點才睡,個人習慣不一樣,不用強求自己中午不睡,也不用強求自己晚上多學,關鍵要自己舒坦而且保證效率

6樓:

有時候可以撐得住,但大多時候撐不住

7樓:EntiCe

反正我撐不住…

每天課程滿滿的,像是上了四年高三,中午不睡覺根本撐不住嗚嗚嗚

8樓:微信使用者

個體差異吧,也可以嘗試一段時間中午不睡,看看一段時間後會不會適應。我自己是如果連續一段時間有中午桌上趴一會兒的行為,後面突然不睡了就會不舒服,但一段時間不睡也就不睡了

9樓:一頭熊

和大學的每個階段有關係了吧。在大一大二階段課程比較少,就算不進行午休也還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上大三就開始課程多啦,大四見習,大五實習,要是不午休非常可能會影響下午和晚上的身體狀態,所以有乙個午休的習慣還是很必要的。

10樓:Vivian吧唧吧唧

我們不僅中午不睡覺,我們晚上也不睡覺

撐不住也得撐吧?

我真的不能理解上海學校為什麼沒有午休,我剛來的時候太自閉了,高三我們都每天中午必須午休,現在已經麻木了……………

11樓:畫扇

習慣了就好(ni you dei xuan!!!)

12樓:我愛高錳酸鉀

這個問題我感覺不好回答,因為我有午睡的習慣 。在科室的話,中午有時間偶爾會打個盹兒,忙得話就不睡咯。不過實習生一般沒有這麼忙吧……

沒仔細看,題主是大學生哈,大學倒確實有中午很忙的時候,不過畢竟是少數。

13樓:Donne

和醫學沒有任何關係啊,有午覺習慣的自然到點就困了,不過如果說醫生的話,看科室,外科麻醉科有時候連續手術就不能午睡了,內科或者輔助科室基本中午是有時間可以休息一下的。

還和生物鐘有關,習慣了不午睡以後,可能到時候也不會那麼困的。

14樓:山有扶蘇

中午還是要休息一下的,可以保證下午的充沛精力。

15樓:StarRingChild

個人覺得看習慣,我下午有課就不睡不行,我室友有兩個就不睡也精神滿滿。

16樓:貓與情書

我覺得跟是不是醫學生無關。

中午睡不睡覺主要看個人習慣。

我從小中午就不睡覺,後來中學住宿的時候強迫午休,但我沒有乙個中午是睡著的。

後來高中的時候,我中午的時間就用來學習,但是有的時候本來不困,學著學著可能就會稍微有點累,但是我一般只要休息10分鐘就可以。但是我有的同學就不一樣啊,我有的同學看到別人中午學習也想要學習,他的結果就是一下午都很睏,根本沒法上課。

所以主要看個人習慣看看有沒有必要啊,如果覺得很睏的話,當然就有必要休息。如果你覺得不休息也可以,那當然就可以不休息。

17樓:澈水

本人從小不睡午覺,睡了也睡不著,就是早上起的晚點,八點上課七點半起床,晚上零點左右睡感覺一點也不困

大學生十一點睡覺早嗎

晚晚 不算早吧 其實別人睡得早不早對自己影響應該不大 除非打呼嚕磨牙 我覺得別人睡著了的話就盡量不要太吵鬧為好 別人睡著了照樣可以做自己的事情對吧 我超傲嬌鴨 我幾乎都是九點半就睡了六點起床 就算十一點前吧。我困了我也不要求關燈什麼的。我沒關係。要是有關係我就眼罩窗簾耳機安排上。室友也自動十點半十一...

怎樣做才能讓大學生在課堂中不睡覺?

冷霜子 1.早睡早起,晚上千萬不能熬夜。在晚上睡覺前可以做做床上的睡前拉伸動作,有助於睡眠。2.上課盡量坐前排,跟著老師的思路,把老師說的知識在腦子裡過一遍。3.如果上課還是很睏,就多喝點水,但還是要適量,喝多了會很想上廁所,那時雖然不想睡了,但是憋尿對身體很不好。4.或者上會兒網,瀏覽下什麼新聞,...

大學生翹課和在課上睡覺有區別嗎?

沒有區別。反正睡覺了也學不到什麼,如果你能保證不掛科的話就可以翹課,你要是不能保證就去聽課。但是事實是,只要考試前好好預習一下,不會掛科的。雖然我只在乙個普通211,但是真的,考試很簡單。點名沒什麼好怕的,你考得好最後成績不會差到那去,平常作業和實驗報告該交就交,大學老師不會閒的去管你。有人說不去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