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出打動招生官的好文書?

時間 2022-01-18 10:04:45

1樓:

身邊出國留學的同學越來越多,很多同學都會選擇找留學申請申請,但是市面上留學中介參差不齊,所以選擇的時候就要謹慎些,擦亮眼睛。

當我認真想事情的時候,發現申請美國學校,除了硬體條件外,就是軟背景了,文書寫作方面的,有看到過,達特茅斯學院招生官採訪,怎樣才能把普通的話題寫的不普通呢,有乙個學生寫了一篇射殺松鼠的文章。我確信他的指導顧問告訴過他不要寫那件事。然而,這篇文章講述了他怎樣成長為乙個男人,以及對於成長意味著什麼的思考。

雖然這個話題看起來有些糟糕,但它是一篇與生活相關的文書,講述了很多與他的家庭和他相關的內容。話題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是怎樣描述它的。

是不是感覺文書並沒有想象的那麼複雜,選擇什麼話題,還是要看自己思路是什麼,怎麼去描述更重要。

我自己感覺我能力還行,但是要是有老師指點會更好,所以也找了中介,我在找留學中介的時候有些機構推薦我招生官服務,還有機構推薦我找資深的後期老師,不否認剛開始我認為招生官服務很高大上,後來了解的多了,才意識了都是噱頭,能做的太有限了,頂多是在做好的文書上,進行潤色,基本框架和方向,還是需要自己完成的,所以我偏向資深後期老師,當然這也是我後來籤慧德的原因。

2樓:無所不能的老王

首先要真實,你為什麼看中這所學校這個專業,你曾經做過什麼,未來想做什麼,這都是主線,然後是創意,開篇和結尾是招生官比較留意的部分,怎樣敘述好一件簡單的事很考驗學生的文字表達能力,畢竟招生官每天要看幾百分PS,沒有創意可能隨手就扔了,實在憋不出來故事的話可以找我~

如何寫出打動人心的好文章

萬山秋 打動人心的作品並不一定都是好文章,好文章未必都能打動人心。文武第一,武無第二。首先你得有紮實的語文功底,紮實的遣詞造句的能力,也就是所謂的文筆,寫文章好比造房子,好文章就是那些雄偉建築。首先你得有造房子的材料,磚石鋼筋之類的這些材料就是那些字詞,平時多讀多記多寫,才能把功底打好。為寫文章打下...

好文筆到底是怎麼來的?所謂好文筆,應當達到怎樣的地步?

唔,我是從小寫什麼都被誇文筆好 我周圍人的意見 但是因為慢慢長大,文筆也在跟我一起成長 現在的,自然靈動 兩年前的,到底矯揉造作些 五年前的,喜歡詞語堆砌 具體怎麼來的 我是天生對語言文字掌控力高 但是我覺得應該是可以練出來的 因為我如果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看書,寫出來的東西就差些, 寒風微起 我總覺...

新開的託管班怎麼招生?

卡卡卡布佧 託管班如何招生呢?以下介紹幾種有效的方法 1 戶外宣傳 託管班可以定期做戶外宣傳活動,增加學校的美譽度。託管班可以製作學校的宣傳海報,張貼於校區周邊的宣傳欄,切忌胡亂張貼在電桿或者牆面上,保護環境的同時也起到了宣傳的作用。我們培訓學校還可以幫助商家製作廣告牌,順便植入我們學校的廣告,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