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父母會幾種語言,如何培養其孩子同時將這幾種語言說得如同母語一般流利?

時間 2022-01-18 08:29:03

1樓:塗國強

維妮弗里德·斯特娜(1870-1931),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大學語言學教授,畢業於拉德克利夫女子大學。在著名的哲學家詹姆斯博士的影響下,開始閱讀《卡爾·威特的教育》,深受影響,並逐漸形成了自己的教育思想,即「自然教育」理論。在此理論指導下,她的女兒維妮弗里德3歲就會寫詩歌和散文;4歲會用世界語讀寫劇本;5歲能自由運用8國語言;9歲進入大學,成為人們眼中的天才兒童。

但是斯特娜夫人並不滿足於僅將自己的女兒培養成才,她也渴望讓世人了解早期教育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性,於是在她女兒12歲那年寫成了《斯特娜的自然教育》一書,並成立了自然教育學校,培養出了眾多天才兒童。

MS斯特娜是什麼人?

汗顏,作為教師,並不能很好的回答這個問題。教育博大精深,我連初窺門徑都不算。

但是好在前人已經做了無數的探索。很多時候,我們不需要重新開始,只需要站到巨人的肩膀上。關於這個問題,我推薦這本書看,裡面有相關的章節。

搜尋不到文件,內容要搬運的話又太長。搬運幾條目錄在下面吧。

第四章從一開始就教女兒準確而完整的語言。

語言是開發孩子頭腦的手段

教孩子完整的語言會事半功倍

我通過事物開啟女兒的說話能力

循序漸進的教孩子外國語

女兒用各種語言與外國孩子通訊

如果父母中的父親太強勢,母親太懦弱弱,會培養出什麼樣的兒子或者女兒?

母親太懦弱就是罪,有的時候這種罪比父親太強勢還要可怕。子女覺得自己的母親懦弱,所以才要被保護,但是就算是動物世界,哪個不是弱肉強食。等到她活得比自己的母親厲害,她就會明白,她的母親這樣做,全然不是愛她,而是完完全全自己懦弱的表現。而他則會覺得男人就是比女人厲害,雖然帶有同情,但是性別會把他拉到另一邊...

如果沒有語言,那人類會如何思考?

白林 語言和思想是一體兩面的。你這個問題等於問 一枚只有正面的硬幣,它反面是啥樣?從定義上講,問題的邏輯是不自洽的。至於那些說沒有語言也能思考的,既沒弄明白語言,也沒弄明白思考,就不用理會了。 Vuitton 可能存在基因突變的現象,像大象一樣通過腦電波進行通訊處理並傳遞資訊,大家都說萬物都有靈性,...

如果乙個社會突然失去了語言會如何

黑之聖雷 可以肯定是會在很快的速度之內再次創造出一門語言,而且可能在下一代就克里奧爾化,變成複雜且有規律的語言體系。然而 社會如何變化就不一定了,要考慮的因素很多。不知道題主怎麼定義 語言的消失 是指純口語,還是口語加文字,亦或是所有語言學相關的研究資料都沒有了。首先,大概率估計這個社會會崩潰,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