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情能力差的人可以當好演員麼?

時間 2022-01-18 06:46:20

1樓:李杜白

萬茜是好演員嗎?是的。

為啥演不好《你好,瘋子》?當時的通稿的印象分到現在我才洗乾淨,去年南方車站救回來了。

袁泉是好演員嗎?是的。

為啥演的《如夢》僅僅是半出好戲?但是羅曼蒂克裡又發光發彩?

周迅是好演員嗎?是的。

為啥《撒嬌女人》和《早更》演的還不如白百合有親和力?

章子怡是好演員嗎?是的。

為啥《2046》《藝伎回憶錄》《羅曼蒂克》演的那麼拉跨?你去看看她演的妓女為啥不像妓女,但是《一代宗師》《臥虎藏龍》《父親母親》乃至《夜宴》演的都是好的?

以上都是個人特質大於角色的演員,很多角色演不了的。

反方向,梅麗爾斯特里普是頂級演員了吧?

為啥這兩年演啥都出戲?

後面待補充,也可以自己去品味。

2樓:睜眼看世界

共情能力差不等於演技差。

演技差又不共情,效果爛。

演技差會共情,效果一般。

演技好,只要劇本爛,會不會共情角色都不會太好看。

3樓:wee04

難。目前國內編劇出來的劇本都沒細到那個程度,需要演員大量進行再次創造才行。

我記得以前看韓劇的時候,很多劇本細節足夠多,給足夠多的鏡頭,甚至配角做講解,能掩蓋很多問題。簡單說就是韓劇的造星能力強!

4樓:時光傾城 猶之未老

應該不能。

共情我覺得可以理解為,站在別人的角度上看待別人,而不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上看待別人。

更廣義一點說,我覺得是設身處地,將心比心,推己及人。

作為演員,要演的是乙個個角色,而不是演他自己。更深入一點講是要融入角色,在劇中過完角色的一生。如果做不到去體會劇中人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只是流於表面的表演,開心就笑,悲傷就哭,何談塑造?

呈現在觀眾眼前的是劇中的那個人嗎?怎麼讓觀眾身臨其境,產生共鳴?

5樓:陌上

共情能力差的好演員不就是純方法派演員嗎?靠理解能力和技術演戲…突然想起來以前看演誕的時候,宋丹丹老師說的一句話「你用技術去演,我就用技術去分析你;你用心去演,我就去拿心看你。」就我而言,我覺得方法派演員理解力更強,演戲更流暢,但有時出戲入戲太快,感覺太清醒;體驗派演員投入感更強,演戲更戳心,但有的時候太過投入,就會喪失一些流暢度,而且對於演員本人傷害也更大。

我覺得現在演員大部分都是方法派和體驗派的結合體吧,入戲但是有時也靠技術演戲,留一部分給自己,不共情的太深,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

6樓:微胖

難!!!

第一:不會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怎麼揣摩角色?揣摩劇情?

第二:演員是乙個與人合作的行當,共情能力差,怎麼與人合作?即使有一部劇偶然成功了,那也走不遠。

7樓:南街杏茶

不能。共情差怎麼理會人物情感,怎麼理解劇情走向,怎麼具備信念感。劉詩詩最好的角色是若曦就是因為那時候她把自己就當做若曦。

共情差只能用表演技術,演出來的都是假的,是無法與觀眾共鳴的。

8樓:螞蟻愛做夢

共情(empathy),也稱為神入、同理心,共情又譯作同感、同理心、投情等。真正的好演員自然而然就能演繹好,關鍵是現在的電影或電視劇集並不都是好演員演的,所以沒有共情能力演員都談不上。

9樓:蔡八斗

現在電視劇集的好壞已不是用演技來衡量了,共情不共情又重要嗎?背後的資本才是幕後推手

為什麼有人共情能力差?

裡小小最可愛 你這目的性太明顯了,你有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一件東西找不到了,你使勁找使勁翻,最後無奈之下放棄了,你找不到很失落很難受。但是當你把這件事情拋在腦後之後,某一天你忽然在乙個角落找到了這個東西,那時候的愉快也是無可比擬的。你為了找到知己而找知己,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找不到,你就會難過,甚至...

共情能力差的和共情能力好的在一塊,長時間生活,會發生什麼?

瀟雨 我爸跟我媽吧。我媽總是抱怨我爸的共情能力差,生活在一起很痛苦。其實就連我跟我爸也相處不來,以前我讀初中的時候我媽在外地工作,我跟我爸住在一起的時候,我跟他乙個禮拜都說不到十句話。我爸是身邊的所有人都得聽他的,否則他就大發脾氣,不太會考慮別人的想法。但是另一方面,我爸的個人能力很強,做的決定 給...

男朋友的共情能力差,怎麼樣能提高他的共情能力?

竹玉 這麼說可能有些冒犯。直白一點說,這樣的人你找他幹啥呢?還要結婚?恐怕是自入火坑。倘若你是任勞任怨當牛做馬也甘之如飴倒也罷了,可你自己都感到累了,為什麼不思考一下自已為什麼要和這個人在一起?以及為什麼覺得累了還要硬撐呢?激情 親密 承諾似乎都看不到,好像你們的關係已經和愛情無關了。 Rose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