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的點名制度

時間 2022-01-18 06:13:06

1樓:Juren

正常吧,大學嘛,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總有不喜歡上課的,翹課的。

要是天天翹課考試掛科啥也不會,那來大學幹嘛,學期結束績點不夠那是要給勸退的,況且乙個班30來號人,老師給你上課,去是本分,像中國合夥人裡的有句話「事師長貴乎禮也」。

來大學是學習的,要是人人自覺上課,那老師也不用浪費時間點名。

2樓:葉葉

大學點名是為了提高同學們的出勤率,促進教學質量的提高,發揮同學的主觀能動性,實現教和學更好融合。我認為大學教學質量的提高,離不開師生的共同努力,教師上課,要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望,不能讓學生覺得上課內容平淡無味,與其用點名的方式要求學生不能缺課,不如在課程內容上多下點功夫,牢牢栓住同學們的心。

3樓:熱心市民鄧小姐

大學點名制度類似於公司考勤,雖無趣但是有必要,制度是用來規範不守規則的學生的,也就是說,自覺的學生不需要糾結制度的合理性,因為對他們來說,有沒有這樣的制度,都不影響他們的自覺到場學習。

4樓:魯魯

被強制的點名就算去了也是毫無意義的,一樣是浪費時間浪費精力

如何看待大學生上課強制點名的問題?

攸竻 我覺得是必要的。作為學生,自制力還是不太好的。點名,可以提醒學生正常上課。我們學校有的老師會點名的。一些不點名的老師的課堂,真的有人逃課的。 羅勇海 恕我直言,我是贊成點名的。那些說老師靠點名來留住學生的,講真,老師根本不care你來不來上課,你不來聽課,老師會損失什麼嗎?願意聽課認真學習的,...

如何看待制度

咕咕創業投資學院 法治管理企業的本質就是建立公司制度,充分認識制度是我們能夠建立好制度的前提。那如何理解制度?制度是節制人們的尺度,是需要共同遵守的辦事規程 行動準則,其作用是保證良好的秩序。制度的內容包括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以及如何賞善懲惡兩個方面。好的制度既能規範和約束集體行為,又能讓內部組織力量...

如何看待索尼點名批評FGO業績下滑?

我真是想s了yls的馬,抽卡概率就不說了,md就連材料掉落概率也低的要死。就乙個英雄之證,wiki上海盜船的概率是百分之五十,我連刷六把沒乙個,真沒想到破壞我對fgo感情的不是毒池,而是這sb的材料掉率。 LS 談天 關於這個事,我得說兩句 我真的很喜歡fate系列的劇情,從看了sn之後一發不可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