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理解我真的不理解為什麼父母總是覺得我不夠努力即使我已經精疲力盡我很累他們只能看到我放鬆的時候?

時間 2022-01-18 03:16:21

1樓:小茉莉

他們對你抱太大期望了,把希望都寄託在你身上了,恨不得替你努力可是自己無能為力,只能監督你,也許現在你很討厭,等你為人父母時才能體會到當初父母對你沉甸甸的愛,問題是你現在理解不了,所以和父母有分歧很正常,重點還是溝通吧

2樓:零度寂寞

有必要在合適的時間跟父母在一起談談心。父母希望自己孩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理會期望你除了睡覺,其餘時間都用在學習上。因為他們不想讓你走他們走過的彎路,不想讓你吃他們吃過的苦。

可憐天下父母心,你們之間缺少的是互相理解,互相溝通。試著去感受父母,試著去溝通,讓彼此不僅僅是父母跟孩子的關係。

3樓:言無不盡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父母的期許吧!在這物欲橫流的年代!總是不泛有十分努力又上進的人!對父母要有一顆理解的心!敞開心扉對父母說說心裡話!

4樓:妮子

父母看到的是成績,你看到的是過程。以父母的眼光你可以有更好的成績,自然人為你不夠努力。改變的方法只有乙個,你找到適合自己努力的方法,更高效的方法。

5樓:YoeR

我也被這樣困擾過,但父母是很多只看結果的,我覺得努力是為自己而努力,而不是為了讓別人看到自己努力而努力,你只有有了優秀的結果,別人才會去了解你努力的過程,這是真實的,儘管父母也是如此。

6樓:

理解吧,就算是在他們面前裝裝都行

當然首先是要和父母好好溝通一下,表明自己的難處和已經很努力,證明給他們看。

(說真心的,那些努力的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真的是很努力的)

7樓:知乎使用者

那只能說明他們對你的期望值太高了。

8樓:

抱抱你(ω)!我也是個孩子的媽媽,看到這樣的問題,讓我感到很心疼,我想也許我的孩子也會有這樣想法!也許你的媽媽跟我一樣,都是第一次做媽媽,不知道如何與你相處,但是我相信你媽媽對你的愛一點都不會少,你是最了解你自己的人,你可以多跟你媽媽溝通,告訴她你需要什麼樣的愛,我相信她一定會努力的做個好媽媽,給你最好的愛!

9樓:稻草人

這就是工作以後常說的結果導向,做不好就不配休息,努力再多結果不好也沒用,只不過他們是父母不是boss所以才會覺得委屈,如果真的很累嘗試坐下來好好跟他們談談,我高中那會兒就是這樣

10樓:高山

你可能只是在安慰自己,我平時也是有這樣的想法,但是從老師和同學的口中得出說我平常太放縱、太懶了的答覆後,我就再不那麼去想了

11樓:潦倒書生醉

其實這是很多中國家長的通病吧,其實也不能說是一種病,反而只能說是一種期待過高吧。他們總是希望你一開始就能一鳴驚人,超越絕大多數人。他們可能遠遠不滿足於你取得的一點一滴的成就,但是作為正常的人都知道,想要成功下去的成就,哪有那麼容易,所以我覺得你應該嘗試著和他們交流,試圖讓他們明白,其實你已經足夠努力了,如果他們不願意聽你訴說,那你也沒必要和他們爭執,你只需要默默的努力就好。

要相信是金子總會發光,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12樓:於健 律師

因為你也沒有看到他們為生活奔波時候的精疲力盡。一家人是需要互相攙扶的,沒有誰輕鬆,而你更應該為自己想要的負責。有膽量的你,更應該用結果證明哪怕我偷懶結果是好的。

相信自己的無限潛能。加油少年!

13樓:Can

做到自己問心無愧就好,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理解。

14樓:阿U

這可能是一種心靈感應,從小到大,只要我一沒有學習,在溜號,父母們就會突然出現在你的面前!啊,震驚!這可能是一種特異功能,也說不准

15樓:啊西

是啊,他們只看到了你放鬆的時候,其他的他們根本就看不見,而且他們也不會聽你的任何解釋,所以在我家,我都是任憑他們給我定罪的,我從來都沒有去解釋過,因為即使我解釋了他們也只是說我在找藉口而已,所以能忍就忍吧,畢竟在家還是他們最大,我們都惹不起

16樓:科技英雄1號

這很正常,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是最棒的。所謂愛之深,責之切。

當我們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一是要真正的努力,因為這不光光是你父母的要求和希望,也會影響你今後的生活。所以你不要怪自己的父母。但也要自己體諒自己,該休息了,就要休息,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如果父母的這種情況特別嚴重,可以找長輩或者老師跟父母談,我相信所以的家長更重視自己小孩的身心健康。

總之,方法總比困難多,要學會互相理解,互相體諒。

17樓:落筆浮生

我爸媽也是這樣的,我想如果不說說你他們就失去了教育你的權利,也就沒有那種做父母的優越感了。

18樓:雲海er

這種情況還是要多溝通,父母可能只是累了,沒有過多的關注你而已。當然,如果溝通無果,那就不要過多在乎父母對這件事的看法,這樣雖然自己會有些委屈,但我們是努力給自己看的,不是努力給別人知道的。作者加油,累了也要注意休息。

19樓:關耳耳耳耳文

因為你在他們心目當中有著很高的地位

他們希望你更好是典型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我覺得你和父母之間缺乏溝通可以多和父母聊一聊比如說你現在問的這個問題希望你的煩惱可以早日解決加油

20樓:倦寶

同感,我每次剛寫完作業看下手機回個資訊我媽就會過來說我一直玩手機。解釋了也不聽,說我裝,無語死了

不理解為什麼就談崩了?

蘇瑾深 很簡單,兩家都覺得自己最委屈。兩家都覺得自己已經讓步好多了對方卻無論如何還是不滿意。這就是在彩禮上實力和觀念差距帶來的衝突。接親是雙向選擇,顯然這倆人沒有多深感情羈絆。要結婚的小夫妻都不是一條心,能不崩嗎? 陳文杰 或許當事人不是很理解,但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站在局外來看,談崩是遲早的事情,...

是父母不理解孩子多一點 還是孩子不理解父母多一點

好學的西 從根源上講,出發點就不同。父母 鋪路引導,經驗系 孩子 好奇自主,探索系。在大多樣本調查下,乙個是求穩妥乙個是求新鮮。一 親子衝突次數增加,親子衝突強度增強,這是青春期子女家庭關係的普遍規律。二 孩子自我意識的增強是青春期親子衝突增多的主要原因。三 孩子在青春期情緒容易衝動 爆發快 強度大...

不理解為什麼大家都很討厭江北人?

昭陽 無非就是某些喜歡搞地域的幾個蘇南地區土著思想觀念還停留在十幾年前,以為自己的家境能對人江北具有碾壓優勢。然而江北也是有收入能碾壓蘇南大部分地區的高收入地區,例如 貧窮 的江北直管區的居民可支配收入已經足以吊打無錫或常州境內的任意乙個轄區或縣級市。常州的資料就不放了,常州是比無錫更慘的存在。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