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中考前兩百天大幅度提高分數

時間 2022-01-18 03:16:20

1樓:我以為你以為

1.緊跟老師的節奏,不要掉隊。如果你學的比較快,不要超前老師的節奏,複習前面的,比如拿出二十分鐘複習一本物理書

2.不要給自己放長假。學習有自己的節奏,不要讓它中斷

3.保證高質量作息。午睡二十分鐘,晚上十一點睡,六點或五點半起。作業寫不完就寫不完了,不要戀戰,睡覺是可以提高大腦記憶力的

4.給自己作業排個序。什麼作業最重要,什麼作業可以忽略,讓自己佔據作業主動權。

5.積跬步成千里。不要叫囂一天背一千詞,這樣只會澆滅你的學習熱情。

這些都不是快速提高成績的方法,因為學習本身就是見效慢的過程,一味地求效果只會讓自己掉入乙個又乙個誤區。

2樓:Christina

補課去找老師一對一補課初中考試的題型都很固定自己先梳理一下看自己哪個板塊弱然後找老師補上去

3樓:123456

多做真題,或者優秀的模擬題,並總結其中你遺漏的知識點,再把相關知識點過濾一遍唉,最後主攻遺漏的知識點。就差不多了吧,我高考之前就這麼幹的,感覺對我來說還挺有用的。你就當做個借鑑吧o(^o^)o

4樓:來來來

跟著老師走,做好每一件老師布置的事情,他教了十幾年中考,而你只會考一次

5樓:之乎者也

一切皆有可能。定目標,定計畫,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技巧,把基礎知識打牢,掌握考試技巧,勤加練習,提高成績還是有可能的。

6樓:ROMBIN

200多天的時間,要大幅度提高分數,雖說有難度,但操作得當,功夫下到,方向準確,還是有可能的。

1、初中的知識點雖多,但都是基礎,沒有很深的難度。所以,提分要從區分文科類的科目和理科類科目。文科類的要安排每天,每週的背誦。

比如:語文、英語、政治等,每天要背哪些?背多少?

都要有計畫。理科類,數學、物理、化學等等,都是概念和基本定律,和常識性現象。比如物理中的物態變化,知道什麼是液化,液化的特點,典型物質的液化。

什麼是汽化,汽化的特點,典型物質的汽化。然後記憶凝華和昇華。化學要把元素週期表,製氧,製氫公式深刻記憶,反應現象牢牢記住。

不要混淆。

2、在記憶的基礎上進行理解。沒有記憶的理解都是扯淡。比如問你單詞,你都不知道單詞怎麼拼寫,還談什麼寫句子。

初中必背的古詩古文,那是要會寫,知道含義。等等,所有的一切都是以記憶為前提的。對於理解,要充分利用晚自習或睡覺前,把當天記憶的東西先快速回顧一遍,然後將重點內容反覆記憶,達到脫口而出的地步。

3、要有一套本地區的複習資料,資料上的題目要完整的做一遍,必須完整的做一遍,必須完整的做一遍,(重要的事情說3遍)。因為通過做題能加速理解,通過做題,能深入理解,通過做題,能深刻記憶。找資料的時候要找符合中考要求的真題,而且要帶有答案詳解。

這樣你在自己學習的過程中就有評判依據。

4、要不懂就問的習慣。學習知識最有用的方法就是及時反饋。什麼是及時反饋,就是有問題,能得到及時的響應和解決,不要把問題堆積,堆積的結果,很大程度就是畏懼不前了。

所以,發現自己解決不了的,要通過老師、學習好的同學,父母,或者私教進行問題的快速的解決,這才能保證你的學習順利和迅速。

5、要有無限堅定的決心。因為你要大幅度提高分數,所以,你做的是違反常規的操作,你必須有堅定的信念才行。比如,原來你早上7點起床洗漱,上學,現在就要6點鐘起床,然後開始早讀。

等等。這樣至少要堅持200多天。枯燥的重複容易產生懈怠,所以,你要有堅定自己能行的信心。

堅定能吃苦的信心。堅定自己能走到最後的信心。

6、放棄不必要的休息和娛樂時間。

7、如果你的基礎還可以,那要大幅提公升,就要涉及到拔高性的知識和題目。所以根據你的自身情況,適當增加內容深度和體型難度,這也是必要的學習。

希望你天天向上。

離中考不到兩百天還有救嗎?

Must Joseph 我是浙江省溫州市2020年中考考生。先說明一下我們這邊中考就考五門科目 語數外科學社會法制 現就讀於某不知名普通高中的重點班。三天後就會開始高一下冊 說實話,200天時間完全足夠,先報一下一下我在一模中考的成績吧 379 670 按照這個我一模的成績顯然普高線都很難上去。而且...

語文如何在最後兩百多天從103分提到110分?

橙澄橙的小啾啾 我沒有乾貨可以給你 但是作為20年全國一捲語文132的我 可以給你一些方向 1.乾貨是要背的 某乎上一搜很多的 不是隨便收藏或者列印出來放在桌上 一眼都不看就能會用的 特別是文學類文字閱讀 不同的問法需要自己去分辨出不變的核心 對應不同題型的答題術語 2.積累真的真的很重要 不要小瞧...

如何在中考前三天逆襲?

倪好 考前一天你可以先看看地理,生物,死記一些重點,指不定就拿到了幾分,我就是這樣,今天中考,前天看了一下地理生物,抓到了一分,數學可以記公式,最好記圓的一些定理和三角函式,這個比較容易拿基礎分,英語沒辦法,靠積累,語文可以背一些素材,作文可能用的上,化學物理沒啥辦法,考前三天先好好睡覺,心態好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