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藝考生,因為不想學文化課和父母吵架了,我有錯嗎?

時間 2022-01-18 02:36:38

1樓:

如何平衡專業學習與文化複習的問題,一直是藝術類考生必須面對的最大難題!

過來人,作為一名藝術類考生,曾經跟題主一樣,經歷藝考集訓後還決得自己文化成績應該不是問題;同樣的,父母堅持建議重視文化課,所謂旁觀者清,因為他們對我從高一到高三上學期文化成績資料做了詳細統計並做了資料分析,檢視波動曲線,曾經一度全身心熱情投入專業學習的我自己還不知不覺。

高一到高二上,文化成績全國一捲省份理科,文化成績基本省能保持550-600多左右,但經歷後續專業學習,校考過後,雖然感受到中傳獲證的喜悅,狂妄之餘,高三上有次地區文化聯考居然降到478分,自己也才開始著急。

好險,多虧有父母的叨叨!後面抓住一切可用時間(包括藝考間隙時間乃至動車上),拼命狂補:

這一學期,特殊的省份,經歷了封城後堵在鄉下老家,長達乙個學期的高三網課複習,幾個月沒辦法理髮,頭髮蓋過鼻尖;

這一學期,在校及網課複習期間每天早上6點起床自習,晚上完成做題到12點前無法休息,父母全程陪同;

這一學期,除了週末兩個小時,沒有任何機會摸到手機......,感謝父母!

因為,我比別人複習的時間少了幾個月,必須花更多的時間迎頭趕上;因為,我有必須考上目標大學的執念。無論是非對錯,我無條件感恩我的父母!

2樓:圓子

怎麼能學文化課

文化課也很重要啊

3樓:萬韻有熠音樂

你500的底子,啥藝術學校不隨便考啊?

4樓:成都學成高考學校

有基礎的藝考生文化課沒那麼難補,我支援題主的決定。

對於和父母的溝通方面可以從學校著手,看看目標院校的招生形式,讓他們知道你需要在專業課上更進進一步

5樓:夏師哥

怎麼感覺有些人的回答壓根沒看具體說明啊。你的想法是沒問題的,感覺這種情況重點不在於你,而在於怎麼說服你的父母,一般學生自己知道輕重,反而父母會莫名更多焦慮。這是每個藝考生都要面臨的風險,也是校考的風險。

想要取得更好的專業院校,就要付出相應的努力,同時風險也會更大。說實話,每年都碰到這樣的情況,學生專業不錯,不能說一定能考上名校,至少有拼一拼的資本,這個時候都是家長在攔,不願冒這個風險,結果基本都是學生放棄了,家長開開心心的。或者學生跟父母大吵大鬧,專業耽誤了文化也耽誤了,反正大多結果不好,雖然最後也能上乙個還可以的學校。

學生自己心裡是很不甘心的。這種情況,包括你自己面臨的風險自己也要清楚,要看自己有沒有能力去承擔乙個最壞的結果,看自己的決心和態度。要是自己不願意妥協,那你就要面臨安撫家長的情緒,還要兼顧校考的考試,更要調整好自己了,這是乙個現實問題,改變不了父母,只能改變自己。

6樓:朱朱

不學文化是你的錯,藝術不學文化就能考上嗎?那全國高考生都來分一杯羹,看你考得上不

7樓:邵秋晨

文化課與藝術課沒有任何區別,別拿興趣當理由!

現在是一名編導生,如何提高文化課成績?

乙個好人 編導生相比於普通的文化課學生,學習文化課的時間會更少一些,所以說要盡可能高效的去提高你的成績。從你的提問來看呢,你應該是數學相對而言比較薄弱一些在三大主科里。你先把重點放在你的數學上面,難題可以適當放棄,基礎題都拿到分,120還是不成問題的。再來看看文綜,相對於地理而言,歷史和政治是更容易...

我是一名美術藝考生聯考考的不是很好,要不要校考。?

呂嘉楠 分析一下沒考好的原因吧,如果是偏頗打分或者是沒發揮好可以選擇校考,不過要注意高中低檔次分開,很多外省不錯的學校比起省內聯考錄取壓力小一點,加油! 我該取個啥名呢 建議去校考,因為每個學校老師喜歡的風格不一樣的,我身邊很多同學畫畫的風格在聯考上不是很佔優勢,但是校考很吃香。對了,重點是你得過了...

我是一名醫學生,但是我真的不想學醫,當初是迫於家人的意見才選擇了這個中西醫結合專業,我真的不喜歡。

魚兒 我也是這個專業 女生 今年畢業,現在正到處跑找工作 除了當想醫生可以說沒有其它目標。看著別人改行賺錢羨慕,但一想醫生都是熬過來的 不想吃苦什麼行業我也是留不下的。我知道以後的路會很辛苦也許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仍希望自己不忘初心。本科畢業一年之後才可以考執業醫,這是最尷尬的 這一年離開校園,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