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成做筆記的習慣?

時間 2022-01-18 01:08:22

1樓:雲悠水澈

養成筆記的習慣,最好的辦法就是做願意重溫重閱的筆記,做有效益的筆記,有多少多大的效益,就支援你做什麼樣的筆記。

筆記有很多態別,幾乎人人都會做,有人只做簡單短期的備忘性的、事務性的,有人會還做長期積累、分析性的筆記。

建議用手機做樹形筆記,用手機的效益主要在於隨時隨身可用,樹形筆記則清晰有序,利於大量、長久的積累、查閱、利用。如:

參考:筆記的意義和小筑筆記的特點

2樓:三野

個人覺得做筆記應該是幫助自己記憶,在做筆記的過程中理清思路,提高學習效率。而且過一段時間再去複習便能對題目有更深刻的了解。從而達到消化吸收的效果。

如果這樣做, 慢慢的就會發現做筆記的好處。 好像是吃到了糖果以後就愛上了甜的感覺。這樣就會慢慢養成做筆記的習慣。

3樓:馬曉靜

每天堅持寫,哪怕是寫一句,這樣,第一,提高自己修養,第二,提高自己練字水平,第三,提高自己語言能力。

4樓:七寶

把字練好,字寫得越來越好看,自己越來越愛看

5樓:Yumiao

從第一條筆記開始,一條一條寫下去。

如何養成看書的習慣?

1.選擇恰當的看書場所。你很難在乙個鬧市裡看書,看書需要乙個安靜的環境,可以是臥室,睡前看幾十分鐘 可以是下班後在客廳喝茶時翻翻歷史書,傳記等,因為這個能很快把人帶到書裡 而有的書需要在圖書館,需要氛圍。4.勤於輸出。量變的積累會導致質變,做好堅持看書的習慣後,你可以在生活中多與人分享,朋友稱讚你的...

如何養成喝水的習慣?

吃肉嗎 我發現真的工作了之後,一天24小時一大半的時間都離不開的我凳子 於是我的小腹越來越大,越來越大。我是不太愛喝水!但是喝水對女孩子實在是太重要了最近發現了乙個寶藏產品!這款MS.ROSA的蜜桃烏龍。最近被我寵的不要不要的 一開啟這款茶,真的有驚豔到我,新鮮的白桃果肉,加上台灣的文山包種茶。味道...

如何養成自律的習慣?

盼盼張 吼吼吼,前前來了 你有沒有嘗試過去改變自己呢!改變自己的學習習慣,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改變自己的思維方法 那你成功了嗎?我說,我沒成功,之前總是想減少使用手機的時間,但總是堅持了一段時間後,又恢復了之前的狀態,迴圈往復,一直沒實現目標。但是,我學習了這個 自我管理行為計畫 後,我做到了。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