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考司法考試怎麼辦?

時間 2022-01-18 00:08:51

1樓:三國

首先,一定是會忘的。馮諾依曼那麼牛叉的人,也會想不起來自己推導出來的公式。何況我等。

關鍵在於你能不能記住考試的重點以及,自己能不能分辨出哪些知識點是自己忘記了的,這才是關鍵。

我的經驗是聽課,做題。聽課的時候在書上標註好每乙個知識點對應的課件和所在的時間點。比如債權順位的知識點是在第十七課的第十五分鐘開始直到二十七分鐘。

類似這樣的記法。然後每聽完一套相關的知識點就做配套的真題,不會的記下來,分析是看題不仔細還是知識點不熟練。第一種加強練習就好。

第二點就照書上對應的知識點找對應的課件再聽。聽完之後再做題。

每次做題不要單獨的做之前錯過的那道,而是要整個知識點一起做。然後把每一遍錯的題記下來,三五遍之後沒錯的就是記住的知識點了,然後就會發現工作量下降一大部分

2樓:侯佳律師

抓緊時間看書,對自己要求要非常苛刻,否則,就別考了。

3樓:阿飛說法

我是過來人,給你的建議如下:

時間有限的就要有所取捨。

包括複習資料的取捨、老師選擇的取捨、科目精力投入的選擇一、資料選擇

複習資料的選擇就要有所取捨。

不要選擇那種力求知識點全面而很厚的書

選擇那些覆蓋百分之九十的考點的相對薄的書

這種通關性考試考得就是取捨能力。

二、老師選擇

老師的話選擇那些講課乾貨多沒廢話的老師

有些老師愛講段子、愛吹牛,廢話連篇的。

這樣的老師適合在校生,不適合在職的考生。

不要擔心老師課程內容講不全。

老師不講的內容很多是老師認為價效比不高的內容。

三、科目精力投入選擇

我按照考試價效比把科目分為三檔:

第一檔:民訴、行政法、法理學、憲法

第二檔:刑法、民法、刑訴、商法

第三檔:三國法、經濟法、智財權法、法制史時間的投入當然是按照檔位投入。

有人會質疑,為什麼刑法、民法分值最高放在第二檔因為刑法、民法雖然分值高,但難度大,很難拿高分死磕刑法和民法價效比不高,不如第一檔價效比高。

第一檔的科目盡量多拿分甚至滿分。

第三檔如果時間實在不夠,就可以選擇性的放棄了。

但真心不建議這樣做,因為這樣的話,

需要你前面的要多得分,講真風險還是蠻大的。

科目的複習要交叉進行,這個問題很重要。不要一科一科的複習,這樣效率很低的。

要很多科目交叉著進行。

比如聽課、看講義、做真題,不同科目交叉進行。

比如憲法、法理學可以安排每天早讀。

比如上午學民法、下午學民訴。

這個說起來簡單,做起來相對沒那麼容易。

不過效果是槓槓的。這樣可以多弄幾遍。

最後說一下:

遺忘是記憶的一部分,就像休息是工作的一部分一樣。不要怕遺忘,記過了就比沒記過強,再次記就比第一次記得快。

在職備考很辛苦的,祝好運!

4樓:法律諮詢

照樣複習,利用所有時間複習,我也是去年在職考的,認真踏實學習,過了。

5樓:國民小明

我去年過的,和你情況一樣,工作日每天最多三小時看書時間,一定要報網課,有具體的可以諮詢我。

司法考試好考嗎?

Monicaaaaa 我18年裸考了第一屆法考,客觀題差26分,所以主觀題沒能進行下去!但是我很受鼓舞,我想著裸考都能考一百多,要是我認真學呢!所以三月份我把工作辭掉了,買了眾合客觀題777和主觀題888學習包!我現在比較懶,雖然不上班,但是一天有效時間就2小時!我覺得備考最辛苦的是要有耐心和強大的...

非法學專業,想考司法考試,請問考試怎麼考?備考資料需要哪些?

超越 1.關於時間,越早越好,從現在開始最好。如果你們投入1000小時的有效時間去學習,那麼多半是會過的。2.老師選擇問題。先試聽一下,感覺哪個老師好就跟哪個。不管跟哪個,只要好好學,都能過。3.一定要邊聽課邊做題,不要都聽完了再來做,那樣你又得再複習一遍才能把知識撿起來。4.法考的難度在於知識多,...

司法考試和省考相比哪個更難?

法盲 已過了司法考試,目前在準備省考。從準備的過程來說,那絕對是準備司法考試更艱辛。省考需要學習的內容應該不及司考十分之一。不過省考技巧性比司考強,要學的巧可以 密碼 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簡單來說,省考上岸的話你有了一定穩定的工作,而司法考試通過了它能豐富你的簡歷,你依然需要找工作,但在找工作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