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寫作備考重點包括哪些?

時間 2022-01-17 23:47:38

1樓:mmm

重點一:詞彙

雅思詞彙是雅思學習的基礎也是雅思寫作的基礎和重點,很多同學在背雅思詞彙的時候只注重記單詞的釋義、讀音和拼寫往往忽略了詞彙的詞性和用法。

掌握了雅思詞彙的釋義、讀音和拼寫是可以去做雅思閱讀和聽力的題目,但是寫作中常用詞彙掌握到這個程度還遠遠不夠,要想能夠在寫作中熟練運用所掌握的詞彙不僅要記住單詞的基本項還要記住單詞詞性、用法和常用搭配。

雅思寫作的重點是應用,大家在積累詞彙基礎的時候不僅要背熟詞彙還要做到能夠隨心所欲地使用這些詞彙。

重點二:語法

雅思寫作複習中還要注重語法的複習,很多同學在備考雅思寫作複習語法的時候往往淺嘗輒止,以為只要會做相關語法的選擇題就已經達到標準這種想法肯定是錯誤的。

想要學好雅思寫作不僅要掌握語法基礎知識還要會靈活運用,語法備考不建議看多本語法書只要看一遍基礎語法形成語法體系就可以了。

關於寫作語法書籍推薦大家可以看《劍橋雅思語法精講精練》,建議大家將全書過一遍掌握書中語法知識點並能靈活運用。

重點三:邏輯

雅思寫作複習中鍛鍊邏輯能力也非常重要如果邏輯混亂是很難拿到高分的,雅思寫作中邏輯混亂的表現包括中心論點不明確、文章結構混亂、分論點沒有說服力等等。

雅思寫作中如果邏輯一團混亂即便使用的詞彙再華麗也無濟於事,大家在備考寫作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寫作的邏輯關係。

想要保證寫作邏輯明晰首先要養成寫作之前列提綱的好習慣,其次可以準備一些寫作素材避免分論點論證無力,最後準備自己的寫作模板,形成自己的答題套路。

重點四:實踐+批改審題錯誤下筆千里離題萬里中式思維表達嚴重,考官看不懂素材貧乏,口語化的表達用到了寫作中邏輯性太差思維過於跳躍,當然還包括單詞的拼寫、時態的運用,句式句法的規範等等。

上面就是關於雅思寫作備考重點,希望大家可以認真學習爭取讓自己的雅思寫作取得優異的成績

2樓:「已登出」

在雅思寫作備考中,很多考生不知道重點學習什麼,在前期備考時感覺比較困難。接下來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雅思寫作備考重點有哪些,有了方向,才能幫助我們更好的準備雅思寫作考試,而不是盲目的做練習,到最後發現並沒有太大進步。

重點一:詞彙

俗話說,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詞彙是寫作的基礎,沒有一定的詞彙基礎是無法輸出的。

但是詞彙積累並不是每天抱著詞彙書就能完成的,詞彙量分積極詞彙和消極詞彙。

消極詞彙是雖然平時不會主動使用、也不一定會正確拼寫,但是見到就知道是什麼意思的詞彙,這類詞彙在雅思的閱讀中能起到很大幫助。

而積極詞彙是記得更牢、在寫作和口語中會主動用到的詞彙。寫作要求我們熟練應用這些積極詞彙,積極詞彙量不需要很大,重在靈活運用。

寫作的時候,遇到同樣的意思,你會幾種表達方法?是一直用more and more,還是會在下一句用increasingly?

詞彙就是寫作原料,讓你的文章豐富多彩。

重點二:語法

雅思寫作複習中,還要注意語法的複習。

所以光啃語法書不行,不看語法書也不行,建議大家只找一本雅思語法書,仔細過一遍,讓自己形成正確的語法體系。

雅思寫作不需要多麼繁複的句型,句式簡單,意思明確,語法沒有錯誤,就能達到效果。

重點三:邏輯

如果說詞彙是寫作的血液,語法是寫作的四肢,那麼邏輯就是寫作的靈魂。

沒有邏輯的作文就像是空殼,四肢和血液再華麗也難以生動起來。

不僅要有邏輯,混亂的邏輯也不會有高分,比如:

1、大作文分論點論證無力,認同的是A卻誇讚了B;

2、文章結構混亂,通篇 』I think』, 『I believe』 抓不住重點;

3、小作文結構不清晰,有了first卻沒有second等等。

為了寫作有邏輯,在答題之前列下寫作提綱是很有必要的。

雅思閱讀備考的重點是什麼?

已登出 1 雅思閱讀的詞彙 必須在閱讀文章中記憶,每篇文章做完題目,要整理一下單詞,然後再運用到閱讀其他文章中去,這叫從閱讀中來,會閱讀中去。效果比較明顯。不要盲目地擴充大量單詞,要有針對性,針對雅思閱讀,要知道雅思閱讀常考那些詞。這可從廣泛接觸雅思閱讀文章中,對單詞有感覺。2 雅思閱讀的語法 閱讀...

雅思備考?小白備考雅思需要準備哪些資料好?

乙個糰子 最有效率的還是上個課但是大機構我不建議很費錢而且根本沒有必要上那麼多課時 資料的話真題,詞夥對於剛準備的小白就夠了,有些電子版的資料可以發給你參考 凱瑞Kyrie 聽力閱讀就真題就夠了,你去刷真題,然後找到自己最舒服的做題方式就可以了。寫作口語建議找私教來教,因為1對1才能更有針對性地解決...

有哪些雅思托福備考 App?

星蘿灣 很明顯就來來回回就那幾個唄 因為簡單粗暴效率還高!一直沒有解除安裝,堅持在用肯定是有理由的 申請必備 Compass留學 這個無論是考雅思,還是考托福甚至是pte都是必須要有的,完完全全就是為留學申請的小夥伴量身定做。收集了國外高校的所有備考資訊,不管是專業,分數要求以及排名,一應俱全。d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