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跨專業考電子與通訊研究生,值不值得,無論是前景還是薪酬,還有難度如何。?

時間 2022-01-17 17:09:00

1樓:黑夜問白天

看個人喜好吧,電子與通訊這一塊,想要薪酬高的話,主要還是偏研發崗(最好出國再讀個phd),而且是得涉足別的領域(光電,高階生物醫療等等),前景還是很好的,就業和電氣不分伯仲(電氣還是稍微站點優勢,因為除了民營企業,國企,電網,電力設計院這些,也以電氣為主,電氣專業,強電和弱電都能混的開的;而電子通訊類對強電基本不涉及,所以相對而言,電氣還是佔優勢的)

電氣的前景,除了走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傳統電力)這個方向,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也是乙個非常好的就業方向,電機控制,開關電源,電力電子裝置,微電網,新能源電動汽車這些都是電力電子技術的應用。

個人建議,不建議跨專業

一來很多導師並不喜歡跨專業學生(理由:專業基礎不紮實)二來跨過去和你電氣之前差不多,只不過電子與通訊工程更偏電子弱電,你完全可以考慮一下電氣工程的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這個方向,這個也是屬於電氣裡偏電子弱電的

2樓:空爆

拋開國網不說,這兩個專業就業差不多,這兩個專業走自己方向的碩士畢業一般做硬體的錢高一點,不過辛苦也是自然的,一線城市20起,當然你得有配得上的實力。至於難度其實也差不多,好學校這兩個專業都不好考。

總之不想去國網的話考研就去乙個就業環境好的地方,難度放心肯定不會簡單的,簡單的相信你也看不上的。加油

3樓:bdhdudvvdh

我已經決定跨考通訊了,計算機太熱怕考不上

4樓:sean

都不是朝陽行業,也都不是夕陽行業。其實差異很小。如果不是因為強烈的興趣不建議轉電信。如果只是為了行業薪資那就考CS吧,考研難度差異不大,收入差異大。

5樓:

從乙個坑跳進了另乙個坑。

如果不是愛好,或者業內有優勢的話。

兩個專業都盡量遠離,

沒能力跳出坑的,就在坑里待著吧,命。

沒必要瞎折騰。

6樓:知了與夏天

十分反對。

電氣工程專業現在依然是工科專業裡面非常好的專業,基本屬於最好的專業。雖然最近電網有點下坡路,但是電氣工程下面還有5個二級學科可以選。不想做電力系統的話,可以選電力電子等方向。

如果你本科沒有分專業方向,建議了解一下,因為這5個方向的差別很大,大到不同方向的學生像是不乙個專業的。

電氣考研難度是明顯高於電信專業的,電氣專業的985和211不好考。但電信專業最近考研難度不是很大,努努力考上個好學校很有希望。

如果為了考個好學校,放棄電氣,轉學控制工程或者學電信,不考慮以後的發展麼?血的經驗告訴我,最最重要的是以後能不能掙到錢。放棄4年電氣知識的學習,去學另外乙個未知前景的學科,真能讓我們這些窮學生奔小康?

嗯,不知道機械和土木的兄弟們,拿你們的高考成績的30分,換一次重選專業的機會,你們換不換?

手動滑稽

7樓:雙雙

當然不值得,電氣可以考電網。電子電網招的人很少。中國還是重工專業比較強,電子與通訊沒有電氣價效比高

8樓:老劉

個人覺得不值,你要真想涉足資訊行業考計算機明顯更靠譜。

9樓:BJlz

專業就業,收入沒啥大區別,電子更好轉cs

10樓:SARNOVICE

電子與通訊是專碩吧。個人感覺前景應該比電氣好。

通訊專業跨考電氣工程是否可行?

小小的我 通訊工程與電子工程,這兩個顧名思義,差別還是很明顯的,尤其在我們學校!通訊工程 由此可以看出我們學校的通訊工程專業主要是在通訊原理,訊號處理方面的研究以及計算機通訊上面的研究及技術技能掌握,在這方面與電子工程還是有著很大區別的。我們電子專業的人主要學習的是硬體知識,有器件,有電路,有程式設...

伯明罕大學電子與電氣工程專業怎麼樣?研究生畢業回國競爭力如何?

出發兒留學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伯明罕大學將於12月20日關閉電子,電氣與系統工程學院和冶金與材料學院碩士課程申請,具體涉及到的專業如下 電子,電氣與系統工程學院 MSc 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MSc Electrical Power S...

計算機專業想跨專業考電氣工程的研究生,該怎麼準備?

天天哥 Buff團隊 先說解決辦法 這兩者考研,公共課三科一樣,問題不大,電氣研究生大部分初試考電路,部分考電力系統分析,建議選擇電路作為首選。電路是一門邏輯性很強的科目,學會了基本上專業課都不會拖後腿。主要看你的定位,不挑戰清華這種考研難度,即使是初學者也可以考比較高的分數,這點你不用擔心。具體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