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初二的弟弟不喜歡說話,不與人交流,過於安靜不愛動,該怎樣引導?

時間 2022-01-17 13:31:20

1樓:青禾

把你自己當成乙個初二的學生,去感受他的需求。

2樓:高宇齊

多陪伴吧,沒有什麼比親情更有力量了, 就像您說的用引導的方式就好,如果時間允許條件允許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蠻好的。

同時也要明確自己是身份,可以是姐姐也可以是朋友,但是不能去做父母的角色。學會分享快樂,也學會請教和求助。從生活本身入手就好。

3樓:江南

男孩子跟女孩兒不一樣成熟的晚一點,他現在肯定是忽然比過去敏感了!心裡有秘密了,或者青春期剛開始,所以你可以比較別的人的事情講給他聽,想辦法讓他信任你,他就能跟你交流溝通!

4樓:白露為霜

多帶他出去玩讓他參與一些遊戲或者活動看他對啥感興趣

5樓:無奈何

你指導,性格那麼好改變?只有讓他自己經歷了什麼才能改變

6樓:周忠浩

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旅遊多接觸一些人

7樓:ying

看他有什麼愛好,從愛好入手,等他跟你有什麼說什麼的時候你再問問是怎麼回事(o)有可能是被人嘲笑不一定是暴凌,多交流交流,

8樓:壞壞的小濤

這沒辦,帶他出去打幾次假,喝幾次酒就好了

9樓:北陌

這個要看家庭教育的方式了,沒有人不喜歡玩,尤其是中學階段。

回憶一下在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喜歡與人交流,這期間發生了什麼事情。

平時生活上多引導一下。

10樓:林林

他可能只是和你們沒有共同語言,和有共同語言的人聊的非常好。

11樓:王莉

尊重他的內在,不要把我的思想強加給他,尋找他的興趣愛好,加以引導。

12樓:片片夢夢

交流的最基本前提是有話題可聊,多帶他去走走看看,多了解事物,發展興趣。

引導他帶朋友回家來玩,做弟弟的榜樣,帶朋友回家,告訴弟弟朋友的重要性(不要直接說),講道理不如給他講故事讓他自己明白。或者以身作則,讓他看到你跟你的朋友有多麼開心快樂。

讓父母多陪陪孩子,當然是有價值的陪伴,應付時間不算。多跟孩子交流,跟他一起看電影,玩遊戲。雖然孩子的認知不如大人,會讓大人覺得幼稚。

但陪伴以上到下的話是呵護。多聽聽孩子的意見,多讓孩子發言,別限制孩子的思考,即便聽起來很幼稚。

如果孩子本身性格就是內向,其實問題不大,內向分很多種,如果是本身就是不喜歡說話,就是喜歡呆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也能很精彩的生活就別去干預了,(什麼是精彩的生活,譬如初中嘛,上學嘛,學習成績就是生活的大部分,在家裡都是在幹嘛,眼神精神與否,都是結交什麼朋友,內向其實也有朋友的,甚至交到的朋友更好,外向未必交到信賴的朋友,朋友多不一定都是真值得信賴的人)如果看起來很自閉,生活並不精彩,我覺得應該引導他從小事做起,不管是什麼事情,先慢慢做好,有了自信,什麼就都變好了。把一件事情做到很好,自信有了,如果還是內向那麼問題也不大,一般都是沒自信所以內向。有自信的話,整個人氣質就不一樣了。

就算不說話,氣場也不同。

生活當中的小事有很多,哪怕是打遊戲,玩好了,也能有自信,當然別往那方面引導最好。不是歧視打遊戲,而是不提倡。學生嘛,學習成績就是自信。

可以慢慢引導孩子學習。跟他一起學習。別批評孩子,鼓勵孩子一點點進步,給孩子期望。

孩子其實都需要鼓勵,而且也希望有父母的殷切期望。當然這個期望不要太大,也不好太過分。這份期望應該是愛而不是命令。

愛是關懷,命令是威脅。

我始終堅信乙個理念,不管是讓誰懂得什麼,不要把道理直接說出來,一般人都會反感,以至於適得其反。最好的辦法就是講故事,讓聽者自己領會其中的意圖與道理。哪怕是理解錯了,只要你的故事不是特別離譜,那麼效果都不會差。

還有就是永遠不要試圖改變別人,而要試圖影響別人。

弟弟初二,成績沒出過縣前三,喜歡宇宙,喜歡物理,想當天文學家,怎麼引領他走向成功?

善良的伏地魔 可以帶他去一些關於航天的科技園看看,問問他是否真的有興趣,如果真的有的話就好好引領他去好好學習,如果沒有興趣的話,就讓他找乙個自己喜歡的,興趣真的很重要的。 名煬股份 維持好自信的狀態,一方面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堅韌的品格,另一方面避免驕傲自大的滋生。長輩要引領他做好未來的規劃,需要說...

二胎家庭裡,姐姐不喜歡弟弟要怎麼教育?

我弟弟是我十歲的時候生的,八年過去了,我還是不喜歡他。我給你說說我14歲時的感受,也許這就是你外甥女不喜歡弟弟的原因 第一,因為弟弟小,父母花在他身上時間很多,常常會忽略我的感受,當我想和他們分享什麼的時候,他們都在忙著照顧弟弟。後來我就什麼都不和他們說了。14歲的孩子介於兒童和青少年之間,他們渴望...

我該怎麼說服我上初二的弟弟好好學習?

Bamboo 我弟也是初二了,對學習提不起興趣,每次考試都倒數,爸媽挺發愁的,我也是想能夠多說說他稍微用點心,哪怕稍微努點力都不是現在這樣的成績,可是呢,其實我也理解他,以前基礎不好,不會的東西越來越多,新學的也需要用到以前的知識,學起來真的很煩,我現在也很迷惑,不知道他到底要怎麼辦,學習這種東西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