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和我一樣,30 了,還在讀工商管理碩士嗎?

時間 2022-01-17 11:37:35

1樓:國際碩博柚子

人不能過階段性的人生,不應該是20歲應該做什麼,30歲應該做什麼,真正的終身學習不僅僅是學習外部的知識,而首先必須從認識自己開始,只有真正認識自己,才有機會真正去改變自己。

讀個MBA,有目的汲取知識,就可以給自己的公升職增加砝碼,而且相關資料顯示,中國在職MBA的平均年齡是32歲,全日制MBA平均年齡大概是28歲,可見30歲左右的年齡考MBA是有一定優勢的。

因為30歲左右的人畢業時間不是很長,且這時候能力較強,職業也處在乙個上公升期,還有廣闊的發展前途。這時候來讀MBA是最合適的,因為MBA需要具備優秀的學習能力和工作能力的,MBA不管你過去在學校學習如何,也不看工作中經受過多少挫折和失敗,一般符合報考條件,且可塑性較強都可以考MBA,現在MBA已經納入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與此同時,如果畢業年限較長,筆試還是很吃力的,不過只要你有很強的企圖心和毅力,一樣是可以拿到你想要的學位。

2樓:Vivian

已經開始了就不算晚~加油,看來我也要開啟了我的MBA的學習模式了~30歲怎麼了,有工作有目標~美好的人生才剛剛開始~現在有讀了MBA 、將來的路會越來越遠~越走越寬~加油 。

3樓:同研輔導中心

工商管理碩士從院校報考要求上來說,一般都是要專科畢業五年以上工作經驗、本科畢業兩年以上工作經驗。所以30+的年紀正合適。

從學習內容上說,工商管理碩士的課程更加適合已經有一些工作經驗的同學,把經驗+前言知識相結合,才能在之後的工作中融會貫通,已達期望的效果。

4樓:財碩輔導中心

有而且不在少數,年齡不是問題,不要給自己設限,學習永遠不晚。

5樓:趙老師

你這個年齡算小的了,好多40多的人士選擇讀碩士提高自己。目前隨著中國崛起,適合已工作人士的在職研究生可選擇性多了起來,有國內通過管理類聯考的在職研究生(一般是985名校針對在職人士舉報的,費用較高),也有國外短期碩博留學專案(目前疫情可不出國),回國認證後等同內地全日制碩士。

6樓:達立易考教育

目前MBA就讀的平均年齡在30-33歲之間,工齡在6-8年之間,屬於就讀考生群體的主要年齡段。選擇讀MBA與年齡沒有必然關係,主要還是看每個人自己的職業發展情況和規劃,當然近幾年嚴重內捲的環境也是促使很多職場人充電讀研的因素,如果個人職業發展到有必要讀MBA,就讀吧,別猶豫!

當然如果是想選擇浙大MBA專案的報考,其它問題可以和我們有更多溝通交流!

7樓:百川教育MBA

百川歷史上年齡最大的考生,54歲上岸成為南開大學MBA,也是南開大學歷史上最年長的大陸研究生。年齡真的不是問題。

8樓:曌sir趙爺

這個,年齡是25~35之間,很集中,正常的很。你是乙個標準MBAer

9樓:中太經管院

大部分MBA學員年齡都是在30左右吧,尤其是像我們針對企業中高管理人員開設的國家MBA,年齡層次平均都在30+了

10樓:yanyanmba

一點都不稀奇,我是30讀的全日制MBA畢業後去了國企,現在來看年紀不是問題,主要是畢業後的就業問題。

11樓:愛吃烤魷魚

工商管理碩士,有很多在職考生,並且像清北人提前面試等,對於考工商管理的學員的年薪有一定的要求,很多年薪7、8十萬的考生,20多歲達到這個年薪也是很不容易的。題主完全不需要因為年紀而焦慮哈。

而且題主目前已經是在讀的研究生,應該很多的同學也都是這個年齡段的,所以完全不用考慮年紀,趁著現在趕緊去充實自己,從理論知識方面,到外在的人脈擴充套件,後面有一片更廣闊的的天地等著你。

三十歲,正年輕。

12樓:浩文考研

很正常,我們的學員很多也是30+報名備考MBA,而且順利考上,現在正在在讀MBA的。

放心,你絕對不是乙個人,而且這是一種很正確的選擇,放學學,好好學,你的收穫才剛剛開始呢!

13樓:MBA3.0求是院徐老師

生命不止,學習不停,人生就是這樣,是乙個過程,理論上與年齡無關。

14樓:另類思想

您這句話的意思是:你是在讀的工商管理碩士,你現在30多歲了,是吧?

還有其他對這句話的理解嗎?

既然您已經在讀了,您應該多跟同學溝通呀,是不方便問同學的年齡嗎?

還有搞不清楚工商管理碩士概念的,還有問學碩專碩的,我真是服了。

這個問題是怎麼想出來的,絕

15樓:知乎使用者aIUXwL

正常。在BBS報讀工商管理碩士(MBA)的職場人士十分多,普遍年齡在25-40之間。

畢竟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所以不管什麼時候重拾信心,重新起航,重返課堂,都是一件十分值得敬佩的事。

我有野心,不甘平凡!

16樓:世大在職研究生

怎麼說呢,任何時候,任何年紀,讀書學習都不晚,我們的學員,特別是工商管理,財務管理,會計學等專業的碩士,絕大多數年齡都是30+,甚至40+的都很多,因為我們是做同等學力申碩的機構,接觸的學員,在普通人眼裡,已經算事業有成,但他們依然選擇讀碩,你不要有任何心理負擔,不要給自己壓力,你這是在提公升自己,等你讀完,再回首,你會發現,現在所有的擔心,所有的壓力,都是值得的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害怕血管?

澈澈 怕,從小到大都怕。不只怕血管,還害怕人的筋和軟骨類的,聽都聽不了,聽見別人說這些會呼吸加快手腳蜷縮。有時候我都好奇這是不是一種罕見的心理疾病 高考體檢提前開會說要抽血,我就開始全身發冷眼淚就不自覺的流到當天抽血的時候我坐在醫生前面腦子都空白了,其實醫生小姐姐特別溫柔扎的一點都不疼,但是我已經不...

有人和我一樣有這樣的感受嗎?

我也一樣,以前沒有分班的時候,和室友在一起上課,現在,分班了,乙個人去上課,開始時有些孤獨,不過後來就習慣了。總覺得自己的內心很冷漠,也有很多人說過我這些,可是,漸漸地我還是喜歡乙個人,孤單些,不過也挺平靜的,也不用和太多人打交道,對一些人情世故也不是太在意的。有時候覺得自己挺失敗的,不過想想這是自...

有人和我一樣喝完奶茶睡不著覺嗎?

是個知乎小透明呀 有,我乙個同事就這樣,喝完奶茶睡不著覺!具體因為啥肯定會有知乎大神來解答,我就不獻醜了。但是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喝完奶茶睡不著覺得不是你乙個人! 上海coco奶茶 無論是何種口味的奶茶,其主要的成分都離不開牛奶和紅茶。紅茶茶葉中有一類名為 茶多酚 的物質,該類物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