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上課是老師,必須端正紀律,下課是朋友,可以開玩笑的老師是好老師麼?

時間 2022-01-17 03:30:11

1樓:

我是這個樣子的,在正式給乙個班上課的時候,我會先是一番動員,想法讓他們有興趣,挑起上課的好奇心,然後就說我們簽合同定契約之類的承諾。我上課比較嚴格要求,坐好,手上拿著筆可以隨時做筆記,不允許託腮,背看著椅子之類的,然後會要求預習和複習,當他們沒有這麼樣做的時候,我會多次重複,最後就按照當初承諾的開始會有一些懲罰,但這裡不會是罰吵禁閉這類的,而是看學生的弱點來實施,比如有的學生身體素質差,我就會請他跑步,有時候陪他一起跑步,這樣的目的其實是告訴學生我很關心和尊重他,一次次傳達這樣的一起,其實學生也懂,慢慢就會改善的。課後,我會留在教室和她們說說笑笑,或者去查寢,一般情況是可以談笑風生的,偶爾尤其是被懲戒了的時候,氣氛有些詭異,但自己主動跟那位學生調侃,說什麼跟老師置氣呢之類的,問題不大,還是可以繼續聊下去的。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你說師生之間有多麼親密無間,無話不談,這個有點兒難,畢竟會有身份的隔閡。但親密,跟你說些內心話還是可以的。

1 上課必須帶書嗎?2 上課不帶書,老師讓我離開教室,對嗎?

西木 以前的人,拜師是要花很大功夫的。為什麼呢?因為老師傳授的是你立足世界的技巧。現在的年代不同了,老師遍地都是。但是,傳授的還是你立足世界的技巧。你不想要是你自己的事,老師不想花精力在沒用的事情上那是老師的事。不想要就別要,非要賴著不走問題在你。不想教,非要拉著你學,問題在老師。你說誰有問題?至於...

想買iPad用來畫畫,是純新手的那種,上學的時候幾乎不用,就學習閒暇之餘可能會畫著玩玩,推薦哪一款呢?

塘org 隨便買買,支援pencil就行了。而且買板子之類的我個人不推薦,因為我也是隨便畫畫隨便玩玩,板子使用起來沒有iPad方便。只是隨便畫畫的話iPad真的好,板子還需要適應,iPad隨手拿起來就能塗塗。真的很好玩! 眠糾 一樣可以畫畫 可以隨時隨身攜帶 還能省幾千大洋 畫世界指繪 嫌戳手指頭可...

如何看待老師認為上課喝水是不尊重老師的行為這種觀點?

不認可這種觀點,學生正常的喝水不要上綱上線,亂扣帽子。在底下品茶嗑瓜子的另說 猜一下,說這種話的老師,大概是中學老師吧,而且不是那種深受學生喜愛的優秀教師。個人認為,就大部分學生而言,最不尊重老師的行為應該是上課講話。 遇見未知 估計6070後的老師才會這麼想吧,8090後思想都很開放,對自己要求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