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觀不在同一水平上後,想繼續維持朋友關係會很辛苦吧?

時間 2022-01-17 03:15:13

1樓:待雪草

看你希望維持在什麼程度。

你早晚得承認,絕大部分的所謂朋友,都是比不能真正意義上相互理解的。只是跟乙個人保持不遠不近的聯絡,一點也不難。

對待這些人,我知道自己和他們想法不一樣,但是為了維持一定聯絡,我們都會盡量避免談及觀點不一致的話題。也正是因為聯絡沒那麼多,實現這一點很容易。

要指望能讓三觀完全不同的人相互理解,基本上不可能。

所以,三觀不合的兩人,交往不會多麼深入。

2樓:看日出

這個問題可以說有乙個明確的回答:會很辛苦。

首先說一下三觀,三觀分為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每個人因為自己經歷不同,家庭狀況不同,童年的經歷不同,從而導致最後的三觀有很大的不同,但是雖說三觀不同,但是因為人都活在這個社會之中,社會的運作是基本不變的,所以說人的很多生活習性還是相同的,雖然三觀不同,但是會在很多情況下,蹦出同乙個或類似的想法,會有同一種生活習性,很多做法相同,這樣兩個人在一起一樣能有很多共同的語言,這些其實都是自然而然潛移默化的。

但是題主用了「維持」一次詞,這就非常值得深思了,上面說過,雖然三觀不一樣,但是許多的生活習性會有類似甚至相同的,這就叫做共通,如果題主故意維持的話,可能還會起到事得其反的效果吧,這樣的維持可能就差一件很小的事來讓兩人崩掉。

題主這個問題相比自己的心裡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題目的潛意思是和乙個三觀不同的人交了朋友,題主不想和他絕交,想努力維持這段友情,但是感到很累。

我個人給的建議是:如果不想維持就沒有必要在維持了,朋友不在於多,而在於精。有時候乙個人獨處也很酷。

鋪地板如何保證同一水平

美巢裝飾鄭州 安裝地板前一般裝修公司都會有乙個專案,很有專業氣息,叫自流平。裝修公司一般都是這樣告訴你的,安裝木地板必須要做自流平,不然地面不平木地板會有各種問題,例如起翹什麼的。到底自流平是什麼,有沒有必要做呢?它的好處就在平整度這塊,要比常規的找平更加好,同時還有撲灰的作用,避免地板鋪好之後,縫...

不在同一直線的三點確定乙個面 不在同一平面的四點確定乙個「體」 不在同「體」的五點能確定什麼

兩個線性無關的向量可以生成乙個平面 三個線性無關的向量可以生成乙個空間 於是自然有,四個線性無關的向量生成乙個四維空間 注1 以上向量均非0 注2 以上均在說廢話 不在同 體 的五點能確定三維空間進入四維空間的奇點 乙個四維空間入口點 個人認為超立方體不存在,超立方體的引入與物理現象出入太大,非標準...

三觀不合,吵架都不在乙個點上,他不懂我的委屈,就覺得自己沒錯,還覺得我太作,該怎麼辦?

謝微雨 首先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你說沒生氣,但你確實不高興了啊,你不高興了你老公肯定能感受的到,所以這個時候你先別生氣,梳理一下是什麼樣的小事讓你感覺到不舒服了。如果涉及到原則問題,那肯定不能讓步,認認真真把你為什麼這麼想,以及你希望怎麼做告訴他,兩個人再商量。如果是無傷大雅的那種,比如你讓他給你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