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工大經營工學聯絡教授出願時,沒有研究計畫書會有影響嗎

時間 2022-01-17 01:27:43

1樓:leon

聯絡教授時可以沒有,畢竟研究計畫書(或叫志望理由書)是要交給學校教務處的,他們再交給當你通過筆試後的各位面試教授。

但是,在募集要項上明確規定需要提前聯絡教授時,你在聯絡的時候至少要說明理由吧,自己大致想做關於什麼領域的研究,想要解決哪方面的問題。然後一般來說教授會告訴你他在哪些領域有什麼建樹並且可以提供哪些方面的指導,如果偏了你的航道就會告訴你要麼再看看隔壁研究室或者問你對他的領域是否感興趣。

結論,聯絡教授不必要。但是要提出興趣領域。

然後,以上我按邏輯猜的,因為我們學院沒規定一定要提前聯絡教授所以我沒聯絡過。

2樓:真菌菌

東工大出願是不需要研究計畫書的,只會在出願的時候寫乙個志望理由書,大概也就A4一頁。

而且聯絡教授最後也不一定會錄取你呀…我記得是可以填4、5個志願教授,最後從上往下數看哪個教授願意收你(專業不一樣情況也可能不一樣)。

我指的是一般入試參加考試那種哈,如果你是IGP那我就不確定啦。

3樓:取我大斧可斬花熊

碰巧看到這個問題,我也來說一點吧。

首先給你明確一點,研究計畫書完全不需要,只需要在志望理由那一頁寫上你想研究什麼就行了。面試的時候也是只問志望理由,進來以後修二的時候才定研究課題,而且挺水的。

所以完全不需要研究計畫書,提前提交計畫書以後還原則上不能改題目的是北海道大學。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找乙個教授,看看教授是什麼方向的,然後給教授發郵件說我對你這個方向有興趣。教授要是有招人意願的話,會讓聯絡自己研的中中國人留學生先聊聊看。比如我們研去年,我就接待了七個有報考意願的中國學生,可惜最後都沒來或者落了。

最後,建議你找別的學校保底。東工經營工學一般入試直考進來的中國學生,所有研究室加起來,前年一共四位,去年因為取消了筆試更少。那麼今年的話,就看你有沒有緣分了。

還有一句忠告,中介的話少聽為好,基本上沒什麼用。

4樓:陽光日本語學校

當然這並非挖苦,老師只是想通過反問讓你清醒研究計畫書的重要性——或者說如果真拿不出一篇完整已經成熟的研究計畫書,那就把目前為止的研究和成功盡可能地全部展現給老師看,必須做到『できる限り』的程度,讓教授看到你的誠意,這才是一次有意義的聯絡教授。

如果什麼都沒有,單純只是和教授打個招呼,那有任何意義嗎?而且大概率教授都不會理睬你。或者教授僥倖回覆你了,問你要研究計畫,那屆時題主你又該怎麼辦呢?

要知道日本教授回覆郵件一般很快,1、2天就會回,而作為潛規則禮儀你也必須在24小時內回覆他,這個24小時夠一篇計畫書嗎?

所以,收起不切實際的幻想和套磁的念頭,像東工大這種頂尖名校,踏踏實實才是關鍵。現在開始寫計畫書能寫多少是多少,然後帶著誠意去聯絡教授吧。如果做不到,那老師不建議你聯絡教授,起碼不建議聯絡東工大這個級別的教授。

5樓:日本留學小魚醬

建議同學盡早的準備好研究計畫書,因為申請研究生也好,考修士也好,研究計畫書就是我們的門面,所以是特別重要的東西,沒有的話還是抓緊準備!

6樓: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東工大的出願募集要項確實寫的比較清楚,出願之前跟志願的教授取得聯絡,個人是建議聯絡教授的時候就準備好研究計畫書,起碼也要準備的差不多。你聯絡教授的時候,教授會預設你都準備的差不多了,有可能會要求你把研究計畫書發給他看下的,如果到時候提交不出來就有點尷尬了,當然如果基本上準備好了可以提前聯絡著教授,先溝通著,這個是不存在問題的:

7樓:蕎麥留學工作室

沒有完整計畫書可以先聯絡教授。

不過在聯絡的時候一定闡明自己的志望理由,也就是研究計畫書的概要和簡單想法。

如果教授感興趣可能會繼續來信問詳細的研究計畫書,到時候再提交也可以。

不過出願已經不足乙個月了,時間緊迫,在等待教授回信的過程中,還是需要近期辛苦一下盡早把計畫書完成。完成後,如果教授來信要計畫書就可以直接提交上去了;如果沒來信也可以繼續補充提交一下。

8樓:Akira

嗯…對你的No Pass 不受任何影響…

Good Luck…

9樓:東京小戈學長

當然不行啊,一般以給教授發郵件後他會讓你把你的研究計畫書發給他好判斷你這個人的語言水品和專業能力。時間只有乙個月了,抓緊時間寫吧,實在不行趕緊找個人指導一下。祝你取得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