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從事文科類工作的人比理工科人員更注重溝通和表達的邏輯性呢?

時間 2022-01-17 00:53:39

1樓:eunhyuk

1、沒有感覺到,不管表達習慣是否是你描述的這種邏輯嚴謹,大家只不過是為了更清楚的表達自己想說的話確認對方準確的明白自己的點。

2、日常交流應該沒必要非得把話說得多嚴謹有邏輯,能讓對方明白就好,畢竟對人是要講感情的。一味地追求邏輯,我覺得哲學語言是最有邏輯的,這反倒會讓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更加的乏味沒有人情味。

3、我覺得文科與理科的不同就是在思維模式上的不同,但並不影響雙方的交流生活。文科喜歡或者說習慣這樣表達,理科是那樣表達,當我們無法get到對方的點時,會去轉變自己的思維方式試圖去明白對方。所以我覺得沒有誰比誰更有邏輯,溝通方式我們都是一直在學習和改進的,主要目的就是能多用一些不同方式去表達,並沒有說誰的方式好我們就統一去用那種方式。

2樓:球球

並不是不注重,而是跳躍性太強,很多常識性,公理性的東西,理工人預設對方是明白的,他們心裡還會納悶,怎麼這個竟然有人還不知道,乙個公式五個字元的問題,你們竟然要用半片兒紙解釋,還說這叫邏輯和嚴謹?

理工科類考研是不是比文科類考研更難?

實話,不同的學科門類之間,不好比較的!講理工類難考,主要在於理工科專業的專業度更高,不同專業之間的差距,特別是專業課差距非常大,有很多專業都有比較深的專業壁壘,比如你學文學的,若是跨考電氣 機械,其專業課之間的跨度非常大,基本上學起來會非常困難,且涉及到專業實驗實踐,跨考基本上沒有機會親自去做這類的...

當初選文科的人現在都從事什麼工作了?

林純良 之前有個答案說的挺好,純文科的就業面比較窄,因為專業與實際生活中的需求不太對應。但像經管,傳媒,法律包括外語在內的學科,就業水平跟理工科是差不多的 still008 現在上大學了呀,很成功的上了大學,學習金融,在我們班也有好一部分同學是理科生。我們在學習上沒太大的區別,一樣開開心心。學文學理...

日本留學生找工作(文科)為什麼大多從事it行業?

艾享實驗室 因為文科畢業後,即使選擇與大學學習的專業完全沒有關係的工作也是沒有障礙的。也就是說,能夠選擇的就業範圍非常廣泛。即使是剛進公司,關於工作一無所知,公司也會從0開始教。所以文科畢業哪怕去IT公司也是沒有問題的。 隨機 據我的觀察,文科碩士進入IT行業還有很大乙個路子是去了IT諮詢。例如埃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