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大三韓語專業的學生,高中理科 想要畢業之後去日本讀研究生 現在應該準備什麼?有什麼專業推薦?

時間 2022-01-16 23:46:59

1樓:博士在霓虹

1/言語學。中日韓三語習得相關方向,這是你得天獨厚的優勢,可以選擇北韓族的日語學習者為研究物件等。

2/東亞政治。目前中日韓國際關係仍然複雜,你的韓語優勢會幫助你閱讀韓文文獻等。

當然不論如上什麼方向,日語能力的要求都是較高的,目前大三如果日語沒有基礎的話時間線上看畢業後直接就讀大學院難度頗高。祝好

2樓:怪味花生公尺

韓語專業去日本考大學院的話,雖然大部分文科專業都可以跨考,但最適合的有兩個專業:

乙個是國際政治。你會韓語,意味著做東亞或者中日韓相關的國際關係研究的時候,在閱讀文獻上是有獨特優勢的。而且以慶應法學研究科政治學專攻為例,一般入試的筆試考外國語和兩門專業課。

外國語可以英語、日語、韓語任選一門去考。

另乙個是文化人類學。有韓語優勢的話,在做北韓族、南韓等文化研究的時候,可以在田野調查的時候發揮很大作用,比如跟當地人去溝通、採訪。而且還是以慶應為例,社會學研究科底下有南韓人教授是研究文化人類學的(當然還有研究傳媒的南韓人教授)。

3樓:語朵留學

韓語專業的話,對口的也就是南韓語專攻、南韓文學、韓語教育這種。

不對口的有社會學、經濟經營、國際等。

準備的肯定是日語了,文科是需要N1的,至於托福看你選擇的專業和學校來決定。

爭取大四畢業那年的7月份考出N1,這樣能節省很多時間。

4樓:日本誠成教育

首先如果是韓語專業,建議未來選擇文科的經營學、社會學、文學、國際關係等專業。可以目前先進行了解,確定自己未來想要學的專業。

其次,目前如果沒有日語及英語成績,可以先開始準備,大三的情況下,盡量在大四考到n1,並且開始準備託業,未來來日本後進行託業考試。

大四左右確定專業後,就可以開始準備專業課以及研究計畫書的題目思考,寫作等。

5樓: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1、我今年遇到兩個韓語專業畢業的學生,二外都是日語,日語目前已經有n2證書,12月考的n1,學生說是問題不大,目前是計畫明年赴日。

因為在國內日語已經學的不錯了,所以都已經在國內提前報私塾開始準備專業了

乙個是私塾建議學國際關係(可以做東亞也就是中日韓關係的研究),覺得可以利用上韓語專業的優勢,但是自己的興趣在傳媒,在準備傳媒;

乙個是學了經營。

2、韓語專業毫無疑問的屬於文科專業,來日本考研的話如果想學本專業相關的可以考慮:國際關係、東亞文學、甚至教育學,這些多多少少都跟目前的本專業相關一些,備考和考試期間會有一定的優勢。如果不想學這些,社會學、傳媒學、經營學、甚至經濟學都可以(日本經濟學屬於文科)

3、現在要準備的就是首先肯定是要先學好本專業了,其次就是日語需要抓緊了,最好也是最遲大四上學期的這個時候考下來n1、經營、經濟、傳媒類的還需要準備英語成績,把這些都給提前準備,大四就就可以開始準備專業課了。

如果你能在明年大三結束之前日語、英語準備好、專業課稍微準備點,甚至可以直接先申請大四當年十月的研究生(旁聽生),通過研究生來日本考修士也可以。

現在是一名大三動物醫學專業的學生,之前學習馬馬虎虎,考研還有希望嗎?

nameless 努力就有希望,本科專業差點掛科 因為愛上街舞,當上社長,心思不在讀書啦 但是通過努力,專業課141和121,考得專業第一! yikee 認定的路,勇敢往前走就好啦!這剩幾個月,不考研好像也不能幹出啥 所以別去擔心有沒有希望 因為不是看到希望才努力,而是因為努力才看到希望! 神奇的我...

現在是大三會計專業,想跨專業考研,但又想報初級會計考試,會不會有影響呢

東奧會計線上 不影響的。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 含高中 ...

現在是湖美大三視傳的學生,想考研走穩一點的方向,又想衝一下。請問有什麼學校推薦啊?

如果你想要衝一下 可以選擇的院校有很多 建議結合院校的地理位置具體選擇 給你分享一些相關的考研經驗 你可以簡單參考一下 鄭州風暴手繪 濟南大學視傳考研 考研經驗 21屆視覺傳達 狀元談 初試414分是如何做到的?鄭州風暴手繪 工商視傳考研 考研經驗 一戰成功上岸的心路歷程!重慶工商大學視覺傳達考研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