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深度學習,個人感覺很難入門,有什麼比較好的學習它的方法?

時間 2022-01-16 16:01:55

1樓:MrCherry

深度學習是機器學習的分支,而機器學習是乙個多領域交叉學科,其中包含了概率論、統計學、凸優化等等,所以我建議先打好相關數學基礎,然後系統地學習機器學習,最後再進入深度學習,這樣會有乙個比較完善的知識體系。

數學基礎:矩陣理論,概率論,最優化方法(包括線性規劃和凸優化),離散數學,微積分等

機器學習入門基礎:斯坦福的cs231,cs229,周志華的《機器學習》,李航的《統計學習方法》,google的machine learning等等

深度學習入門推薦:goodfellow的《Deep Learning》,MIT的deep learning的課程等

再往後就是細分領域了,比如計算機視覺,NLP等。

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2樓:gwave

建議以下順序:

基礎:線性回歸,邏輯回歸,感知器,代價函式,梯度下降,MSE,交叉熵入門:ANN/多層感知器,BP,CNN,RNN基本結構高階:

CNN各種變形,LSTM,GRU,注意力模型,DRL,內容很多,入門後自己看情況隨意吧

3樓:星辰大海

1)全連線神經網路

全連線神經網路是深度學習演算法的基礎,是需要搞明白的。

全連線神經網路

2)卷積神經網路

卷積神經網路就是正兒八經的深度學習演算法了,主要包括卷積層、池化層等部分。

卷積神經網路

3)殘差網路

殘差網路的跨層連線是其核心貢獻。

殘差網路

4)殘差收縮網路

如果資料雜訊強,殘差收縮網路[1]

[2]可以在自適應閾值的模式下,對特徵進軟閾值化,盡量消除雜訊的影響。

(面向強噪、高冗餘資料的)殘差收縮網路

喜歡上乙個人,感覺自己變得很瘋狂,心悸的很難受,失眠食慾不振?

Piggy 我和你一模一樣,每次看到他會心悸,想到他會心悸,就算看到和他長的像的人都會心悸到不行,到最後我都害怕心悸的感覺的,因為害怕心悸,不敢想他了。過了很長的時間才緩過來。 題主你現在解決了嗎或者你處理方式是什麼樣呢我還是學生並不想談戀愛可是和你有一樣狀況難道是控制不住喜歡乙個人了嗎?這兩天心慌...

關於理財,有哪些入門書籍和其它學習方式?

鹽選推薦 在理財理人生的道路上,到底要看多少書算入門?到底哪些書值得看?到底該先看哪些書,再看哪些書呢?現實中對投資領域感興趣的小白為數不少,但能堅持鑽研下去的寥寥無幾,原來很多人一上來就著急去啃經典名著,發現裡面好多術語,完全看不懂,無奈只得半途而廢。久而久之,求知的熱情也被澆滅了。於是我製作這樣...

這是我男朋友給我寫的東西,我個人感覺他有偏執型人格障礙,但好像也不全是,求心理學工作者解答?

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工作室趙懷民 看完你男朋友的信,感到他對 這件事 非常的憤怒 委屈和壓抑,無助和灰心。這件事 像是你給他出的數學難題,他不知如何應對,只能把自己內心複雜的情緒以書面的形式真實地表達出來。首先,他表達的是對 這件事 的整體感受,他特別的掙扎,煩躁和克制,經過了幾天的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