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社會的菜鳥大學生如何找工作?

時間 2022-01-16 08:31:57

1樓:一念日光

嘿,剛出社會,找工作就一點,找乙個覺得可以增長自己資源型的公司,比如你是學習IT,你如果想從事IT,那麼建議找乙個大公司,看看大公司的管理流程,以及再接觸業務或者管理部門學習,這樣以後自己創業好,還是繼續再行業內任職也好,你大公司的經歷以及人脈都會給你很加分,社會,是乙個人情+圈層性質的組成,一開始建議不要去小公司,後期出來可以選擇小公司,這樣更有利於。話說回來,其實進入社會,菜鳥變老鳥,都離開學習的過程,給自己變成乙個學習型的人。

2樓:小妍

1、找工作就和相親一樣,沒有量就不會有質。

在找工作前,首先要明確自己的興趣大致的方向,自己優勢在哪,未來的長期規劃是怎麼樣的。

就跟相親中,我們必須要知道自己喜歡的型別是什麼樣的。胖的還是瘦的,高的還是矮的,可愛的還是御姐型的。

然後製作好自己的電子簡歷後,在各大符合自己要求的平台,到處投簡歷,每天出去一定要提高面試的效率,也就是先網上找尋下這家公司資料,初步選擇後,按照路徑和時間的規劃,一天多面試幾家。

面試多了,一方面大概知道這些人事對哪些方面提問,方便自己早做準備;另一方面拿到的offer會多些,選擇也會多些。

到了第二階段,我們會拿到很多的offer,接下來就是做選擇題了。優先把工資最高的作為首選,其次是公司的規模、平台,還有從事的行業是否是新興行業。

把自己意向最強烈的三家保留下來,先去首選的那家入職看看,另外兩家先別拒絕,暫時留著做備胎。

綠茶婊可是人類裡面高智慧型物種,集美貌與才華與一身的優秀之人,怎麼能不向她多學習呢?剛進公司前兩天,和公司的老同事,背後大概交流下,就知道這個公司靠不靠譜了。

畢竟現在渣男太多,相親時把自己說的天花亂墜,結婚後就原形畢露了。因此,一旦發現不靠譜,立馬撒個謊換家去看看,如果走一圈發現,其他男人更渣,那就先勉為其難入職再說吧。

2、只和你談錢的老闆是務實的老闆,只和你談夢想的老闆是來耍流氓的,只有既和你談錢又和你談夢想的老闆,才是真愛,逮住乙個就上吧。

我們的工作就是為了掙錢,其次要的就是個前途。

首先只給你畫大餅,不給你發大餅的,立馬走人;其次只給你發大餅,不給你畫大餅的,也不靠譜;最靠譜的就是當下給你塊大餅,並且能讓你看到,跟著老闆幹,以後還能一邊吃大餅,一邊吃肉的生活。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剛畢業,一定要去大公司大平台。因為大公司有錢,剛進去薪水就會很高,而且大公司有良好的培訓機制,你一來是想著如何去培養你,如何在未來單位時間內,給老闆養更多豬,老闆就會分你一塊肉。

3、只要能拿下這份工作機會,千萬別謙虛,你連牛都不會吹,以後怎麼給老闆養牛?

很多有本事的人,生怕說自己太厲害的過往,擔心會不會被看不起。

在職場裡面,領導給他乙個機會,生怕自己做不到,而白白丟失。越厲害的人,往往越會吹牛,不是你掂量自己有幾斤幾兩,而是你給別人的感覺是有幾斤幾兩。

因此,在面試的時候,簡歷一定要寫的漂亮些,可適當暴露一點無關痛癢的小錯誤,這樣顯得真實可信,等抓住機會進去了,再好好努力跟上來。

最後祝你事業有成

剛出社會的大學生,為什麼每個工作都沒辦法堅持乙個月,甚至幹了一天都不想來了?

CG陳 這是一種正常情況。我認為大多數的大學生畢業之後都會有這種情況。我畢業的時候也是這樣。其實這是大學生的生活狀態像社會狀態的一種轉變。從原來的父母給錢,時間自由。生活節奏慢。生活狀態輕鬆。轉變為不幹活就沒有錢拿。需要看別人的臉色。需要靠自己。每天開始有不同的任務下發。換成大部分人都會這樣。我們叫...

為什麼剛出社會害怕找工作,也怕自己的工作學不會,做不好?

你頭髮亂了哦 因為這件事充滿隨機性且對你來說十分陌生,你並不確定自己即將面對的是什麼,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準備好,所以對未知有天然的恐懼感。相信我,沒有人是百分百準備好才開始做事的 如果你還沒有畢業,建議你先找乙份實習,去熟悉工作的環境 熟悉工作的感覺,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其實不是職場讓人勢力,而是人...

剛畢業的大學生應該如何找工作?

離家近 首先,自己家附近有沒有自己想要的。房租太高不行。第二,不要急著找掙錢多的工作,因為會很累。心理也累。第三,不一定非要學個技術,不要給自己設限太高,總之,玩得開心就好。 生而為人 大學的生活是美好的,是人生中容易留下深刻記憶的地方,也是每個人留戀的日子。大學畢業後,面臨的就是找工作,畢業後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