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工程大一很迷茫,畢業想進華為需要做哪些準備或主攻哪些方向

時間 2022-01-16 08:03:49

1樓:

大一定下來方向太早了,等上了專業課再判斷自己究竟喜不喜歡這個方向吧。個人感覺除非喜歡這個專業喜歡到了cs的5倍以上,不然還是轉cs吧。傳統ee價效比已經非常低了,除非是真愛沒必要一條路走到黑。

2樓:

個人建議而已:80%精力專業知識學好精深,20%廣泛涉獵。

我曾經面試過求職者的時候,會用當時已經很少人用的ATM技術去提問--因為ATM技術的理解,會體現出對通訊系統的整體理解。當然了如果今天學校的課本不再講ATM了,換乙個技術去問就是了,比如ADSL等等。重要的是從通訊技術的細節舉一反三,比如ATM的建鏈握手,你能夠很快理解SS7 MTP L2建鏈交換本局對局信令點碼等等。

廣泛涉獵可以拓寬知識面。說不定你會找到乙個你感興趣的方向,不論是以後應聘還是讀研,都會有用。

最後,保持健康的身體與心理。象牙塔裡面是進入職場前最後的樂土了。

3樓:zxcxmj

通訊工程是個軟硬結合的交叉學科,裡面還要求你數學的功底紮實。華為是一家ICT企業,偏向於軟體和硬體都有的公司。從理論上講通訊工程是最適合進入華為公司的專業,但是實際上並不是這樣的。

作為乙個正常人的你不可能面面俱到,門門精通,所以要抓大放小,有所取捨。精研乙個方向就好,例如你對通訊本身感興趣,相關的課程有:訊號與系統,DSP,通訊原理,計算機網路等一系列的課程(這裡主幹課程已經列出來了)但是學好主幹課程需要一定的數學基礎,例如其中需要用到級數的知識,來理解傅利葉變換。

又比如通訊工程需要學習的復變函式,裡面反解訊號需要用到例如留數法之類的知識。這對你的數學基礎要求會很高,當然像通訊原理,計算機網路這樣的課程更多的需要記憶和複習。但是總體上來說,都對數學的要求很高。

又比如,你是搞軟體處理的,當然基本的通訊知識就是上面這些你需要掌握,這個對上面的課程的知識更偏重於記憶。但是對基本的計算機語言,演算法,資料庫這些要求很高。當然你可以轉到cs方向這個是華為這樣的公司每年招聘人數最多的方向。

就是計算機,宇宙機不解釋,也不接受反駁。接下來就是硬體方向,其實硬體方向又分為傳統的硬體方向和積體電路設計方向。這裡需要掌握的主幹課程是電路分析,數位電路,模擬電路。

其它的例如嵌入式的32,DSP這些還需要重點掌握C語言,和一些常用的軟體。另乙個就是FPGA這是和積體電路設計方向更相關的部分,可以轉到數字IC,華為對嵌入式、FPGA招聘人數不算太多,對數字OC和模擬IC需求量很大可以考慮一下積體電路設計這個方向。

當然我個人才疏學淺,知道的也不多,如果能對你有幫助的話,就最好了,加油吧少年

4樓:andy8857

開宗明義,大一能轉cs毫不猶豫轉吧。

通訊專業課對數學基礎要求甚高,到了碩士階段除了搞硬體方向對數學要求更高,博士期間就是純玩數學了,所以數學基礎要打好。數學不好的,別學電子資訊類專業。

總之,通訊本科講究大而全,課程難,課時緊,課業繁重,強調數學基礎,你數學好,一路橫趟,數學學的要死要活的還學不明白,後面課程那就是一步乙個坎,建議趁早放棄通訊學別的。

想去華為,對於通訊生,專業課成績要好,筆試面試多下功夫,名校加分,師兄師姐內推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5樓:

某人在深山峽谷中苦練神功,十年寒窗,仗劍出山,打算一統江湖,但忽然發現,江湖沒了。保留著想去華為的夢想,練好基本功是第一。你才大一,大四啥情況還不知道呢。

當年有個師弟,學建築的,按理說和華為一點關係沒有,但最終就是靠鍥而不捨也去了華為。

通訊工程大一課很多嗎?

通訊工程,課不多每天平均三節課,每節課九十分鐘,專業課 程式設計基礎 比較少,課較多的還是微積分,線代,大學英語,微積分,線代是學好專業課的基礎,大學二年級開始學物理時你就會發現微積分是多麼重要 ROCKETIO 有多少人夢想著能夠重新回到大一大一真的是最幸福的乙個年紀了,因為剛剛結束了痛苦的忙碌的...

大學選學資訊工程和通訊工程的,大一上學之前有沒有什麼需要補習的讀物?

飄落的楓葉 專業課倒不是很建議去看,可以看一些科普類的讀物,主要了解一下資訊工程主要在哪些領域應用。比如當下流行的5G網路 航天無線電測量控制,網路資訊傳輸 雲計算中心等等,這些都和通訊工程有關的,然後再慢慢的深入。我個人的經歷,以前學理論 學設計,都是為了學而學,具體如何和現實生活緊密結合,都是在...

大一生想搞通訊工程與信通應該幹些什麼?

FPGA探索者 大一建議多去了解行業發展,學好學校開設的課程就可以,不用大一就去自學資訊理論 電磁場之類的,多和學長交流,自學點程式設計和微控制器之類的,比較有趣,不容易讓人很快喪失興趣。和同學一起參加些比賽。 unlandable 基礎的話,資訊理論,通訊原理是必備的而且是值得深入學習理解的。從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