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金融或者商業分析碩士,數學建模有必要參加嗎?

時間 2022-01-16 07:16:17

1樓:伊小然

樓上回答挺全面的了~

個人還是認為有必要,學金融的數學底子好會有幫助,有機會參加數學建模還是參加的好~個人意見僅供參考,祝申請順利!

2樓:劉老師uoffer

我們所說的金融專業,一般分兩個大類。乙個是純金融,多設定在商學院,相對來講對於你的數理計算機能力要求的不是那麼高。乙個是金工類,包括金融工程,金融數學,計算機金融等。

有在商學院,也有在工程或者計算機學院。金融分析的話要看下課程內容,看偏純金融還是偏金工。一般來說屬於偏金工的。

那麼對於你的問題,簡單來說。數學建模可以說明你有很強的數學,計算機,統計等方面的能力,毫無疑問是對於申請金融很有幫助的。而且,要注意的是,參加這種活動能獲獎當然是最好的,不能獲獎的話也可以體現出來你的相關能力,都可以從文書中寫出來。

包括team-work也是很好的素材。從你的申請專業和你的本科專業來說下。

如果你的本科專業屬於商科類的,或者你數理方面能力比較薄弱,那就別強求自己了,不如建議選修一兩門相關課程。如果相關方面能力不錯,只是所謂的不擅長是沒參加過的話,那就建議去參加下。畢竟還是有幫助的。

如果申的是純金融方向的話,建模不想做也沒關係。可以盡量多參加兩段含金量高的實習,純金融更看重的是你的一些相關實踐能力。申金工類的話,盡量參加。

最後,美申確實看綜合,在t軟體條件上沒有哪個條件說能夠對申請結果有直接決定的影響,所以也不用太care,把你能做的做好就行。

你的顧問應該是可以幫你解答這個問題的。祝申請順利

申請美國商業分析碩士課程,有哪些名牌大學推薦?

明德立人留學 美國商業分析碩士現在是最熱門的申請專業之一,相信它的名氣的都人盡皆知了,這裡推薦2個相對小眾一點卻非常有含金量的商業分析碩士專案。新開兩屆,但穩紮穩打的小而精的專案。錄取的金融會計背景的學生多一些。錄取時前兩輪都還好,到第三輪申請的學生很多。前兩輪還會安排到北京上海去面試,第三輪由於申...

申請美國金融工程碩士要注意什麼?

貪睡的小老鼠 去美國留學生活金融工程碩士要求申請者有很好的數學背景,如果不是數學專業的學生,就要求某幾門數學課的成績要比較好。總結美國所有金融數學專業情況,這些課程大致有 微積分 尤其是多元微積分 概率統計 線性代數 包括特徵值與特徵向量 微分方程 常微分方程 還有偏微分方程很重要 概率統計 數值方...

在美國就讀前20的金融或者金融工程碩士專案,畢業後在美國工作情況如何?留美就業前景是否明朗?

乙個燈泡 在美國就業,首選金融STEM專案,對國際學生來說,在美國畢業後可以拿到12個月的OPT 臨時工作簽證 針對STEM專業的學生可以申請額外的24個月的OPT延期 意思即指STEM專業的學生可以獲得36個月的OPT,這樣可以更好幫助小夥伴們在美找工作。以下12所學校的金融專業畢業的小夥伴可以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