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建一造如何同時備考?

時間 2022-01-16 05:27:11

1樓:行者-在路上

同時備考一級建造師和一級造價工程師,在複習時間上要做好合理的安排,可以在上午選擇兩個小時看一建,下午選擇2-3個小時看造價,備考一定要以考試大綱為主,跟著考試大綱複習,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

2樓:南京上元徐老師

一建和一造是有相近的知識點的,而且所在行業一致,很多時候工作中都能同時用上,註冊也能註冊在一家單位,都考下來的確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一建和一造的難度都不容易小覷,一建定於今年的9月19、20日,一造定於10月24、25日,施主你這是何苦·······

不過,難度高是高,還是有辦法的。做到以下幾點,然後耐住性子,真正的把知識學到大腦裡,還是有可能過的。

1、 計畫,一定要列計畫。一建單科學習時間建議留60小時以上,實務建議90小時以上,一造公共課單科80小時,專業課100小時以上。按照這個時間,分配到你的五個月裡。

2、 聽課,一定要聽課。很多人覺得考試主要考察記憶,那就背書就好了,實乃謬論。一本書四百多頁,不可能字字是考點,聽課,一方面是快速把這些重點考點,易考點,難點挑選出來,另一方面在老師的帶領下梳理、理解知識點,以快速記憶。

3、做題,一定要做題。做題怎麼做?做真題,做三輪,不要做模擬題。真題往前數五年的即可。

第一輪做題,可以在學習前先做一遍,知道自己的水平,給自己潑個冷水。

第二輪做題,在第一遍學習結束後,檢驗學習的效果,同時記錄下錯題。把不同的做錯的考點再跟著老師著重聽一遍,理解做對。

第三輪做題,在考前,重新加深下印象,查漏補缺。

3樓:三秒記憶的魚

有一建一造證書的人路過。

一建9月考試,一造是10月考試,如果打算同時備考,那麼要保證一年至少通過乙個證書另外一科盡力而為。

一建一造同時備考的話,我的建議是,一建作為主要科目全科去備考,先不管造價,9月一建考完試以後休整幾天,然後再備考一造的其他科目,因為一建和一造在知識上有很大的重複性,大概50%都是重複的,一建考過以後管理計量是一定要考的,經濟和案例可以選擇其中一門來進行衝刺,如果你本身是做商務的,那麼可以先把案例試一下,這樣可以保證在一建通過的情況下造價至少可以過2~3科。

這樣建議是因為造價是4年成績有效,而一建只有兩年的有效期,而且一建的考試在前,按我的建議備考,這樣到第2年,一造的備考壓力就會小很多。

祝順利上岸!

4樓:建工社微課程

如果將兩者共同複習的話,不妨採取【造價→一建→一建考試→造價→造價考試】,這樣的方式來安排時間。

在完成一建複習之後,可以對於複習的內容有乙個清晰地概括,這樣對於造價公共課程的複習就可以不用費太多的力氣。

造價的複習,主要重視《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因為其考試內容多為主觀題作答,是其他科目的綜合運用,會存在比較大的難度。

最關鍵的一點,千萬不要在複習的過程中想著通過難題拔高水平。因為要同時考兩個證件,本身的壓力就很大,沒有必要給自己徒增沒有必要的壓力。

對於一建和造價的考試,若可以經過合理有效複習後,在短時間通過,那麼最關鍵的問題就在於註冊問題了。

在註冊時候,若是跨部委的證書,就可以同時註冊。

若在同一部委、工作在同一單位的,但崗位相互制衡的則不可以同時註冊。

總而言之,雖然存在同時通過兩個證書考核的大神存在,但還是建議大家乙個證書乙個證書的準備,爭取每個專業一年通過,穩紮穩打比較穩妥。

請問如何同時備考2023年的一造全科和一建實務?

cctc 我去年的組合,一建市政過了,一造過3科,建議如果時間充裕,一次5科全過,其次先保一建實務及放棄計量因為造價計價,管理案例都很有聯絡,一建兩年迴圈,差一門,容易全軍覆沒。 行者 在路上 備考,首先要了解考試科目和考試題型,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 其次有針對性,跟著大綱走,才能事半功倍 最後,...

畢業五年什麼工作經驗能同時考一造跟一建?

如夢 一建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一造 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 或高等職業教育 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具有土木建築 水利 裝備製造 交通運輸 電子資訊 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 或高等職業教育 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

小白怎麼備考一建?

耿志前行 小白,到底是個怎麼樣的概念呢?我想有兩種 一是從事工程建設行業,卻對建工類考試完全不了解的菜鳥。二是對建設工程行業的了解僅限於在電視上看到的工地畫面,並且對建工類考試也完全不了解的人。第一種不算是小白,學習起來也會比較容易。第二種人就是純種小白了,實務教材開啟看一看絕對矇圈,但是這種人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