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大學的中外合作專案(統招)比較好或不太好?介紹一下?

時間 2022-01-15 14:33:00

1樓:不講武德

題主你好,我是北外2+2的學生,不過我不是統招進的,當時是走的自招。因為我個人了解到的情況比較少,這裡可以簡單給題主介紹一下比較好的中外合辦專案。現在很多985211高校都開設了國際本科專業,大部分對接的都是英美澳加比較有知名度的學校,因為專案很多所以建議題主進教育部官網查詢具體名單。

我知道到的北外、上財、北航、中石油、首都師範、廈大、中傳等等這些學校的2+2專案都比較好,開設專業也是各校的優勢專業,學制靈活,具體怎麼選擇還是要看題主對專業和未來的規劃,以及費用、對接學校等等。我也是權衡了自己的需求最終選擇了北外的2+2專案,本人讀的是教育學,打算出國繼續深造回國就業。不過我不是自己申請的自招,因為擔心被刷所以找了一家專業的保錄取機構,通過他們的專案成功錄取到北外,花了不到八萬。

其實我高三的時候是打算出國讀本科的,因為考慮的比較晚,所以準備有點倉促,高三上學期才考雅思考試。主要是我的英語不行,模考了幾次發現離直接出國的雅思要求差了一大截。我父母怕我再這麼下去雅思也考不過,高考也考不好,最後兩頭都耽誤,就讓我先好好複習備戰高考。

也是經朋友介紹,我媽找到一家有線下門店的留學機構 @Admitpro留學說,想說有沒有什麼雅思要求低的學校可以讀。因為比較著急,我們直接約了顧問面談。去了之後談了一下我的情況,顧問說雅思成績要求低的學校不多,而且排名靠後,建議我走2+2,兩年國內的外語學習課程會打下不錯的英語基礎,出國後語言方面不會有什麼問題,而且可選的學校都很不錯。

我們考慮了一下,確實2+2費用也會少一點,我的壓力也小一點。我的成績統招是肯定沒戲,但是自招也得參加筆試面試啊,我不放心自己是否能通過,顧問給我們介紹了機構的保錄取專案,機構是通過招生辦直錄的,可以免考筆試包過面試,自己只需要通過英語考試。問題我的英語也不行啊,幸好機構有英語集訓,參加培訓再加上題庫的訓練,考試一定沒問題。

之後我們又確認了機構的資質,看了國際本科專案的授權書,顧問說機構和上海大學(雪梨工商學院)以及吉林大學(萊姆頓學院)的校方是直接合作的,跟集美大學和吉林大學的中外合作專案可以做到100%保錄取。聽到這兒我們更加放心了,確定後續安排後就直接簽約了。之後果然如機構所說省去了自招的其他環節,我也順利通過了考試,最後成功拿到了北外的錄取通知書。

目前我已經是北外國際本科的大二學生了,我是真的從國際本科2+2專案中受益了的,兩年國內的語言課程為我出國打下了良好基礎,而且大學期間可以感受國內外不同的校園環境,真的是個很難得的人生經歷。所以在這裡提醒有想讀2+2專案的同學,可以早做打算,找乙個靠譜的機構幫你做規劃,有實力的可以做到保錄取,省時省力。既然國際本科的公升學優勢如此明顯,而且還是由教育部監管開展的專案,那可想而知要合法合規的降分保錄的話,該機構的資源、實力和人脈都必須得非常的雄厚,因此符合要求的機構其實是非常有限的,所以大家選擇機構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尤其不要輕信純線上的機構。

以上是我個人經歷,題主可以多方了解一下,祝順利!

2樓:陽光

這要綜合你的成績來考慮,如果你成績能通過高考志願的途徑報考中外合作辦學的話,就走高考志願,這樣你會比自主招生的學生多乙個國內的本科畢業證,如果成績走不了統招中外合作辦學的本科,那就可以考慮自主招生,可以在教育部中外合作資訊監管平台去查一下,有一些是被停招或者沒有備案的,一定要注意,不管是統招還是自招,4+0的中外合作辦學要比其他模式的學校都要好一些

關於大學的中外合作專案

新逸航國際教育 這個學校目前QS最新的綜合排名位於世界372,總的來說其實排名並算不上太高了,而且確實目前因為一些政治相關原因以及國內對於澳洲碩士普遍的認知,如果是澳洲八大以外的學校,如果是打算回國就業的話,確實認可度並不算太高。如果是考慮申請英碩的話,需要基於兩個維度進行選校 學術背景和標化成績,...

中外合作辦學不跟學校合作專案出國,回國後國外學歷可以認證嗎?

白色北極熊 中外合作專案一般都是專案辦理認證是專案在認可範圍內,學校這邊有批文,銜接國外的學校,中介給你操作的學校肯定是不一樣的,還要看中介如何給你操作,大概率是做材料幫你申請其他學校,回國之後學歷認證相當於前置學歷是有問題的,因為不太明白中介如何給你操作的,也不太好下定論,現在基本上學校在認證範圍...

像2 2 3 1這種中外合作專案到底靠譜嗎?

程諾 非統招也有正規的,自己要學會甄別,我有朋友在廣東的華南師範大學的國際商學院讀3 1專案,他們就是華師大的老師上課的,你去打聽下 馨奕Allie 看學校,像你列舉的學校在國內差不多是一等一的名校,那裡面的老師真的不太可能會去給2 2,3 1學生上課,如其他答主所說,他們的這些專案確實是開設在繼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