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學校的王牌生化環材和實力一般的熱門專業選擇哪個?

時間 2022-01-15 12:52:13

1樓:啥是生物

家裡有錢隨便選,家裡窮選軟體工程,熱門專業之所以熱門是有原因的。

我一直建議,除非家裡相對富裕,加上自己真心喜歡某個行業,比如你生來就覺得自己是做科研的天選之子,初中提前學了高中課程,高中提前學了大學課程,心態好不會崩,生化環材才能偏愛你,而且你還要能考得上985的頭部,不然一切免談。

沒有到這種程度,哪個熱門去哪個。熱門專業之所以熱門,道理再簡單不過了。

2樓:Sion Wang

除了北大,還有哪個學校的王牌化學能有學生比本校的CS和軟工發展好。

當然CCME畢業生的平均待遇也不見得能幹得過北大軟院,但是人家可以選擇不做化學,出路比我們還是廣一點的……

3樓:

我的經歷和問題很符合了,零幾年參加競賽可以保送。

選了某TOP高校的化學生物專業,結果因為這些專業競爭實在太激烈了。

省排名不夠靠前被刷下來了,後來選了某高校EE專業,也算是因禍得福。

還有更機智的同學,能在當年生化材紅得發紫的時間,寧願降低一級高校,選擇財經計算機專業。

後來看了下選擇去top2化學生物的幾個,十多年了還在做post,也沒有大文章。

說實話,top2選擇走學術這條路算是比較差的選擇了。

特別在這幾個專業,智商並不是關鍵,所以經常出現三本逆襲,不信看看各種學術明星的報導。

針對本問題,同一高校,寧願選C-的EECS專業,也不選A++的王牌天坑專業。

4樓:Coding吃肉rua貓

先看你能從專業學到什麼

再看你能從學校獲得什麼

至於學院...

亡牌不王牌沒那麼重要,學的開心更重要(課程安排、實習地點、畢業去向)

5樓:洛一汐

給你分析下兩種方式的出路。

王牌生化環材:平台好這個是肯定的。如果你要找工作,我直接告訴你高校科研平台對你找工作幫助不大,最好別考慮。

如果你要當高校老師,現在高校老師的標準越來越高,如果你能順利且健康的熬過碩士博士博士後同時滿足一定的發文章要求,那可以考慮一下。(但是成本極高,失敗後代價極大)

實力一般的熱門專業:熱門專業找工作總是好找的。不管你選什麼路子,最後找個還不錯的工作都是問題不大的。至於留高校當老師,放心,難度肯定不會比化學的更高。

6樓:「已登出」

王牌不王牌和你乙個本科生有幾毛線關係。

生化環材即使你去了清華北大也要轉專業或者轉行,因為他們從事本專業相關行業的就業和薪資甚至比不過中流985以上的計算機專業。

7樓:

某校化工全國第一CS基本都上不了榜

但是化工本碩985找工作都很難過萬或者將就過萬,不是某工廠遠離市區就是吸毒氣

但是CS類的可以保底華為,你能想去的網際網路大廠都可以拿到面試,學校牌子已經夠硬了

你再看看導師評價網裡面某院老師的評價和CS類老師的評價,再看看隔壁學校的化院和計算機院導師評價,天壤之別。

8樓:沒有機會都不會

這個還用想嗎?肯定軟工。

你可以隨便看幾所以化學材料為王牌專業主打的學校,學校官網等渠道搜尋,看看那些專業學生的就業去向、薪資分布。

知乎上的勸退還不夠多嗎,當然有人會反駁「那是你不夠努力」「你在本專業肯定是個混子」「我有個朋友的xx的xx就讀了xx,現在年薪xx」,作為乙個曾在以王牌專業化學聞名的某校就讀的超級失敗人士,我可以明確的說:這專業就算再勤奮努力,也只能帶給你無限的後悔和無數次懷疑人生的淚水,最後拖著乙個被有毒試劑、雜訊、壓力等惡劣環境侵蝕的身軀!有人會說要堅持深耕乙個領域,總能獲得成就,這是毫無邏輯的,就像你在一片荒漠深耕一生也種不出一顆果實。

王牌專業,是學校說給社會,說給部分家長,說給可愛又天真的部分學生聽的。

身心健康,就業,體面的健康的生活著(在市區),才是我們普通人應該去關注與追求的。

9樓:千葉

我這不就是我嗎? 本科專業王牌生化環材學科評估A 全國top3實力讀研上岸本校計算機學科評估B 近幾年還可能有下降的趨勢反正現在找的工作自己比較滿意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和同級別本科同學相比還是相當有競爭力的(我是兩年制,同學讀研的都還沒畢業,但是很有可能會讀博)

10樓:一顆大鴨梨

現身說法,本科化學,碩士跨考計算機。

一句話,避開生化環材,特別是在對其沒有興趣,家庭一般的情況下。

想進體制內建議法律,經管類專業,工科就選計算機。

如果家庭有相應行業人脈資源,優先選擇該行業。

我之前在聊專業選擇問題的時候提到過一句…

弗蘭克揚:寫給今年的高考

11樓:黑馬志願

這個問題一定要從多個方面具體分析一下,畢竟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合適的選擇也不一樣。下面咱們就來具體分析一下。

一般情況下,我們所說的乙個學校的王牌專業和實力一般的專業,都是校內對比的,而不是放在全國進行對比,要不然全國就沒幾所大學有所謂的王牌專業了。

而在這種情況下,你在考慮所謂的王牌生化環材和實力一般的熱門專業的時候,首先就要考慮學校的檔次了。

如果你可以選擇的學校是985和一些頂尖211的話,那麼無論是王牌生化環材,還是實力一般的熱門專業,都可以作為備選項。如果你可以選擇的學校是普通211和強勢一本的話,這個時候你就要看一下學校的王牌生化環材在全國的排名了,如果比較靠前,那麼可以列入備選項。

然後還要看看實力一般的熱門專業有多一般,因為很多普通211和一本院校為了擴大學校規模,近些年開辦了很多湊數專業,那實力真的是一般,所以你一定要擦亮眼睛。首先看看這個所謂的是一般的熱門專業在全國的排名,如果只是相對於本校的王牌專業來說比較一般,但是全國排名還行,那就可以考慮。然後還要想辦法聯絡到這個專業的畢業生,看看這個專業到底是不是真的熱門,畢竟很多熱門專業只不過是看起來熱門,其實已經人才過載了。

如果這個專業是真的熱門,並且實力在全國比較靠前,那麼優先順序就排在王牌生化環材之前。如果不是真熱門,但實力在全國還挺靠前,那麼,列入備選項,但優先順序和王牌生化環材一樣。如果不是真的熱門,並且實力真的是湊數級別的,那這種專業也可以考慮,但優先順序在王牌生化環材之後。

而如果你可以選擇的院校是普通一本和

二、三本的話,除非這所學校的生化環材在全國拔尖,雖然我感覺好像也沒有這樣的院校,否則只考慮實力一般得熱門專業就行。

考慮完了院校層次,你還要考慮一下你的未來規劃。

如果你想以後讀研、讀博,進入名校,那麼,學校的王牌生化環材就可以列入備選項,並且優先順序高於一般熱門專業,畢竟這幾個專業競爭相對較小,公升學和進入名校的機會更大。如果你想畢業之後直接工作的話,除非你的學校很好,否則我不建議你把生化環材列入備選項。畢竟生化環材整體薪資水平較低,而且在未來幾年,應該也沒有什麼爆發的可能。

考慮完了你的未來規劃,你還需要考慮你的家庭經濟狀況。

如果你的家庭經濟條件很好,不需要為了以後的就業和錢發愁的話,那麼王牌生化環材就可以成為你的備選項。如果你的家庭經濟條件一般的話,除非你的學校很好,否則不要考慮生化環材了,理由和上邊說的一樣。

最後,你還要考慮一下你的個人特點,看看自己適合學什麼專業。

雖然你對於各個專業都沒什麼特殊的喜好,但是不代表各個專業都適合你學。你最好是對各個專業進行乙個深度的了解,畢竟人們對於很多專業都有誤解,你以為某個專業是什麼樣的,但可能真實情況是完全不同的。對各個專業進行了深度了解之後,去試著讀一讀相關的書,基本上就能測試出你適不適合學了。

然後,把你適合學的專業篩選出來。

這四步分析做完之後,選擇哪個,你自然也就知道了。

12樓:容克

說實話,為了好就業有乙份不錯的收入就選熱門專業。當然有信仰有情懷就選生化環材一類的,畢竟以後中國發展到需要那一天,這一類的專業還是有前途的,只是目前來看這一類專業都得深造,同時社會需求並不是太高。

13樓:寧南侯

選市場需求強、技術檔次高的專業!

定量分析:調查不同行業就業量與工資資料,用資料輔助自己決策,統計資料不會讓你陷入「個例偏差」。具體策略:

選擇就業量大,工資還高的行業!這種行業有能力創造巨量的高工資崗位,說明這種行業市場需求大,還依賴人!

定性分析:如果查不到資料,那麼就依靠行業的性質來分析。可以把行業分為資金密集型行業和技術密集型行業。

記住,越是資金密集型行業越不依賴人,人在其中的作用就小,分到的錢就少,也就是說工資就低。而技術密集型行業則相反!所以我們當然應該技術密集型行業為就業方向。

那怎麼知道自己的專業是不是技術密集型行業呢?具體策略:打聽你所在專業最大的幾個上市公司,看看這些上市公司的老總是不是技術出生?

學歷怎麼樣?是不是高學歷?越是資本密集型的行業,老總越不需要懂技術、也不需要高學歷,大專就可以幾十億身價!

14樓:DR.博

看就業/公升學規劃:

1.如果你希望成為高校研究所的教職或者研究人員,選王牌專業。

2.如果你希望通過保研進入頂尖名校,選王牌專業。

3.如果你還有抱負(注意是很有),選王牌專業。

其他情況,選熱門專業,並趁其大環境好還沒冷下來迅速就業。

15樓:乙隻可愛的小帥哥

如果是廈門大學的話

還是選化學比較好

化學可以去思明校區,校區要重點考慮

武漢大學的話,還是選計算機吧

到轉專業的時候就很明顯了,計算機每年都要100多人轉進去。而學科比較強的化學生物,是轉出大戶,化生不讀博士的話,找工作確實困難

還有網安也不錯

在不學經管的情況下,來武大啊!!!

(沒選廈大的我好遺憾X﹏X嗚嗚嗚,超級喜歡廈大,喜歡那片藍綠的海,還有一排一排的椰子樹 )

16樓:渴望求索的ddY

當然選熱門專業啊,如果你得分都能上學校分數線最高的生化環材,去熱門專業相對來說你的實力要比同學可能更厲害一點,這樣可以爭取到你本專業更多的資源

17樓:

王牌專業對本科生啥用都沒有,對了,所謂學科評估也啥用都沒有,等你讀研再看什麼學科王牌不遲

本科生最重要的是選乙個就業形式好的專業和乙個好的學校牌子要是專業不好寧可牌子鬆一鬆也不能去填天坑

某些學校王牌專業船舶的工資能把你看吐

18樓:瀟不瀟灑哥

生化環材什麼情況你可以在知乎上搜一下,剛剛在乙個回答下看到了一段話,作者匿名了~我也就借來答下你這個題。

「時間到了今天,其實生化環材勸退學體系的構建已經相當完善了,甚至陷入了理論瓶頸,失去了當時橫空出世時的新鮮活力,所有勸退言論都似乎都只是在複述之前的成熟觀點,很少能看到讓人耳目一新的全新視角了。而這類問題,早在「2023年了,生化環材的春天是不是快來了」、「2023年了,生化環材的春天是不是快來了」、……、「2023年了,生化環材的春天是不是快來了」等話題下都已經被相當詳盡地解答闡述過了。但是,勸退工作的乙個基本面就是反覆陳述,反覆交待利害,因為永遠有人剛入行,永遠有人剛開始迷惑,永遠有人18歲」

勸退生化環材是一種卑劣的行為嗎?

祝你早生貴子 生化環材沒什麼不好的。有的話,那就是學歷不夠,本科不行,那就讀個碩士,碩士不行,那就讀個博士,加油,別被別人的一些言論影響你了,少年。 可以使用的名字 勸退的不是專業 勸退的是行業,真正出來工作的知道了 真正能學為所用的,其實也就醫學這些了,像計算機很多人去考工,他四年學的資料結構,計...

電子科學與技術是不是和生化環材一樣?

你頭真大 不至於可以說電子專業區別於四大天坑的理由就是IC設計行業的現狀,和專業本身 內部相容 的特性導致的現象 電子系最後成了IC系。就拿我的專業說兩句吧,電子系 微電子方向,計畫的歸宿是IC設計。我一直認為脫離學校層次談專業就業的人,大多居心叵測 當然某些專業例外 所以先說明一下 本人當年高考的...

生化環材領域有過哪些經典和優雅的成功的理論?

賈明子 化工行業 有啊,有很多。事實上,仔細看哪乙個學科的基本公式,都是很優雅的。舉幾個例子 卡諾定理 卡勞修斯不等式 Gibbs相律 能斯特公式 阿倫尼烏斯公式 范特霍夫公式 理想氣體公式 范德華公式 對應狀態原理 滲透壓公式 NS公式 這個公式既不優雅也不漂亮,但是卻是我們化工專業的吃飯傢伙 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