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不看學歷有實力才能勝任的工作?

時間 2022-01-15 12:27:41

1樓:TiAmo

勝任工作是一回事,學歷是是敲開這個工作的鑰匙,可能有很多任務作都不是學歷可以證明你能不能幹好,可不可以幹好的,但是如果沒有學歷的話,兄弟,你可能連接觸的機會都沒有,真的 ,這不是危言聳聽。

不看學歷的工作很簡單,就是任何人都可以勝任的工作,這種工作既然所有人都會做,那麼久自然而然不看學歷了(如掃大街、前台)大家都會幹,那麼就不需要選拔,那麼就自然而然不需要學歷了。

而能不能勝任這個工作是你進入這個工作後才會明了的,這是兩碼事,何時一碼事。

2樓:盧盧設計師

設計師憑實力

你喜歡學習,繪畫,文學

很適合做室內設計師

入門門檻低

喜歡不停學習進步

若干年後在一所城市

不會讓自己失望

3樓:七七

說實在的,你剛剛工作的時候都沒有這種,你所夢想的工作都是需要看你的學歷的,就算不看學歷的話,也是需要你慢慢的去積攢的,所以你不要妄想天上掉餡餅,或者是一口吃掉乙個胖子的事情。最重要的還是要擺正好心態,做好當下的工作

4樓:笑笑

有的,銷售行業看學歷的很少。很多時候,雖然你文憑不高,甚至是小學畢業 ,只要你業務能力,處事能力強,業績高,你的收入是相當可觀的。甚至會遠遠超越所謂的高校畢業生的死工資。

就我所知 ,我乙個初中畢業的同學,在賣房,月薪平均都在1.5W以上,業績好的時候4 5 W都是有的想較下月薪三四千的我,有的時候也在懷疑讀書的意義。

5樓:安迪

你沒有學歷憑什麼讓我相信你有實力?企業的試錯成本也很高好吧!

雖然學歷不代表實力,但卻可以起到篩選的作用!

再說了,學習這麼簡單的事你都搞不定,憑什麼讓我覺得你能搞定比學習難上百倍的工作!

6樓:陳威

如果你問的是「工作」,考慮到需要money。那麼創業呀,當藝術家呀,就暫時不推薦了,風險太大。

不看學歷有實力才能勝任的工作,比如銷售,很多優秀的銷售,靠的不是學歷,而是洞察本質和機會的實力;

再比如網紅和博主很多是不需要學歷的,在某些方面有過人的實力,就能做得比大多數人好。

另外,題主最後說的一句話,沒看懂邏輯關係呢,「有沒有不看學歷有實力才能勝任的工作」和「有些職業一定會落寞,但藝術是永恆的」,兩句話的關係是什麼?題主想表達什麼?

另另外,藝術是永恆的,但也有很多「藝術」消失在了歷史的長河裡,怎麼確認題主所說的「藝術」是不是永恆的呢?

7樓:Grace貓小姐

你有了工作經驗,有了人脈,就有人找你。

什麼是實力?你的能力,或者你的人際關係就是你的實力~ 設計師能做出比別人優秀的作品,銷售能賣更多的銷售額,你有別人沒有的技能,這些都是實力~

如果這些都沒有,你可以拼爹拼媽,也是有實力~

8樓:哈飛機的喪彪小五郎

實際上,實力比學歷更重要,但反過來問,你既然有實力為什麼拿不出學歷,我還是不喜歡有人拿著這個陳腔濫調的藉口不好好修學歷,讀書是沒有錯的,錯的是只看表面的社會環境,別把自己的思想高度跟那些人拉平。

9樓:Miyatz

我看到這個回答,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網際網路】,網際網路的工作很年輕,包容性也很強,也許你剛進來的時候底薪很低,可能做的事情也是很複雜(尤其是運營,本來就是乙個框),但是只要你堅持做下去,不斷學習和跨領域發展,你就會很容易超車同齡人。

10樓:小太陽

確實是存在的,有些工作還是看經驗,就像會計,無論你學歷多高,沒有經驗,畢業後找工作依舊很難,但是不可否認,現在很多企業都提高了選拔人才的標準,學歷也成為了很多企業選拔人才的門檻,既然你有經驗,何不去在學歷方面提高自己,到時候,既有經驗,又有學歷,找工作就成你挑工作,而不是工作挑你 。

11樓:lily

有一塊若隱若現的紗布遮住了招聘者的眼睛,招聘KPI 促使他們必須把學歷作為第一道准入門檻,能在茫茫大海在尋覓到獨具慧眼的伯樂實屬難得。

12樓:九月初三

1.演員:有演技就可以,當然也看臉

2.歌手:只要擁有被天使吻過的嗓音與非凡唱功就可以3.

運動員:種類繁多,只要你其中一項出類拔萃,就能過關斬將出人頭地4.服裝:

計件做服裝的工作就是展現實力的時候,如果坐不住,可以開服裝店

5.餐飲:技藝在手,要麼當個說走就走的打工仔,要麼開個小店,沒有技藝當個打雜跑腿的也可以,畢竟也是實力的一部分不是嗎?

6.建築:建造裝修拆遷只要會就行,如果不會,體力好可以搬磚搬水泥當個搬運工

7.創作:文筆不錯,功底深厚

8.司機:會開車,挖掘機,推土機,計程車,貨車……實力派

13樓:雪域

有,但是比起有學歷沒有能力的人要更辛苦,同時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獲得認可,即使認可了,工資漲幅也會相對沒有有學歷的人高。還有遇到同樣的進公升機會,可能會因為學歷讓你無法與有學歷的人一起考試,一起獲得更高的證書,從而無法做到人證匹配,收入也會有差距。

14樓:風嘯冬

有,但是比較少。

學歷這東西,有不重要,你有學歷人家不看重學歷,因為和你在一起的人都有學歷。

但是你要是沒有學歷就很重要,因為沒有所以進不去,有能力沒有展示的機會。

15樓:芸妃

我個人覺得只要智商正常,肯努力用對方法,所有工作不看學歷都可以做好。

學歷的本質是什麼?

學歷是用來篩人的工具,既讓是工具就得看效率,所以學歷越好在篩選的時候過篩的速度越快。

那學歷篩的是什麼?

篩的是個人的智商,基本素質,比如邏輯能力,學習能力,溝通能力等。

除了智商天注定,以上列舉的那幾個全部都是通過後天培養。

所以沒有學歷是注定會在走一些彎路,可能會走得比別人慢,比較這個工具不夠好使對吧,但是你用時間精力把這些條件變得比那些本來高學歷的人要好甚至更好,那就不再看學歷了呀。

還有乙個多問題是這個問題一看其實也還有限定條件的,那就是只適用於以學歷為門檻的工作,有些賺錢的事情學不學歷都不在考慮範圍內呀,比如創業,做生意,送外賣,門檻低的銷售,如果你的目的是賺錢,其實學歷只能給你一些起點,甚至對於賺錢來說,學歷都不需要,看的是認知,思考深度,見識,執行力,還有能結實到的人。

16樓:清輝sunny

有,但是找工作就是乙個雙選的過程,面試官在對你有限了解的情況下,唯一能證明你實力的就是你的學歷和證書,乙個985學校的就是比211更能獲得青睞,有相關證書的就是比沒有相關證書的強,有時候覺得這樣挺不公平的,不一定985學校出來的就比211的強,可是沒辦法,大多數的情況下就是那樣選擇的的,無能為力,只有自己努力考個好學校,多考點證書吧,各行各業都很卷,工作也不好找,加油吧!

17樓:尋北的魚

只看問題不看介紹的時候,好想跟你說,搬磚只要體力不要學力。

你喜歡畫畫、文學。

只要你能抱著一直學習的心,哪怕學歷不夠,能力夠強,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相信你的實力!

18樓:愛小水滴

學歷在實際工作是否重要需要分開看。

如果是專業性比較強的,學歷還是很重要的,也就是不經過科班的學習是無法勝任的,比如醫藥類、IT技術類自然科學;如果不是專業性比較強的,學歷相對不是很重要,比如營銷、銷售、培訓類社會科學;

另乙個方面,學歷的重要性體現在工作的敲門磚上,也就是沒有學歷很可能不能入圍,也就無從談起是否勝任了;

在實際的工作環境中,勝任崗位是多方面的能力的,比如發現問題、處理問題、溝通問題的能力,往往不僅僅是學歷能代表的能力。

如果還沒有學歷的敲門磚,建議去拿下乙個感興趣、相對容易、應用範圍廣的學歷,為的是日後,不讓學歷成為你獲得勝任工作機會的障礙!

19樓:阡陌非漁

銷售崗位,只要你會說,你就能做的很好,或者一些低門檻的工作,也有很多像外賣啊,快遞啊,所賺取的工資也完全夠乙個人生活乙個月了,或者開一些直播帶貨,這還是乙個銷售的問題,主要還是推銷自己,建議你在工作之餘,再提公升一下自己的其他技能,加油!

20樓:奔跑的小馬蹄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每乙個行業,都有許多可能性。當然,機遇往往都是和挑戰並存的,所以除了自身努力以外,多少還是需要點運氣。

學歷是大部分用人單位挑選人才的參考標準,也就是大家常說的「敲門磚」。通過對學歷的要求,選拔出專業人才後,大家在各自的崗位上發光發熱,才有機會彰顯出個人的能力,才有機會發揮個人在崗位上的作用。

但是有很多任務作,也不需要看學歷,而更多的時候,更注重個人的專業積累經驗以及崗位的專業技能。這些崗位,更需要的是有專業技能的人才,如果該人才專業能力出類拔萃,用人單位對學歷要求就肯定會適當放寬要求。

那麼,怎麼才能體現個人能力強呢?

要麼,有多年的同崗位工作經驗,同時工作能力強,甚至有突出表現或者突出事蹟。如果有體現專業能力的證書,表彰等更佳。比如有的銷售崗位,門檻不高,不需要有很高的學歷,但是通過自身的積累,可以通過時間積累一定的人脈以及營銷的經驗,通過這些積累,有可能會創造出優秀的銷售業績,這些都是無形的寶貴財富創造出來的有形的財富,可以實實在在的證明你自身的能力所在。

總而言之,有學歷當然更好,如果沒有,那也不要氣餒,要尋求廣泛的渠道,精確找到適合自己的賽道,然後全力奔跑,努力去適應,千萬要懂得隨機應變,不要鑽牛角尖。

有沒有勝任新工作,適應新環境的小技巧和方法?

鹽選推薦 面對新環境,難免會有心理牴觸,這裡,我分享乙個技巧 只要在每次工作中重複下面的兩個步驟,你就會發現個人經驗積累像開了掛一樣,別人可能小半年還沒能上手的新工作,你乙個星期就可以做得很溜了。第一步,整體應用工作流程。應用 YouCore 系統性學習法,要掌握乙個關鍵 就是整體性應用,而不是零散...

小公尺有沒有做高階機的實力?

司徒南 小公尺要做高階,必須放棄小公尺這個名字,因為一直以來小公尺就是價效比代名詞,說不好聽就是屌絲機,要走高階必須放棄這個名,因為一般人接受不了4000多5000多買個小公尺。要走高階化必須放棄小公尺這個名,起用新名,可以叫公尺瑞 公尺睿 公尺蕾 公尺格等等都可以。也就是3500以上的機子起用新名...

李小龍有沒有和真正有實力的人交手過?

礫岩 如何定義真正有實力呢?同時代各位真正有實力的格鬥大師們,其中哪些位有機會和經歷實踐和自己規則圈子以外的其它格鬥體系高手實戰對抗呢?李小龍逝世於七十年代初,在五六十年代,世界範圍內已經有諸多位職業拳擊高手,奧運摔跤冠軍,柔道高手,格雷西格鬥學校也早早在二十年代即創立,泰拳比賽一直在舉辦,60年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