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真的大於能力嗎?

時間 2022-01-15 09:09:17

1樓:

在不同情況下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會有所不同。 能力和學歷不一定成正比,但是對於每乙個個人來說,在其它條件不變的情況下,我個人認為學歷的提公升會有助於能力的進一步拓展。而假如我們拿乙個有學歷但死讀書的人和另乙個因為某種沒有機會獲得某個特定的學歷,但喜歡學習,懂鑽研的人來比較的話,這個問題的答案就可能是乙個?了。

2樓:照雲清

瀉藥~北大碩士待入學中,還沒有經過實踐不能客觀的回答這個問題。

但以學長學姐和一些認識的校友的情況來看,不能說全部,只能說大部分剛步入社會年輕人在得到乙份工作和進入乙個行業時,學歷是最能證明自己的一張名片,不然還有什麼辦法能讓乙個要顧你幹活的陌生人快速知道你大致的能力level?

當然,入行後可就是完全靠能力了。

就跟談戀愛一樣,顏值決定能不能在一起,情商決定能一起走多遠。

3樓:帥濱同學

周立波說「學歷是銅牌,能力是銀牌,人脈是金牌,思維是王牌」,如果是應聘學歷是敲門磚,如果創業能力很重要,但是創業十有九敗,鍛鍊自己的思維多讀書多旅行,多提公升能力,會柳暗花明的。

總說能力大於學歷 但學歷真的很不重要嗎?

子路 請注意 很 這個字,如果你和我說不重要,贊同也行,不贊同也行,加了個很,有點絕對化,那我告訴你,根本不是,學歷很重要,某些情況下,你能力再出眾,沒有學歷,我也不會高看你一眼 注意某些情況下 為什麼這樣說,大公司面試,一批剛畢業的985大學生,你是大專生,並且工作幾年的職場人,相信大多數情況下,...

你覺得你是能力大於運氣還是運氣大於能力?

悟慧 很多時候怨天尤人 不如意 不順心 我盡力了一切交給天意吧 等等.絕對部分人都歸於 運氣 不好。那麼到底是能力大於運氣呢?還是運氣大於能力 在我個人看來能力是王牌,運氣是銀牌兩者不可缺一學習能力的時候也要學會去儲蓄運氣福氣。以上是 悟慧對此的看法 莫哭莫笑 運氣這個東西不要去想,因為它是不固定的...

論學歷真的比能力重要嗎?

紅薯 這個回答面比較多,這樣說吧,學歷其實不比能力重要,但是是一塊敲門磚。為什麼?因為我在不了解你的情況下,你說你有這個學歷,我就知道了你有這個能力。但是,在你的學歷不夠的情況下,你的工作經驗很豐富,業績很好,那麼我可以不考慮學歷問題。所以,意思就是說,學歷不一定比能力重要,但是你需要把你的能力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