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資料快取要做到哪種程度?

時間 2022-01-15 08:31:11

1樓:與鬼對話

這種問題要看產品型別和業務場景。

大多數情況預設都可以讀快取,因為畢竟都走介面了。產品經理特殊要求的情況除外。

對資料非常敏感的產品一般都是後端實時推送。

總之,業務需求優先於效能優化。

2樓:微風

這種問題,如果是產品開發需要的元件,可以甩鍋給產品,讓他們決定乙個方案。

不過,從問題本身出發的話,還是會有挺多需要商榷的細節存在的。

首先,從快取數不足的問題出發的話,你需要多加一層判斷來動態獲取實際上需要載入的條數,當然只需要乙個簡單的計算。

其次,從使用者操作行為上來看的話,應該鮮有使用者會特地在翻了十幾二十幾頁之後再去切換成50條的顯示方式,更多的是在一進入的時候便會選擇好每頁顯示的條數。

最後,從可維護性上來看的話,作為乙個分頁元件,更多的是能夠簡單而且能夠快速復用到多個場景裡面去,過多考慮一些特定性場景的需求的話反而會使元件失去純粹性。

最後的最後,如果乙個改動沒有帶來過多的便利和優勢的話,簡單處理也能減少一些異常問題。

使用者介面設計,視覺設計師究竟要做到哪種程度,才算得上「設計」?

紀曉亮 我覺得,先不要著急攻擊設計師的人品和職業素養。在現實工作裡,很多設計師迫於生計不得不做一些擦邊抄襲的事。因為並沒有給他們足夠的時間和空間去研究專案。這個鍋應該是不合理的公司制度來背。我覺得問題是出在你們的 詞庫 嚴重不匹配,你說的有趣別緻和設計師腦海中的有趣別緻,可能完全是兩個東西。要是著急...

暑期科研,如何發CVPR?要做到什麼程度?

在實驗室,有的人確實會一兩個月發一篇頂會,所以很多人覺得乙個月其實也可以發。但是其實乙個月髮頂會的phd們都有很多積累的。程式設計和閱讀文獻方面還是要有一些積累的,不然乙個暑研還是很難發出來的。感覺要最少也要自己修煉半年再入坑。加油! Ursus 去年剛帶實習生發了一篇ICCV。實驗室因為某些原因,...

互動稿要做到什麼程度才算好的互動稿

Jennifer 看起來 比較專業的互動稿只是表象,其實互動稿是互動設計的基礎,而體驗才是我們關注的核心,很多時候我們都不願意稱自己為畫線框圖的人,我們講思維 將方法 但是,能夠帶來優秀體驗的互動稿不單單在傳遞思維 方法,還會大大的節省我們的溝通時間 提公升我們的工作效率 也能夠在不知不覺中提公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