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專業面試中遇到瓶頸,改如何解決

時間 2022-01-15 05:16:35

1樓:

作為事務所方,我們也有面臨的問題。來的人大多沒有很好的基礎,像題主說的水平,來我們這樣的事務基本1000工資,但是所根本創造不出任何效益,我們收這樣人就是為了公司規模。再認真再勤勞,水平有限,初期就是這樣。

踏實肯幹,肯定會進步,這時會進入1500-2000工資的水平,可以創造出同等價值的效益。一點點積累出經驗,2500工資時,能為我們創造出3500元的效益,這是我們的盈利期,但在這時會有一些甲方給出3500-4000元的工資來挖你,大部分人只看見甲方工資高,卻看不見甲方不是長遠工作,做二三年就需要另尋行業,所以跳槽去甲方,我們前期辛辛苦苦培養出來的人就這樣飛走,幾次下來,我們已不敢再培養,保留核心技術,這樣市場上大多數人都停留在1500-2000水平(也有人自己努力突破瓶頸)。同時,我們也需要4000元水平的經理能讓老闆不在的時候壓住陣腳,但是4000元水平時又會有人花6000-7000來挖走。

我們給不起6000元的工資,那種公司都是做ZF工程的,輕輕鬆鬆我們好幾倍收益,4000元在我們這能創造6000的價值,但在那種公司做同樣的能創造20000+的收益,ZF工程收益大,內行人都懂,但是我們這種事務所很難拿到ZF工程。同時我們也需要8000水平的人才來做總經理,但在我們市,這種水平的(還沒有自己單幹的)人也只有那麼幾個人,極度稀缺。

不知道題主看明白了否?

1.事務所,所謂帶學徒,不過是帶成1500水平,之後不再提高員工水平。

2.甲方,工資高,極不穩定,三年兩年換工作,水平不高還可能失業。

3.ZF工程事務所,一般乙個城市只有乙個甚至沒有,競爭激烈,需要高水平。

吐槽一句,不是不收你們,是不敢收啊。匿了

2樓:孜然

作為乙個剛畢業1.2k月薪,現在年薪150k的過來人,我覺得除了告訴你,加油不要放棄之外,作為乙個旁觀者真的再不知道還能說什麼。有些事必須要你自己乙個人走,加油↖(^ω^)↗

3樓:範小菲

很方便。你可以先在這個行業的其他崗位工作,比如文職或行政或也是做銷售。

等熟悉摸清公司業務流程及專案運作也可以邊考證然後同單位轉崗。

這是最方便的方法了。

工程造價這個專業如何?

築龍學社金子 我雖然賣課但是我要以我個人角度說這個問題 我是北京建築大學工程造價畢業的,我們班當時男女比例1 1當時校招正好趕上疫情,男孩子找個工作的基本都去了中字開頭的施工單位女孩子我們班我知道的有幾位去了設計院,15名女生裡邊有5名左右去了施工單位,現在來看,離家近的還可以,但是離家遠的都在考慮...

工程造價專業的面試稿子可以怎麼寫?

保標招標 目前的工程造價絕大多數是建築工程造價。作為乙個合格的造價人員,要懂得或者說精通以下知識 對工程構造 工程材料和建築施工技術,比如一般民用建築的構造要知道 我沒辦法一一寫,太多了,只是說幾個我覺得他可能問的,或者是你必須知道的 混凝土的配比 澆築 養護等 土方工程的施工 砌磚工程的施工。造價...

工程造價專業畢業應該如何選擇就業方向?

造價神獸 如果讓我來評價的話,造價專業當然也很辛苦,但是這種辛苦是坐辦公室的辛苦,如果你適應不了工地艱苦的環境,轉行乾造價也是乙個選擇。當然,乾造價一點也不輕鬆,比如在造價諮詢單位,連夜做標書的情況也是很多的。但是總體說來,由於工作集中在室內環境,所以愛美的女生更願意選擇這樣乙份工作,每年學校造價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