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候有必要加入社團嗎?有什麼用嗎?

時間 2022-01-15 02:21:44

1樓:V Q

加一兩個就行了,說實話,進社團沒什麼用,你以為社團會教你很多東西,其實就是天天開大大小小的會,把大學過得忙忙碌碌,結果什麼都沒有收穫到,現在的加社團,一般都是進去之後掛個名,得點課外分罷了,當然,加社團最好跟本專業相關的,畢竟積累人脈很重要,就像考試的時候可以向他們要資料等等,但是切記不要加多了

2樓:晴空未藍海已深

大學社團的質量參差不齊,根據個人經驗大部分都比較水,一般交完團費後就杳無音信了

但是一些校級活動知名度比較高的是值得參加的,比如英語類社團,對鍛鍊口語十分有幫助,文學類社團,認真參加比賽可以獲得證書,辯論類社團,對提高演講能力很有幫助

社團活動可以調整我們的心態,豐富我們的大學生活,總之還是要學會分辨,積極參加嘍,祝大家能夠進入到喜歡的社團哦!

3樓:長安

有必要,至少多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還是積極向上的,不然很可能你的朋友僅限舍友,不過我是在學生會,加了兩個學生會,也挺好的

4樓:nnnnnnnnnn8

社團只能作為個人興趣,如果是為了人生長遠發展,還是要加入學生會,特別是想考選調生或者部分事業編的,包括一些大型國企或私企,都很看重是否有學生會副職級或正職級經歷。部分想跳槽事業編崗的,畢業十幾年了,當年在某部當個副部長的經歷都可作為主要應聘條件。

5樓:圈圈也是QQ

我覺得加入團委還不錯,社團的話,看看哪個對自己有幫助就加吧,千萬不能盲目加,要看看自己是否真的需要,或者對自己是否有幫助

6樓:大白花卷

可以加入,但確實沒什麼用。

至少絕大數社團,不會帶給你你一開始預期的那種用處。

我是覺得,生活簡單點吧,如果你就想加入,你感興趣,你覺得有意思,你覺得大學空閒時間想利用,那就加唄,那這麼多顧慮。

如果你時間寶貴,只能權衡利弊,選擇乙個最好的,最有用的,那我覺得你就別加入任何學生社團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吧。

有用的人說,可以認識很多人,各個學院的,可以吸收各種諮詢。

沒用的人說,浪費時間,活動無聊,沒有價值,不能對未來有幫助。

看你自己想要的,還是那句話如果你對自己寶貴時間很苛刻,必須要從裡面得到什麼,那我不建議你去。

讀醫大學有必要加入社團或組織嗎?

Morning的呀 確實沒什麼關係 讀醫一般五年,考研三年,一共八年 如果是學術有提公升,工作專業能力強,那麼參加不參加都沒什麼必要,不要說加入社團或者組織太過提公升能力,交很多人。那是不可能不能的。你只會被人指使著幹活,會有很大提公升嘛。像學醫這種專業性很強的專業,畢業後就就業的,專業能力應該必須...

大學裡加入社團究竟有意義嗎?

浪費 看個人想法吧,如果想發展特長,學習新的興趣愛好,希望性格活潑開朗的話,可以試著參加自己感興趣的社團,那樣不會覺得在社團裡面無聊,但選擇參加之後,一定要堅持下去,不能隨波逐流,就慢慢地水下去,不忘初心就好 校級學生會活動較多,需要的時間和能力也比較多,在專業課時間不多的前提下可以參加,記住大學裡...

大學加入社團對以後的工作有用嗎

雖然社團並不能為你提供一些硬性的證明,例如像含金量高的證書這些的,但是它卻能提公升你的能力 選擇 大學裡的社團是多種多樣的,而有一些不好的社團就混在其中,有些社團不但會以招新的名義收取會費,而且很少有舉辦活動的時候,如果加入了乙個這樣的社團,不僅得不到鍛鍊,還會耽誤了自己的時間。為了避免加入到這樣的...